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執法為民教育活動心得體會(消防)

執法為民教育活動心得體會(消防)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執法為民教育活動心得體會(消防)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執法為民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公安消防部隊是一支同火災作鬥爭的部隊,擔負著保衛地方經濟建設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神聖使命,做好消防工作,服務地方經濟建設,努力建立一支高素質的消防執法隊伍,與時俱進,不斷創新消防執法工作的新局面,任務艱巨,責任重大。通過近期的執法為民專題教育,學習了各級領導的講話,溫家寶總理在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三個代表”學習綱要》、《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公安工作的決定》、公安部消防局編印的《執法為民教育讀本》和消防部隊履行職責依據的有關法律法規等相關內容。

  使我認識到了執法為民教育整頓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執法為民事公安消防部隊性質、任務和宗旨的客觀要求;是公安消防部隊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使我理解到了堅持依法治國,嚴格行政執法的重要意義;堅持執法為民,正確行使消防執法權利;增強法制意識,提高消防執法水平;立足熱情服務,提高消防執法質量;踐行執法為民,規範消防執法行為。教育引導了我如何增強法制觀念,不斷提高消防執法水平,對外樹立消防部隊的良好形象。

  滅火和搶險救援、建築工程消防設計審核合工程驗收、消防安全檢查、火災調查等等都是公安消防部隊從事的具體消防執法工作。現就如何更好地適應經濟發展形勢,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創造一個良好的消防環境,談我自己的個人體會。

  首先,要牢固樹立“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思想,我們必須認真吸納和運用先進的管理經驗和現代科技手段,以改革創新的精神,與時俱進地做好消防執法工作,不斷開創消防執法工作的新局面。其次,要結合消防工作的方針,真正做到“預防為主、防消結合”,才能有效地避免火災事故的發生,對單位和企業的安全狀況、火災危險性及火災特點進行分析,有針對性地制訂火災事故防範措施,制定重點單位的滅火作戰計劃,一旦發生火災事故,要能夠及時有效處置。

  我作為一名中隊主官,分管行政管理工作,一定會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本着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視人民為父母,帶領全中隊官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意識,立足熱情服務,平時刻苦訓練業務技能,精心組織官兵熟悉轄區內的交通道路、重點單位和消防水源。嚴格執勤備戰,嚴格做好滅火救援預案的制定工作。以開展“大練兵、大比武”活動為契機,大力開展全員的法律、法規教育、培訓工作,切實提高自身的滅火救援指揮水平和各類人員的業務素質。促進和保障地方經濟建設的順利進行;發揚不畏艱難、勇敢頑強、機制靈活動戰鬥作風,積極同各類火災作鬥爭,及時有效地撲滅火災,最大限度地減少火災損失和人員傷亡;充分發揮公安消防部隊人員、裝備的優勢,全力參加滅火戰鬥以外的搶險救災活動。

  總之,經濟在快速發展,時代在飛越前進,消防保衛工作日趨繁重,我們只有把握機遇,迎接挑戰,與時俱進,努力創造一個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才能按照“十六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履行好公安消防部隊的職責,保衛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維護國家政治和社會穩定發揮應有的作用;為服務地方經濟建設,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為維護社會和國家的長治久安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二00四六月十五日

您正在瀏覽: 執法為民教育活動心得體會(消防)
網友評論
執法為民教育活動心得體會(消防)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