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年的彼岸花

流年的彼岸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流年的彼岸花 標籤:童年的秘密

  原來,你一直背負着那麽多,為什麽,你從來都不告訴我,在你心裡我又算什麼?答應我,以後有我陪你,你不再孤單··· ------寫在前面

  他,學習不錯,人長得帥,談戀愛、玩遊戲,他全占。她,學習上中游,長相平平,乖乖女一個。他們的相遇,是這個故事的開始···

  她和他,小學一年級同學。由於她的爸媽工作的調動,她走了。這期間,他們只見過一次,他似乎沒印象,而她,記住了他的背影。小學四年級,她聽到了他的名字,有刻意尋找過,但始終沒結果。

  上初二,分班,老師在點名,她無意聽到了他的名字,猛然回頭,他就坐在自己後面。心跳驟然加快。第一次調位,那節歷史課,老師來晚了,她聽見有男生叫她,為她記不記得他,她當場惱火,好了一句,有完沒完,就開始學習,剛好歷史老師進來。

  第二次調位,她喜歡沒事做數學題,同步上有些題他不會,只有他會。他們老傳字條,班裡的流言蜚語漸漸傳起來,他們的關係在冷卻,猶如兩條平行線。

  學校大發童心,組織了一次乒乓球比賽,竟然是男女混合雙打!!女生抽籤,她抽到的是他!剛開始他們死活不同意,但別人都來勸,沒辦法,只好作罷。結果,兩個人磨合了兩個星期,配合的天衣無縫,居然從五十多對比賽選手中脫穎而出,第一唉!!年級里有段時間,對他倆議論紛紛,但他們沒有任何反應。那是他們兩個人最近的交集了,然後再也沒有聯繫過···

  初三,分小班,他走了,隔着天涯海角的距離。兩人很少見面。第二次分的時候,她買了同學錄,給完好朋友后,冬天的一張也沒填,她寫了張紙條,讓同學幫忙送去。當他來送同學錄的時候,她心裡異常緊張,因為這關係到他們是否還可以做朋友。他的身影出現在門口,她笑了,他答應和她繼續做朋友。其實,她喜歡他好久了··

  但他們似乎是水火,老打嘴仗。關係再次冷卻···

  有一天,她走在大街上,有星探發現了她,讓她簽約,她答應了。

  半年後,她帶着全新專輯《秋末·渲染美》宣傳,主持人問她創作的來源(這張專輯有好幾首歌是她寫的),她講述了和他的故事,專輯裡面的“秋末渲染美、彼岸莫相棄、誓言浮華、Rover丿蕞後”都是來源於他的網名,現場一盤唏噓。當主持人帶他出現時,她的淚終於流下來了。兩個人終於理解了彼此,和好如初。並且,他當了她的男朋友····

  有時她和他開視訊時,他眼裡總有她抹不去的陰霾,到底是怎麽了 她帶着的二張專輯來的時候,她去了一趟他的家,才了解到他的痛苦:他的親生媽媽生下他的姐姐和他后,他的爸爸和他的媽媽離婚了。又娶了后媽,后媽帶着一女兒。本以為這樣,這個家可以好好過日子,但爸爸和后媽老打仗,爸爸為了他的學習,送他到別的地方去上學。聽到這,她的淚洶湧而出。

  在他的房間,他不住安慰她,和他說沒事,他習慣了,她哭着對他說:“ 原來,你一直背負着那麽多,為什麽,你從來都不告訴我,在你心裡我又算什麼?答應我,以後有我陪你,你不再孤單···”“嗯,我答應你,從此我們不再有秘密瞞着對方,好了,別哭了,我會心疼的。你過兩天不是上節目嗎,我陪你去啊。”“好吧,那你不許有事再瞞着我,聽到沒?”“好好好,我聽你的。”這是,她才破涕為笑。

  他大學畢業后,做了她的經紀人,兩個人一個台前,一個幕後,天作之合。她的事業蒸蒸日上。專輯的歌詞,他們一起寫,一起演MV,鑄就了一段演藝圈的神話。也許,這就是他們應有的愛情吧。不管怎樣,他們真的很幸福···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流年的彼岸花
網友評論
流年的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