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中國九年義務教育變味腐爛了

中國九年義務教育變味腐爛了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中國九年義務教育變味腐爛了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教育的智慧

  最近因工作因素,走訪了幾家小學和初中學生家庭,看到了另一翻情像。當今的中國教育己經爛到根上了。我記得我們那個時代,九年義務教育可是上個世紀中國八、九十年代向世界學習的典範。純真時代的義務教育,從小學、初中、只要你考上好成績,老師熱情家訪並由學校獎利。可是今天呢……

  這幾天一次偶然的機會走訪學校,看見一座座撥地而起的新樓房教室,真為當今學子們感到驕傲,可是當我進一步了解心中便蒙上了一層“水泥灰” ,當我走出官話連篇的學校,步入困難低保戶學生家庭,情況正好相反,很多(共11戶) 學生家長拿出真實證據,讓我驚駭。例如:一個初中二年一個學期要交學雜費8百22元、加上書本費270元、校服150元、如果農村來的還得交住宿費1500元、伙食費850元、而每個學生每個月交複印卷子錢300元、而且每個學生每周一到周五晚上18點到20點到老師家開設的補課班(有的老師條件好,在外邊租房子雇老師補課雇的全是剛畢業或沒畢業的大學生一個月1500元到2000元工資不等)補課周六、周日全天、每個月每個學生交補課費5百元!還有另外一筆開銷我算了一下每個月有四個星期的話,每天只交學生兩個小時,每天一套卷子(老師自己印的) 讓學生買卷子一套20元一周七天20X7=140元、一個月140X4=是多少??每個月的補課費不算在其中,這只是一名學生的開銷、小學更甚!有的學校還收擇校費(5000) 元,贊助等!最少也得6000元,重點學校交贊助8000元到1萬元不等。

  署假、寒假補課費上漲到800元(一般老師),優秀重點班級老師補課為1300元,而老師每天上課每節課不講課由學生自己學(學生自已講課) 而後老師補充一下,學生要想讓老師講得詳細,只有一個辦法拿出父母的血汗錢,上老師那去補課,當今的中國教育體系形成了“靠山吃山,靠着學生掙錢的生財之路” !

  我這幾天有機會隨社區領導走訪了11戶低保戶困難家庭,孩子上學成為困難家庭主要花錢的困難中心,也是造成家庭進一步困難的根源………

  今天的中國教育,不僅僅是花錢教育,而且還是義價教育,高收費(腐敗) 教育。

  古人云:“師者,解惑、答疑、師者,傳道於人也” ,本應聖潔的講台,變成了金錢與知識的交易。今天的社會因金錢成為病態,教育沾了銅臭,也病態化了,讓所有人值得深思,尤其是當政者………

您正在瀏覽: 中國九年義務教育變味腐爛了
網友評論
中國九年義務教育變味腐爛了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