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推行領導幹部競爭上崗,是建立能上能下、能進能出、公開、公平、公正、客觀選拔領導幹部的有效途徑,我衷心擁護廳黨組的這一決定。同時,感該廳領導和同志們給了我這次難得的機會。

  我叫王哲,現任廳辦公室副主任,我競爭的是廳辦公室主任這一職位。下面,我就個人基本情況和對辦公室工作的認識向各位作一個簡要的彙報。

  一、我競爭的條件

  今年我四十歲,大學本科文化。1984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7年3月擔任林業廳辦公室副主任。

  按照公布的廳辦公室主任任職資格條件,我認為,自己具備以下條件:

  (一)政治堅定。衷心擁護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旗幟鮮明,立場堅定。

  (二)對林業工作有很深的感情。二十多年來,我非常熱愛所從事的林業工作,能做到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

  (三)奉獻無悔。在廳辦公室工作,經常加班加點,但從未向領導訴苦,也從沒有開口向領導要過補償,力求按照“視名利淡如水,看事業重於山”的原則來做人做事。

  (四)刻苦學習不懈怠。始終堅持不懈地學習政治理論及工作所需的專業知識。認真向廳辦及其他處室的同志學習、請教,對機關工作程序從不熟悉到熟悉,逐步適應了本職工作的要求。

  (五)具備一定的工作經驗。1977年參加工作后,先後在林業調查規劃設計院工作,搞過林業調查技術工作,擔任過團委副書記、黨辦秘書、組織部副部長、黨政辦公室主任等職,對林業調查規劃設計、森林資源管理,特別是對辦公室所涉及到的各項工作比較熟悉。具有檔案管理中級職稱,是省首批事業單位高級政工師。

  (六)辦事謹慎、細緻。處理問題小心謹慎,周到細緻,具有一定的綜合協調能力,工作中注意把握政策的原則性與策略性,能妥善處理一些棘手的事情。

  (七)遵紀保密。多年來,能夠自覺地遵守組織紀律,切實做到“鐵嘴一張”,不該說的不說,不該問的不問,不該看的不看,“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

  (八)有分析綜合能力和文字表述能力。工作中,能夠按照領導的意圖,動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和所學林業知識,對問題進行分析、歸納、綜合和運用文字進行表述。能較好地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

  二、談談對廳辦公室工作的認識

  根據省政府對廳內設置機構方案的批複,我認為廳辦公室工作有以下鮮明的特點:

  一是政治性。辦公室天天要處理黨政文件,接近和了解黨和國家秘密的機會多,有些事常常事關重大,稍有差錯就可能造成重大影響。

  二是輔助性。辦公室的所有工作對廳領導的工作起輔助作用。

  三是綜合性。辦公室工作涉及面廣、量大、內容繁雜,還要完成領導交辦的許多具體事務,工作必須做到忙而不亂、細緻周到。

  四是被動性。辦公室工作是根據機關和廳領導的要求來完成工作,並且要經常做一些計劃外的工作,伸縮性比較大,無論何時,都得時刻堅守崗位。

  辦公室主任是辦公室工作人員中的“領頭關”,帶頭做好參與政務、處理事務的工作,起着承上啟下、溝通信息的樞紐作用,是廳領導工作的參謀和助手。

  三、今後工作打算

  如果我競上這個崗,會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更加註重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學習,切實加強對有關林業法律、法規的學習,提高政策理論水平。努力做到掌握內容,熟練運用。

  (二)按照老一輩領導人周總理提出的“第一保密,第二準確,第三迅速”,鄧小平同志提出的“協調周到,辦事公道,為人厚道”、江澤民同志提出的“三個代表”以及省委提出的“領導當楷模,機關做表率,基層樹形象”的要求,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三)完善廳機關的各項規章制度,嚴格按照“四個服從”的組織原則,盡心儘力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

  (四)做好協調。以尊重其他部門為前提,理等協調的方式和其他部門一起努力完成廳黨組交辦的各項工作。

  (五)加強辦公室“一班人”的建設。我將和“班子”其他成員一道,努力提高政治素質、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求大同存小異,努力做到成員之間建立思想上的共同關係、組織上的集合關係、工作上的協同關係、感情上的交流關係。

  (六)突出重點,抓好大事,兼顧一般。注意處理好全局與局部的關係,重點與一般的關係,在做好辦公室全面工作的同時,將主要精力放在信息調研、督促檢查和日常運轉等重點工作上。

  (七)建立崗位責任制。人員進行分工,確定崗位責任,制定工作制度,做到“千斤重擔人人挑,人人肩上有目標”。

  (八)搞好內部團結。團結全處室共同當好廳領導的參謀和助手。

  (九)加強機關內部事務管理。做好後勤服務中心等部門的內部管理工作。

  各位領導、同志們,儘管我具備了一定的條件,但我深知,自己還有許多不足之處,因此,我是“一顆紅心、兩手準備”,若成功,恪盡職守,儘快進入角色,若失敗,我不氣餒,老老實實地做人,踏踏實實地做事。

  最後,再次衷心感該廳領導及在座的同志們聽我的彙報。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