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院士工作站揭牌儀式暨研討會致辭

院士工作站揭牌儀式暨研討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院士工作站揭牌儀式暨研討會致辭 標籤:研討課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院士工作站揭牌儀式暨研討會致辭

  尊敬的******院士,尊敬的******廳長、******市長,各位專家,各位領導,朋友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儀式暨******省生物發酵與功能食品重點實

  驗室學術委員會第一屆研討會。這對******區來說,既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標誌着******區在推進產學研合作方面邁出了新步伐,在推動科技創新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必將對區域經濟轉型發展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和示範效應。在此,我謹代表******區五大班子,對工作站的成立和研討會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專程蒞臨******指導並出席揭牌儀式的孫院士、馬廳長、郭市長以及各位貴賓表示誠摯的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經濟社會發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區是******市五城區之一,位於市區西部,總面積162平方公里,山區面積82平方公里;轄10個辦事處;總人口12萬人,是一個以工業為主、綜合發展的新興城區。區內擁有21平方公里的省級產業集聚區,入駐企業116家,上市企業4家,初步形成了氟化學產業園、佰利聯產業園、新材料新能源產業園、風神輪胎產業園、食品工業園和高新技術創業園等六大產業園區。

  近年來,******區圍繞建設西部工業城、打造北部後花園、構建和諧新******的目標,按照“自主創新、重點跨越、支撐發展、引領未來”的方針,持續推進科技興區戰略,每年投入科技經費500餘萬元,建立了比較完善的扶持政策體系,搭建了各類技術創新平台,引進培養了一批高端技術人才,開展一系列產學研合作項目,初步形成了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有效提升了全區科技創新水平。先後被評為“******省知識產權戰略試點區”、“全國科普示範城區”,連續十二年六次榮獲“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區”稱號。目前,我區擁有國家認可實驗室1家,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3家,市級技術中心8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3家,市級科技型中小企業12家。

  科技創新是區域經濟轉型發展的強大動力,高端人才是實施科技創新的基礎。今天,我們很榮幸地邀請到全國着名香料專家、食品科學帶頭人、中國工程院孫寶國院士。孫院士長期從事精細化工和食品科學方面的研究,先後主持國家重點科技攻關項目4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3項,申請發明專利11項,出版專着8部,特別是在香料和香精方面的研究,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是我國食品行業、日化行業的唯一院士。其先後多次蒞臨我區實地考察,提出了許多寶貴意見,幫助淼雨公司改進技術,改善管理,並在此基礎上促成了淼雨院士工作站的掛牌成立。淼雨公司院士工作站的落戶,將有效激活淼雨公司的研發資源,充分發揮院士專家們的科研優勢,提高科技成果轉化效率,極大地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和知名度;同時,作為院企、院地合作的重大舉措,也將顯着提升我區人才隊伍層次,提高全區產業技術水平,加快推進區域經濟轉型發展。在此,我再次對孫院士及各位專家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

  高水平的發展,需要高層次的人才。希望淼雨公司藉助院士工作站這一創新平台,在重大項目開發、高層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積極作為,不斷提高創新能力,推動食品產業健康發展。希望孫院士以及各位專家積極發揮所長,多為企業發展出點子,獻計策,添動力。全區各部門一定要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效率,積極為院士工作站開展工作創造條件,營造更加高效、寬鬆、便利的環境。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淼雨公司院士工作站一定能夠發揮技術諮詢、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優勢,在科技研發、成果轉化等方面取得豐碩的成果,為推動******科學發展、跨越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最後,祝各位專家、各位領導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預祝XX院士工作站揭牌儀式暨******省生物發酵與功能食品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第一屆研討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院士工作站揭牌儀式暨研討會致辭
網友評論
院士工作站揭牌儀式暨研討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