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帶着夢想飛翔

帶着夢想飛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帶着夢想飛翔

  作者 劉思睿

  又一次,夕陽將天空渲染,飛翔在城市上空的鴿子在天際無限地徘徊,一縷縷似乎退色的雲彩向遠方孤獨地漂泊。又一次,她把自己用心習作的素描撕碎······

  她不知道自己這樣做的意義何在,難道僅僅是把失敗品銷毀么。不是!她在逃避,逃避現實,否定別人的看法,否定自己的畫比別人差的事實。於是,她開始停止作畫,停止向編輯部投畫。她需要休息,但是,這只是一個遠離作畫的借口。

  幾個星期後,編輯部里的一位姐姐給她寄了一封信。信封是素色的,並帶有淡淡花香,就像春天的味道。她拆開信,正準備慵懶地閱讀時,一眼看見了那單獨的第一句話:“你的夢想是什麼?”她很驚訝,因為這句話像箭一般射中她心中的謎團-----------她一直都沒想到,自己缺少的原來是夢想。而夢想,也正是一個畫家創作的動力。沿着對方的“指引”,她了解了許多成功者追逐夢想,實現夢想的經歷。最後,有一句話使她的內心深深震動了:“追求卓越,帶着夢想飛翔,你才會更優秀!”

  如醍醐灌頂,她突然頓悟:自己在第一次作品獲獎后,為何再難突破?因為,她在那是的夢想僅僅是能夠獲獎。當那小小的願望實現后,她認為自己是成功的了。其實,這並不算真正地成功,真正的成功是在經歷無數次挫折后的不斷站起,在眾多平淡中的脫穎而出,是默默積累后的驚人飛躍,更是持久的前進。

  “小小的勝利,不算什麼,你該去尋找一雙更有力量的翅膀,飛翔更遼闊的天空。”她對自己說。

  從那一刻開始,她不再逃避。她將曾經保留下來的素描畫拿出來,認真對比,認真觀察,思索尋找其中缺少的元素。她將畫架支在窗前,用心靈去觸摸四季交替的景色,帶着夢想,在自由的世間飛翔······

您正在瀏覽: 帶着夢想飛翔
網友評論
帶着夢想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