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司法行政處長競選演講

司法行政處長競選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司法行政處長競選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院黨組決定對部分中層領導職位實行競爭上崗,這是法院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項重大舉措,我十分珍視這次機會,並以報名參加競爭的實際行動來擁護黨組決定。同時,也感謝各位同事、朋友的鼓勵和支持,使我有信心在參與中檢驗自己的能力、水平,激勵自己更加奮發努力做好工作。

  我這次競選的職位是司法行政裝備管理處處長。我的演講主要有以下三點:一是我對司法行政裝備管理工作的認識;二是我競選這一職位所特有的條件;三是工作目標和措施。

  一、我對法院司法行政裝備管理工作的認識

  司法行政裝備管理工作的目的就是為審判工作服務,具體來講就是“四個服務”,全心全意為基層法院服務,為審判業務服務,為領導決策服務,為機關工作人員服務。要搞好司法行政工作必須履行好六大職責,一是履行財務管理職責,為法院工作作好經費保障;二是履行物質裝備管理職責,為審判工作提供技術手段;三是履行物業管理職責,為審判工作營造良好環境;四是履行機關接待職責,做到熱情接待與節約開支相結合;五是履行機關後勤事務管理職責;六是履行指導基層法院人民法庭和審判庭建設及其他相關工作。司法行政裝備工作的服務方向、服務對象的特點決定了工作的高標準和高要求,既要從全局、整體、大處着眼,把有限的資源用在刀刃上;又要從細微之處着力,把每一件小事做實,常常“細節決定成敗”,要從細微之處不斷提高司法行政裝備工作的服務水平和質量。

  二、我競選這一職位的條件

  一是我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無論是在學生時代,還是工作以後,我都十分注重政治理論的學習,能夠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十多年的工作經歷,我樹立了“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的人生信念;具有吃苦耐勞、不尚空談、堅忍不拔的品格和意志。我在研究室工作了數個年頭,深深體會到法院審判工作的艱辛,樹立起了為審判工作服好務的強烈意識。

  二是我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回顧這些年的法院工作經歷,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上,我都十分熱愛本職工作,在工作中踏踏實實,兢兢業業,一絲不苟,不管幹什麼從不講價錢,更不怨天憂人,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由於工作需要,黨組決定調我從事網絡管理工作,我毫無怨言,積極、全面、系統地學習了相關網絡知識,掌握了網絡技術,盡職盡責地維護網絡的正常運行,耐心地為同志們使用網絡排憂解難。在黨組的重視和我個人的努力下,從去年3月開始建設到現在,僅用了一年多時間,我院計算機網絡的使用效益雖不算全省最好,但應用水平也還是名列前茅,去年獲得了省法院的法院信息化建設先進單位。

  三是我具有搞好司法行政工作所需的合理知識結構。首先,我具有較為堅實的法律專業知識,對法院的審判業務較為熟悉,就審判工作對司法行政工作的要求有較深刻的認識;其次,網絡管理工作經歷,使我對如何利用現代技術提高法院工作的科技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含量,提高司法行政管理的質量和效率有較為全面的把握,能為司法行政工作的現代化提供較好的技術支撐。局域網管理、設備維護、網站管理等工作目前我已勝任。網絡功能的進一步開發,還任重道遠,但只要有領導的重視,有全院幹警的支持,我有決心、有信心,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出色。

  三、我的工作目標和措施

  我們的司法行政裝備管理工作相比全國法院系統還處於一個比較落後的位置。只有加快步伐,才能趕上先進法院。我如果能通過競爭上崗,將從以下六個方面入手抓司法行政工作:

  1、加強學習強素質。俗話道“業精於勤毀於隨”。我將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抓好學習,堅持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用專業知識的積累增強能力,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同時,認真履行一名中層機構負責人帶隊伍的政治責任,以多種有效的形式組織開展各種學習教育活動,最主要的是發揮我自己具有較強的計算機操作技能的優勢,加強對同志們的輔導和培訓,進一步增強他們利用網絡管理機關事務的能力,更好地為法院中心工作服務。

  2、科學管理促規範。管理規範化是服務優質化的前提和基礎。我將堅定不移地執行黨組的決定,在原來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礎上再下功夫,針對財務、網絡、機關接待、兩庭建設、車輛管理、物資裝備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特點,進一步建立和完善相關管理制度,推動各項工作沿着規範化軌道健康發展。一是進一步規範財務管理,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益;加強與地方政府及有關部門協調,積極爭取黨委、人大、政府有關部門在經費方面的支持,落實兩級法院審判工作和物質建設的各項經費。在黨組的領導和規範下,用好每一分錢,確保幹警的福利充分及時到位。二是進一步規範車輛管理,最大限度地滿足領導和審判執行工作對車輛的需求;三是進一步規範接待工作,認真處理好熱情接待與厲行節約之間的關係;四是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提高資源的利用率和使用效益,努力做到物盡其用,管理有序,該管的管住,該控制的控制住。

  3、與時俱進謀創新。我要充分利用自身知識結構上的優勢,進一步挖掘利用現有的網絡資源,充分發揮計算機網絡在領導決策、審判管理、庭審記錄、訴訟文書製作、司法統計、公文處理、信息處理、人事管理、財務管理、裝備管理、車輛管理、檔案管理等審判執行事務和司法行政事務管理中的作用;建設完善視頻會議系統、通信系統,實現審判信息資料、法律法規信息資料、圖像信息資料和其他信息資料的傳輸、儲存和共享;實現審判工作網絡化,行政管理智能化,人事管理信息化;將法院信息化管理與整個法院現行管理對接,促進傳統管理模式向現化化管理模式轉變。不斷完善現代化管理手段,逐步實現常規辦公無紙化、檔案管理電子化、流程監控網絡化和庭審記錄電腦化,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績效。

  4、優質服務為審判。司法行政工作要樹立大局思想,總體意識。在整體上與相關庭室搞好“對接”,樹立整體分合觀念。做到職責上“分”,思想上“合”;制度上“分”,關係上“合”;工作上“分”,目標上“合”,互相替補,平等相處,全局“一盤棋”,達到整體聯動的效果。我將把全心全意的服務意識體現在一言一行中,努力提高服務水平,提供切實有效的服務。日常工作中自覺做到熱情服務、主動服務、耐心服務、文明服務,一定做到領導和群眾一樣尊重;忙時和閑時一樣耐心。我將和司法行政處的同志們一起用我們旺盛的工作熱情和周到細緻的服務,為法院的審判執行工作,為法院的建設和發展、為全院幹警的切身利益奉獻我們的智慧和力量。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全體同事們,競爭上崗有上有下、有進有退,上也好、下也好,一如既往;進也好、退也好,一片丹心。讓我們風雨同舟,為xx法院的發展而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司法行政處長競選演講
網友評論
司法行政處長競選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