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快樂是一種心境

快樂是一種心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快樂是一種心境 標籤:快樂的大腳

  很大程度上講,快樂是一種簡簡單單的心境,是來自一種平平淡淡的條件的滿足。現實生活之中,人只要有了一種內心的滿足,就是找到了快樂的源泉。

  通常,我們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在不遺餘力地追求自己的快樂。但我們往往並沒有想到,我們越是挖空心思預想得到的東西,最後得到的結果卻是恰恰相反。我們曾經累死累活地去努力了,到頭來卻落得個垂頭喪氣的落寞。其實個中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太高了。脫離實際的目標,在耗盡了我們所有的激情之後,一旦出現事與願違的結局,人就容易變得意志消沉。

  或者,我們都不曾想象,也不敢想象,甚至沒有勇氣去想象。物質生活越是貧乏的人,就生活得越是那麼的快樂。在那些純凈透明的快樂之上,沒有留下半點慾望的傷痕,真正就是窮得只剩下快樂了。而這種簡簡單單的快樂,卻是那些趨勢的人們連想都不敢妄想的。雖然那種快樂簡單得很是另類,也許還會被那些大人物們所不屑。但那種快樂就這樣真真實實地存在着,而且能讓那些蠢蠢欲動的執着,在物慾橫流的狂熱中,留下一種淡定過後的真實。

  其實,現實的生活之中,真正的快樂就是這樣的簡單。就是沒有太多的慾望,容易滿足,知足常樂,僅僅如此而已。但是,儘管就是這些簡簡單單和平平淡淡的東西,我們又有幾人能夠及時發現,能夠坦然放下,又能夠做到最好更好呢?

  學會快樂,讓快樂成為照耀心靈的陽光。能讓生命的每一分鐘充滿快樂,那是多麼幸福的仰望。別讓生活成為快樂的負擔。學會在給人的快樂中享受快樂,就是我們對生活的最美麗的態度,和對人性的最高尚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一種心境
網友評論
快樂是一種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