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成長——一季勝似一季長

成長——一季勝似一季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人哭着哭着就笑了,有人笑着笑着就流淚了,曾經意識分明的悲傷抑或快樂,現在卻都變得模糊不清了。你在遠方觀望一朵雲的變化,他在雲下興嘆陽光的瀟洒。

  人生似一面鏡子,你將自己看的越清晰,生活也就越是索然無味,長久的審視,也會招致感官的疲憊。如此,倒也少了清風朗月那般的氣質。

  道是天涼好個秋。當和順的微風開始變得狂躁不安的時候,候鳥就開始南遷,用漫長的旅程換來冬日的安眠。

  季節是個難纏的東西。人們私自為它冠上名號,劃分時間,卻也難逆它怪癖的個性,不爽的時候,就適當地添點兒麻煩。

  一年四季,總有人對季節有着特別的偏愛。春季的花兒歡騰了,夏季的雨水發霉了,秋季的樹葉想家了,冬季的雪花兒流淚了。關於這些季節,有人給它們賦予不同的意義,春的生機勃勃,夏的活力四射,秋的冷寂蕭索,冬的死氣沉沉。其實,無論它們以怎樣的妝容面世,風總是最清楚的。

  我在四季的頂端等你出現,等來了清幽香蘭,風韻殘荷,南山隱菊,傲骨寒梅。有人說,你已經等過了四季,卻是不知已經過了多少個年頭兒。可是,你信嗎?

  後來,在一顆老樹身上,我們重新相識了,彼時,已經失去了所謂童年時期的天真爛漫,被砍折的你,流出了不知是喜悅抑或悲慟的淚水。看着那一圈兒一圈兒的年輪,才驚覺,歲月竟是這般不知不覺的在你身上留下了印記。那一刻,樹脂似淚滴隕落,是在慶幸歲月的印痕從此與自己無關,還是在哀悼自己倉促逝去的歲月?

  我說我的傷痛你不懂,你說我總是肆意而為。曾經,對於成長總是一無所知,只知道快樂是一天一天積累來的,所以費盡所有力氣去收藏一點一滴的歡笑,只為留住一種愉悅的心情,哪怕是一絲歡快的氛圍。彼時,對着星星月亮微笑,求得一片天光月朗。只是,它們太過於夢幻,一場大雨,淋濕了所有的想望,也折了那雙載着夢想的翅膀。沉默,湮沒了所有的時光。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歲月的沖刷難免會積留溝壑,成長也難免會遭遇坎坷,只是那些殘餘的沙粒,久經歲月的積澱,已經有了隔閡。所以,現世的安穩給不了我想要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一季勝似一季長
網友評論
成長——一季勝似一季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