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七年級班主任演講稿

競聘七年級班主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聘七年級班主任演講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一年級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七年級班主任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我是**教師**,本次競聘七年級班主任崗位,

  雖然自己做了十幾年班主任,也取得了諸如優秀班主任、優秀班集體的榮譽,但那已經是過去,如何在新的環境下做得更好,需要自己付出更大的努力。如果這次競聘成功,我將從以下着手,努力成為一個為班級負責、關愛學生、以身作則、任勞任怨的合格班主任。

  一、遵循學校辦學理念,做好班級文化建設

  根據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和領導指示精神,服從學校大局,做好有班級特色的文化建設,建立和學生及家長溝通的管道,建立健全班級管理規章制度,使各種事件處理有章可循。對班級安全隱患、孩子的異常及時了解、解決。

  二、嚴於律已,寬以待人,以情感人,爭取家長的信任和支持。

  做為班主任,我會做到"微笑多一點、愛心獻一點、做事勤一點、效率高一點",做到語言文明、端莊大方,講究藝術,視野開闊。與班級課任老師之間保持順暢的溝通、交流和合作;爭取學生家長的信任與支持,讓家長適度參與到教育教學活動中,與學校、班級形成合力,讓家長了解自己孩子的努力和進步,了解教師的付出,在思想和行動上真正與老師保持一致。讓學生、家長和教師在良好的氛圍中相互理解、共同進步。

  三、加強教育理論學習,用理論結合實際來指導教育教學活動

  讓每個學生得到全面發展是教學改革的出發點和歸宿點,用理論支持來解決實際問題是教師自我發展和學生健康成長的必經之路,所以我要加強教育理論學習,用理論結合實際來搞好教學和管理工作。

  初中階段的孩子,處於身心急劇發展的青春期階段,他們心理發展往往落後於身體的發展,自我認知心態容易出現問題,在這個階段,班主任做為學生的引路人,我會研究每一個學生,分析掌握他們的特點,做他們的朋友,在與他們共同的學習活動中,獲得他們的理解和信任。針對每個學生在學習中的具體情況,進行相應的指導,使他們適應青春期的變化,健康成長。

  在今後三年中,七年級是學生的調整期,為了使他們快速適應初中的學習生活,我會從養成教育着手,進行團隊精神培養(如班會、軍訓和啦啦操比賽等),形成班級共識;八年級是學生的發展期,我會在學生各種習慣形成的基礎上,注意學生青春期的發展變化,減少學生兩級分化的比例,注重學生心理健康發展,使學生順利度過發展期;九年級是學生的衝刺期,我會以體育考試、理化生考試為抓手,讓學生對自己的理想、前途進行全面思考,為中考衝刺做好準備,以班會、板報、演講等多種形式開展班級管理工作,使學生樹立考入省級示範性高中的信心。

  最後,我以蘇霍姆林斯基的名言來做小結:"教師的創造性的最重要特徵之一是他工作的對象——兒童——經常在變化,永遠是新的,今天同昨天就不一樣。我們的工作是培養人,這就使我們擔負著一種無可比擬的特殊責任。".

  各位領導,老師:今天我競聘班主任這一崗位,無論結果怎樣我都會正確對待、接受組織的考驗,我堅信,有大家的支持,再憑藉自己的能力加努力,是能夠勝任班主任這個崗位的。

  請大家相信我,支持我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聘七年級班主任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七年級班主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