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司法行政幹警重溫入黨誓詞有感

司法行政幹警重溫入黨誓詞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司法行政幹警重溫入黨誓詞有感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入黨宣誓 大學生入黨 入黨自薦書

  司法行政幹警重溫入黨誓詞有感

  程海英

  這是一篇特殊的文章

  它將為你解讀一名司法行政幹警

  對黨和國家的一片赤誠之心……

  ——編者按

  四月的三所,萬綠吐新,春意正濃,“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在我所全體黨員中如火如荼進行,“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已然成為我們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天我和往常一樣,忙完手頭的工作,信手拿起桌邊的黨章學了起來,一邊迅速的抄着學習筆記。不知過了多長時間,當筆記抄到了黨章的第六條“入黨誓詞”時,我不禁停下了手中的筆,看着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字眼,內心似乎被什麼觸動了一般,莊嚴肅穆之感油然而生,開始鄭重的誦念“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

  16年前,我也如今天這般心潮澎湃。我清楚的記得那是2000年7月1日建黨節的當天,我和幾名新黨員在學 校老師的帶領下,在鮮紅的黨旗面前,莊嚴的許下了自己的誓言“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對黨忠誠……永不叛黨”!那一刻的我,內心充滿了無比的光榮和自豪,我終於是一名共產黨員了,我從此和其他人有些許不同了,女孩子慣有的虛榮心充斥着我的大腦,對於入黨、宣誓究竟意味着什麼卻從未認真的思考過。

  後來畢業,上班,成家……和大多數女子一樣過着尋常人家的日子,時光就這樣在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平淡中流逝。期間會因為工作中取得了一點點成績而欣喜不已,也曾因為生活中的不如意而感到苦惱不堪。在每天的鍋碗瓢盆、柴米油鹽中將妻子、母親、女兒的角色不停的轉換,在瑣碎生活的消磨中覺得自己儼然就是普普通通人群中的一員,“黨員”離我好遠。

  去年我和家人去重慶, 在我們參觀完紅岩革命聖地——渣滓洞、白公館之後,讓我對入黨誓詞有了更加深切的認識。這種認識源自於革命先烈在那樣恐怖惡劣的環境下仍然堅守自己的入黨誓言,與敵人進行艱苦卓絕的鬥爭,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捍衛黨、不叛黨,相比於自己曾經的膚淺和虛榮我不禁感到深深的慚愧;而更多的認識是源自於為我們進行生動詳實解說的解說員,他是一個非常敬業的老大哥,在他的講解中我分明能感受到他對英烈們崇敬之情,後來在與他的攀談中我了解到:他是一名共產黨員,當年和他一起的同事有的已經退休回家了,有的到其他收入好的熱門景點去作導遊了,他說之所以還在這兒,就是想把紅岩的故事講給來這裡的遊客聽,要把紅岩精神傳遞到祖國的大江南北……

  今天重溫入黨誓詞,老同志(老大哥)的話又一次在我的耳畔響起,讓我肅然起敬。是的,他也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黨員,在平凡的崗位做着平凡的事情,然而就在這點點滴滴的平凡之中,卻用他最樸實的行動踐行着對黨許下的莊嚴承諾。他讓我明白: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雖然不能夠驚天動地但可以做到腳踏實地,可以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時時處處彰顯一名共產黨員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司法行政幹警重溫入黨誓詞有感
網友評論
司法行政幹警重溫入黨誓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