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xx小學百年校慶慶典上的講話

在xx小學百年校慶慶典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在xx小學百年校慶慶典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百年孤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小學班主任

  尊敬的各位來賓,社會各界的朋友們,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共慶XX小學建校一百周年,這既是XX小學的盛事,也是我縣教育發展的大事。在此,我代表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對到會的各位來賓、各位朋友,表示親切的問候,對XX小學的百年華誕表示熱烈的祝賀!

  一百年前,一批立志發展我縣教育的有志之士創建了XX小學。一百年的薪火相傳,XX小學為我縣培育了一萬多名合格的小學生,不少校友如今已成為社會的名流賢達。學校辦學特色不斷顯現,先後獲得省校風示範學校、省藝術教育先進學校、全國少先隊紅旗大隊等先進榮譽稱號。特別是三峽移民搬遷中,XX小學抓住機遇,已發展成為一所環境優美、設施先進、師資雄厚、管理科學的基礎教育示範學校。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離不開XX小學全體師生的頑強拼搏。在此,對縣級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

  XX小學的百年,見證了我縣教育發展的艱辛與發展,在新的歷史時期,XX小學必將鑄造新的成就與輝煌。今年,我縣確立了在本世紀前二十年,打造素質教育特色示範縣目標。為實現這一目標,我們要進一步激發教育發展的志氣,鼓舞教育發展的士氣,夯實教育發展的底氣,提升教育發展的靈氣,凝聚教育發展的人氣,營造幫扶教育的風氣,樹立教育發展的正氣。

  希望XX小學繼續堅持改革創新,秉承優良的校風,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不斷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不斷提高辦學水平,不斷深化教育改革,把XX小學建設成省乃至全國的名校。

  希望同學們,珍惜美好年華,樹立遠大理想,"博學而篤意,切問而近思",在學習中加強修養,在求索中鍛煉品格,在實踐中提高能力,實現服務家鄉,報效祖國,回報社會的理想。

  希望社會各界進一步重視教育、關心教育、支持教育,為我縣教育事業的振興、為XX小學的發展創造更好的發展環境。

  高江急峽風雷動,翠木蒼藤盡風流,面對激烈的競爭與挑戰,讓我們共同努力,為XX小學的跨越、為全縣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謝謝大家。

  在宜賓翠屏行知中學校四周年校慶慶典大會上的講話

  陳永紅

  尊敬的各位領導、嘉賓,

  親愛的各位校友、老師、同學們:

  懷着崇敬與感恩,帶着渴盼與欣喜,在舉國上下喜迎端午佳節的日子裡,行知中學迎來八方嘉賓,共賀四周年校慶。在此,我謹代錶行中1200餘名師生員工向出席慶典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 向關心和支持行知中學發展的各級領導、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 向曾經為行中貢獻心智、播灑汗水與辛勞的決策者、開拓者、建設者以及全體教職員工緻以崇高的敬意!向為母校爭光、關心母校發展的校友們、同學們致以節日的問候!

  藉此機會,我把行中四年創業歷程向各位領導、各位嘉賓簡要彙報如下:

  行中創建之初,面臨著人力、物力匱乏,社會信任度不高,管理經驗不足等諸多困難,面臨著全社會的高企盼、全國基礎教育的高要求、新建學校發展需要的高速度等諸多挑戰,為戰勝困難,創造發展平台,我們選擇了"自強、厚德、善學、篤行"之路。

  行知中學的四年,是自強不息、艱苦創業的四年。

  面對新建學校所面臨的各種挑戰,我們從各級領導的支持和關懷中激發熱情,從各地名校的發展歷程中借鑒經驗,用三年時間,打造出一種團隊精神,帶好德育與教學兩支隊伍,突出抓好目標、過程、結果、發展四個管理環節,逐步凝結成"精品小班教育、六年一體學習、專家名師引領、培養創新人才"的四大辦學特色,實現了辦學理念、條件、規模、機制、層次、質量和速度等七個方面的初步突破,形成了近30個教學班、1000餘名師生員工的辦學規模。我校以高水平的教育教學質量吸引着四方有志少年,一大批具有鮮明個性、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學子脫穎而出。行知學子在歷年省市學年統考中成績均名列前茅,在全國省市各類學科競賽上頻頻獲獎。僅以2015年期末統考為例,我校初2015級學生總分平均分和優生率在全市位居第一,各科平均分在全市遙遙領先,其中語文、數學、地理、生物平均分、 優生率均居全市第一。初2014級總分平均分和優生率位居全市第一,各科平均分在全市遙遙領先,其中語文、數學、外語、政治、地理、生物平均分、優生率均居全市第一。特別是我們的初三,在第五期期末全市統考中,被市創班預錄取132人,汪雨迪同學獲得全市第一名,聶梓蘊,張淦均,車嘉藝,袁欣語,蘇欣然共6人進入全市前十名;2016年市創考試中新增錄取21人,兩次共被市創班錄取153人。其中孫文韜同學以401分獲得市創考試全市第一名,孫文韜、蘇欣然、戴濟宏、王璐瑤四名同學進入全市前十名。我們全校師生用實踐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立大志,吃大苦,悟大道,擔大任,創大業"的自強之歌。

  行知中學的四年,是沐浴愛心、以德治校的四年。

  面對全市人民對優質教育的迫切需求,學校面臨的最急迫任務是隊伍整體素質的提高,而隊伍建設的關鍵又在於團隊精神的打造。為此,我們每年"內引外聯",精心組織各種政治和業務培訓,引導師生員工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事業觀、學生觀、成績觀";宜賓市市區教育局、宜賓三中每一任主要領導、分管領導、每一級相關部門都高度重視行中的建設與發展,都給予學校正確的指導與極大的關愛;各兄弟學校、各兄弟單位、各界人士及廣大家長,給予學校極大的厚愛與關心,我們全體師生員工用心感受這一份份沉甸甸的情與愛,用實際行動去感恩各級領導、感恩老師、感恩同學、感恩自然、感恩社會,形成堅定的厚德基礎,使"厚德"成為我們的治校之道。我校是四川省陶行知研究協會理事單位,並於2015年12月被四川省人社廳、民政廳授予"省社會組織先進集體"榮譽稱號,是宜賓市唯一獲此殊榮的學校。

  行知中學的四年,是兼收並蓄、虛心向學的四年。

  建校以來,我校自覺傳承陶行知教育思想,堅持"真人"教育,實行海納百川、博採眾長的開放式辦學方式,將"善學"作為我們的興校之源。我們利用各種機會與平台:向行知先生學,向社會賢達學,向兄弟學校學,向同事、朋友學,向實踐學。通過"走出去"、"請進來"、"靠上去"、"沉下去"等形式,通過實施"青藍工程"、"名師工程",為創建"學習型學校"搭建平台,讓每一位師生養成終身學習的良好習慣,為每個成員的終身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我們不僅擁有一支德業兼修、教藝精湛、結構合理的教師隊伍,而且邀請省內外名師來校講學,並與全國行知名校建立了親情鏈接,每年互派師生訪問交流,以培養學生的廣闊視野。今年是我們行中教師教學大賽的豐收之年,青年教師尚倩榮獲全國初中歷史微格課大賽一等獎,譚秀鋼、蒲城、楊茂、唐卉四名教師分別榮獲宜賓市初中數學、化學、生物、地理優質課大賽一等獎,劉珊、張玉彬、文小紅三名教師分別榮獲翠屏區課堂教學展評活動政治、地理學科一等獎,名師薈萃,星光熠熠,他們不僅充分展示了個人獨特的教學魅力,而且有力地彰顯了我校教師團隊的強勁綜合實力,為學校保持永續發展提供了堅強後盾和不竭動力。

  行知中學的四年,是謀定即行、只爭朝夕的四年。

  面對成績,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辦學四年來,我們深深懂得,要想改變狀況、做出成績,創出品牌、贏得信任,走上良性循環發展之路,必須謀定即行、只爭朝夕, 要讓每一個行中人都能頂起一片艱苦創業、勇於創新、銳意創優之天。

  各位校友、老師、同學們!

  2017年,行知中學將迎來辦學的第一個五年。我們將繼往開來,把過去的四年當作一個平台、一種精神,在傳承中創新,在發展中超越,向行中第二個五年的發展目標邁進:由規範化辦學轉向特色化辦學,把學校建成符合時代發展需求的"學習型、服務型、績效型"學校,建成家長信賴、學生喜歡、教師自豪、市民滿意的巴蜀名校。

  我們堅信,有省、市、區各級領導的關愛,有兄弟學校、兄弟單位及各界人士的支持,有我們全體師生員工的努力拚搏,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夠提前實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xx小學百年校慶慶典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xx小學百年校慶慶典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