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副縣長演講

競聘副縣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副縣長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的信任和支持,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職演講。

  我叫******人,現年**歲,在職***學歷。1987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退伍回來后在家鄉任過兩年民兵營長,1992至2001年在太原鎮工作,歷任鄉鎮企業辦主任、企業辦黨支部書記、電站站長、鎮人民政府副鎮長、鎮委副書記、鎮人大主席等職務,2001年任王人鎮人民政府鎮長。2001年12月至今任王源鎮鎮委書記。我競聘的崗位是縣人民政府分管經濟的副縣長。我認為,每一次工作和經歷的變化,對於增長知識,豐富閱歷,增加才幹,都是難得的機遇,越是新的環境,越是壓力大的工作,越能鍛煉自己,激發出自身的潛能,從而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之所以競聘這個職位,是因為我具有以下幾方面的優勢:

  一是具有良好的政治理論素質和工作經驗。多年來我堅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 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特別是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作為黨委一把手,我認真組織,積极參与,閱讀了大量的學習資料,認真完成各個階段、各個環節的工作,使自己的理論水平、政治覺悟有了實質性的飛躍。我在鄉鎮工作十餘年,積累了非常豐富的工作經驗,為從事更高層次職務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礎。“以人為本,與人為善,勤政為民”是我亘古不變的座右銘。

  二是熟悉國家財經制度,能較好地運用有關政策。在我的工作經歷中,有較長時間直接分管經濟工作。在這段時間裡,我不僅積累了豐富的財經知識,而且還熟悉地掌握了國家的財經制度,對國家各個階段的經濟政策、財務制度、會計規程等都比較熟悉。工作中我摸索出了一條既能堅持原則性,又有一定靈活性,思想不僵化的工作方法,能做到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找准政策依據,拓展政策輻射範圍、領域,靈活運用政策。

  三是作風過硬,清正廉潔。四年的軍旅生活,培養了我堅定的政治信念和服從命令、聽從指揮的紀律作風,練就了我不怕困難、迎難而上、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而從小在農村長大,使我養成了吃苦耐勞、勤奮好學、勤儉節約的生活作風;從事十多年的經濟工作,我兢兢業業、克盡職守、堅持原則,培養了我“視錢財淡如水,看事業重於山”的清廉作風。以上的種種都為我干好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拿破崙曾經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假如我能夠在此次競爭中脫穎而出,在新的崗位上,我一定不負眾望,努力學習,開拓探索,大膽創新,為推動我縣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快速、全面、健康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具體措施如下:

  一是加強素質鍛煉,增強黨性觀念。在加強專業知識學習,提高自身素質,練好“內功”的基礎上,結合當前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及“理想、責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動,進一步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增強黨性觀念,始終走在時代的前列,為實現我縣經濟騰飛,構建和諧太原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證。

  二是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優化產業結構。第一是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改革方向,加快轉變經濟增長方式。第二是以招商引資為著力點,以統籌城鄉發展為主線,促進農村平穩發展,拓寬旅遊發展思路,壯大第三產業。逐步形成以工業為龍頭,農業為後盾,旅遊等第三產業為保障的多角度、全方位的產業結構模式。

  三是加強財稅金融工作,推動縣域經濟全面發展。俗話說,“生財有道,聚財有方,用才有規”,我想從狠抓收入和提高經濟效益入手,進一步發揮財政對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重要作用。用活財經政策,扶持優勢企業。加強稅收征管,確保財稅收入與經濟增長良性互動。強化財政支出監管,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益。加強銀行與政府,銀行與企業的合作,引導支持金融機構尋找金融與經濟發展的結合點,實現金融業與地方經濟共同發展的“雙贏”格局。

  這次競崗若能成功,我將以此為起點,努力拚搏,再創佳績,讓心中的理想騰飛。競爭上崗,有成有敗,即使回到原來的崗位上,我仍將一如既往,勤勤懇懇,紮實工作,努力為黨為人民多你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聘副縣長演講
網友評論
競聘副縣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