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陽光明媚、春暖花開的日子裡,我們相聚在這大禮堂里,互訴離別之情。

  在這即將離別的時刻,五年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又在我眼前一一浮現:郎朗地讀書聲、親切的話語聲、奔跑的腳步聲、追逐的嬉笑聲、甜蜜的歌唱聲……它們就像一個個小印章刻在我的腦海里,永不忘記。

  記得在兩年前的一個寒風刺骨的冬夜,月亮像披着輕紗似的掛在天邊。在這個寒冷的夜晚,我一回到宿舍就感覺頭像鉛球那樣沉,身體像生了根似的,不想動彈。我勉強洗漱完畢,細心的老師發現我無精打采,急忙帶我去了醫務室,經診斷才知道我發燒了。老師也很着急,先把我安排在一間安靜的屋子裡先休息。給家長打電話的同時,去給我找冰袋。這時,宿舍里熄燈了,我被捲入到無盡的黑暗之中,心裡真的好害怕。窗外的樹葉在風的驅使下像一隻只黑漆漆的怪手向我抓來,我嚇壞了。這時,一絲光線從外面射進來,原來老師回來了。她摸摸我的額頭,後來把我送到了校門口,不斷叮囑我路上要注意安全。當我走出大門回頭一望的時候,這才發現老師拖着那疲倦的身體又去照顧其他同學。我鼻子酸酸的,老師無私的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卻無以回報。老師,請允許我叫您一聲“媽媽”。

  今年冬天,我的腳在下樓梯時不小心扭傷了,非常疼。我們的教室在五樓,上下非常不方便。同學們就熱心為我打飯,送飯,食堂離教室挺遠,可夥伴二話不說,跑上跑下,為我累得滿頭大汗,看了真讓人心疼。我說:“你不用這麼急,我還不餓。”她擦着汗笑着說:“不累不累!”我的喉嚨哽咽了,眼裡閃着淚花。

  往事一件一件,數也數不清,但它們在我心裡卻是一顆顆耀眼的明珠。敬愛的老師們,你們把我從一個無知的兒童培養成一個優秀的少年。你們像園丁一樣澆灌着祖國的花朵,你們又像一支紅燭,把光明給了我們,自己卻化為灰燼。我永遠感謝你們!親愛的同學們,如果我是一隻受傷的小鳥,那你們就是那群善良的孩子。你們在生活中處處幫助我,我永遠也忘不了大家。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五年的歲月啊,在這五年的風風雨雨中,我們建立了深深地情誼。再見了,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雖然要分開了,但是,我們的心卻永遠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