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中秋節活動主持稿

中秋節活動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中秋節活動主持稿(一)

  1、開場節目:音樂劇——《美麗的花紋》)

  楊:今夜,月圓如盤,看不見殘缺的遺憾;

  胡:今夜,月華如歌,唱響我們心中的激昂。

  楊: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親愛的工友們,大家——

  合:晚—上—好!(鞠躬)

  胡:在這秋風送爽、桂花飄香的季節;

  楊:在這花好月圓、萬家團聚的夜晚;

  胡:我們歡歌笑語,齊聚一堂,共同迎接2012年的中秋佳節。首先,讓我們祝冠華集團的全體同事——

  合:節日快樂,生活幸福!

  楊:今晚的晚會由冠華集團旗下的冠華針織廠有限公司、冠暉制衣有限公司、錦豐科技纖維有限公司、冠達紡織材料有限公司共同舉辦。

  胡:今晚,集團所屬各分公司的領導也來到了我們的晚會現場,與我們共同度過這美好而快樂的夜晚,讓我們用熱烈地掌聲表示歡迎。

  楊:同樣,來自集團公司的廣大員工今晚也相聚一起,感謝你們光臨我們的晚會現場,讓我們一起歡歌笑語,共度佳節。

  胡:今晚的晚會可謂精彩無限,除冠華職工表演的歌曲、舞蹈以外,還特地從外面邀請歌神張學友的模仿者、專業流行樂隊,以及小丑雜技表演等為我們傾情演繹,讓大家度過一個愉快而難忘的夜晚!

  楊:除此之外,我們還將在晚會中穿插中秋博餅,讓大家在享受這一文化盛宴的同時,以一種全新的現場互動方式開心過節,快樂搏獎。在節目開始表演之前,我們還特地準備了4個燈謎,就在我們主持人手中的燈籠上;接下來我們兩位主持人會分別將燈謎謎面告訴大家,大家可以一邊欣賞節目一邊猜燈謎;如果你猜出了謎底,請直接到舞台右側將謎底告訴我們的工作人員,誰第一個猜出,獎品就歸誰。

  胡:記住了,誰第一個猜出才能獲得品,已猜出的燈謎將會取消。不過請大家在猜燈謎時不要擁擠,注意安全。同時,我們會在晚會進行中對燈謎的猜出情況和謎底告訴大家,預祝大家好運。

  (主持人依次宣讀燈謎謎面)

  2、男聲獨唱《我要抱着你》

  楊:好了,燈謎宣讀完畢,請大家一邊欣賞節目一邊猜燈謎。

  胡:今年有一檔電視節目特別火,那就是《中國好聲音》。其實我們冠華也有好聲音,大家想不想聽?那好,我們就請出冠華好聲音為我們演唱。有請王永慧獻上《我要抱着你》。

  3、爵士舞《星期六的晚上》

  (不報幕,演員直接上台表演)

  4、樂隊表演

  楊:謝謝演員的精彩表演。欣賞了兩個節目后,我們來看看猜燈謎的情況。一共有4個燈謎,已猜出個,還有個沒有猜出。(主持人揭開猜出燈謎的謎底,並將沒有猜出的燈謎再次宣讀)

  胡:好了,在大家猜燈謎的同時請繼續欣賞節目。接下來要上場的是一組專業的流行樂隊,他們的演繹將會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感受,讓我們用熱烈的我掌聲有請他們上台。

  (中秋搏餅)

  楊:(主持人手捧超級骰子上台,工作人員先將4份獎品和4盒月餅放在舞台上,兩輪點數最高的在4份獎品中任選一樣)謝謝樂隊的精彩表演。接下來我們將進行一個遊戲——中秋搏獎,這是福建非常盛行的一種中秋搏獎遊戲,不過為了更適合我們的舞台,我們對搏獎過程作了一些創新。阿峰,在搏獎之前,先跟大家簡單說說我們的搏獎規則吧。

  胡:好的。接下來我們將現場邀請6名觀眾上台,3名觀眾一組,每組觀眾排隊站成一排,主持人喊開始以後手捧超級骰子舉過頭頂分別後拋三次,三次點數總和最高的贏得獎品,其他兩位分別獲得禮品一份。

  楊:大家聽清楚了嗎?我先給大家演示一下……在開始搏獎之前,我們來看看今天的四份獎品……好,中秋博餅現在開始,請想上台參加搏獎的朋友舉手示意我們……(過程略)

  5、舞蹈《又唱瀏陽河》

  楊:恭喜本次中秋博餅獲獎的朋友,接下來我們還會在晚會中進行一次中秋博餅,希望大家踴躍上台參與我們的節目,只要你上台,就有機會搏得獎品。

  胡:下面讓我們有請冠華舞蹈隊的美女們為我們表演舞蹈《又唱瀏陽河》,掌聲有請。

  6、小丑雜技表演

  楊:謝謝冠華舞蹈隊的美女們,謝謝你們的精彩表演。說到小丑雜技表演,大家肯定會想到他們滑稽搞笑的化妝、誇張的表情,以及他們憨態可掬、驚險刺激的動作。

  胡:接下來我們就會請上兩名小丑演員為我們表演。說到這兩位演員可不得了,他們曾赴法國摩納哥表演獲國際雜技比賽金獎,全國雜技比賽金獅獎,2010年還參加了廣州亞運會開幕式表演。朋友們,讓我們掌聲有請他們上台好不好?

  7、歌曲對唱《我愛你勝過你愛我》

  楊:幕後音(接下來請欣賞歌曲對唱——《我愛你勝過你愛我》和《知心愛人》,掌聲有請。)

  8、歌曲對唱《知心愛人》

  (前面歌曲唱完后直接上台演唱)

  中秋博餅

  楊:(主持人手捧超級骰子上台,工作人員先將剩下的2份獎品和4盒月餅放在舞台上,第一輪點數最高的在2份獎品中任選一樣)謝謝幾位演員的精彩演唱。接下來又到了我們中秋博餅的環節了,按我們搏獎規則,首先請上6名現場觀眾上台,想上台的請舉手示意我們……(過程略)

  9、歌曲獨唱《老爸老媽》

  楊:中秋博餅就進行到這裡,恭喜博得大獎的朋友。下面我們繼續欣賞節目。

  胡:中秋是思鄉的節日,也是思念親人、共享親情的時刻。作為異鄉的遊子,此時此刻,我們最思念就是遠在家鄉的親人。

  楊:接下來我們將請上覃光先生為我們帶來一首阿寶的《老爸老媽》,為我們遠在家鄉的父親和母親送上一聲問候和祝福,有請。

  10、粵劇折子戲《狄青闖三關》

  楊:節目進行到現在,我們再來看看燈謎猜得怎麼樣吧。根據我們工作人提供的信息,4個燈謎現在……恭喜猜中的朋友,我們繼續欣賞節目。(過程略)

  胡:粵劇是廣東本土的劇種,帶有濃厚的地方風情,深受廣大戲迷的喜愛,在今天的晚會現場,我們也特地為各位粵劇戲迷們準備了一段粵劇。下面就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有請演員上台為我們表演粵劇折子戲《狄青闖三關》,有請。

  11、張學友模仿秀

  楊:謝謝演員的精彩表演。朋友們,大家都看過我們晚會的宣傳海報,都知道今晚有一位大明星將登上我們冠華大舞台。大家說他是誰?對了,他就是越南歌神“張學友”,曾獲2011年全國超級明星模仿秀冠軍。我們就叫他“張學友”吧,好不好?讓我們一起喊出他的名字,請他閃亮登場。我喊一二三大家一起喊(略)。

  (聚光燈、保安簇擁下出場)

  12、舞蹈《中秋彝家樂》

  (不報幕,演員直接上台表演)

  楊:再美的舞姿也表達不了我們此時此刻的心情。

  胡:再動聽的歌曲也唱不盡我們對親人的祝福。

  楊: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親愛的工友們,伴隨着優美的旋律和動人的舞姿,我們的晚會又接近尾聲了!

  胡:再次祝願大家中秋節快樂,祝願我們的親人幸福安康!

  楊:同時,也祝願我們冠華集團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胡:現場的各位朋友,再見!

  中秋節活動主持稿(二)

  一、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班會活動,讓學生進一步了解中秋節是我國的一個傳統節日,在這個信息化社會裡,應該擁護我們自己的傳統節日,保留一點炎黃子孫傳統的東西。此外,藉助於“團圓”,讓學生感覺到親情、感情存在。

  二、活動準備:

  1、召集班委討論、決定班會程序,構思班會主題、內容,確定主持人;

  2、根據班會內容確定班會骨幹同學;

  3、排練朗誦、合唱《水調歌頭·中秋》等節目;

  4、學生查找有關中秋的信息。

  三、活動過程:

  1.主持人致歡迎詞;

  2.朗誦《水調歌頭·中秋》;

  3.講述中秋的由來、食俗;

  4.吃月餅

  5.講述身邊有關中秋的傳說故事;

  6.猜燈謎

  7.有關中秋的民謠表演;

  8.做、燒、吃湯圓

  9.全班合唱《明天會更好》;

  10.主持人宣布班會結束。

  四、活動內容:

  中秋主題班會——《我們的節日——中秋》

  女:尊敬的各位家長,老師

  男: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下午好!

  胡:今天,花好月圓,我們師生歡聚一堂。

  林:今天,中秋佳節,我們一起歡度時光。

  朱:今天,我們在嘹亮歌聲中把希望起航。

  姜:今天,我們在歡聲笑語中讓理想飛翔。

  合:在此,我們祝大家 中秋節快樂!

  女:中秋佳節,溫馨校園濃濃情。

  男:中秋佳節,我們同唱《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姜:我想同學們對“中秋”應該不會陌生吧?

  胡:下面請欣賞朗誦《水調歌頭·中秋》:

  林:謝謝XX同學給我們帶來的朗誦《水調歌頭·中秋》,

  朱:同學們,我們談中秋到現在,那有誰知道“中秋”的由來啊?

  (同學們自由發言)

  姜:其實呢,最近幾年我們這代人對這些節日慢慢淡化了,反而對聖誕節等西方節日比較注重。

  胡:在2008年中秋節才被正式確立為法定節假日。2007年12月14日,國務院正式發布《關於更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第二次修訂),規定自2008年1月1日起將清明、端午、中秋定為法定假日,清明、端午、中秋當日放假一天。

  朱:中秋節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時間為農曆八月十五,那天恰逢三秋之半,故名“中秋節”,也叫“仲秋節”;又因這個節日在秋季、八月,故又稱“秋節”、“八月節”“八月會”;

  林:又有祈求團圓的信仰和相關節俗活動,故亦稱“團圓節”、“女兒節”。

  姜:同學們知不知道到中秋了,我們這邊有什麼樣的食俗啊?(同學自由發言)

  胡:中秋節這一天人們都要吃月餅以示“團圓”。月餅,又叫胡餅、宮餅、月團、豐收餅、團圓餅等,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

  林:據史料記載,早在三千年前的殷周時代,民間就已有為紀念太師聞仲的“邊薄心厚太師餅”。但“月餅”一詞,最早是見於南宋吳自牧的紅菱餅。

  朱:看,叔叔阿姨們還為我們準備了各色各樣的月餅呢!

  合:讓我們一起來分享月餅吧!

  朱:同學們的桌上也為每人準備了兩塊小月餅,請同學們品嘗其中的一塊,剩下的一塊帶回家和家人分享。

  姜:中國是文明古國,有五千多年的歷史,在歷史的發展長河中,關於中秋也就有了很多的傳說,同學們有誰能夠給我們講講嗎?

  (同學們自由發言)

  胡:請XX同學來為我們說說中秋節的傳說吧。

  林:當然除了傳說以外,我們還是有很多關於中秋的民謠,有誰能說說嗎?

  朱:自古以來,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節也是人們一直都喻為最有人情味、最詩情畫意的一個節日。

  胡:是呀,李白醉酒寫下“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杜甫揮毫而就“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朱:請聽獨唱:《十五的月亮》

  姜:中秋佳節,很多地方的男女老少都聚集燈籠下,大家一起來猜燈謎

  林:今天,我們親愛的家長們,也在我們的教室里,準備了許多的燈謎,大家一起動手來猜吧。猜出的可以到主持人處來領獎哦!

  朱:看着大家喜悅的表情,相信是很有收穫哦。

  姜:中秋節,意寓團圓。我們平常吃的湯圓,也剛好有同樣的寓意。

  胡:今天,叔叔阿姨們還為我們準備了糯米粉,要手把手教我們製作湯圓。讓我們一起跟着叔叔阿姨們,親手做出湯圓,並且來分享勞動帶來的樂趣吧。

  林:吃着熱騰騰的湯圓,我們的主題班會也接近尾聲了,最後由我們的×××同學帶領大家合唱《明天會更好》。

  合: “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班會到此結束,祝家長、老師、同學們中秋節快樂,也預祝大家國慶節快樂,謝謝各位!

  中秋節活動主持稿(三)

  序曲:

  主持1: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和家長們:

  合:大家晚上好!

  主持1:今夜,伴隨着皎潔的月光,又一年佳節來到!

  主持2:今夜,我們南校區四年級全體師生和家長,歡聚一堂!

  主持1:今夜,讓我們在月光下吟詩對月,共享中秋的收穫。

  主持2:今夜,讓我們在月光下望月高歌,共享中秋的晚宴。

  合:現在我們宣布,盛澤實驗小學南校區中秋篝火親子賞月活動現在開始!

  主持1:首先我們有請徐校長為我們的中秋篝火親子賞月活動致辭!

  主持2:感謝徐校長對我們全體四年級學生的關愛與殷切希望,感謝您的中秋祝福!

  班級月亮詩朗誦:

  主持1:在今夜這個人月兩團圓的日子裡,我們也祝福所有的師生、家長月圓人圓夢圓。首先有請我們四(1)班同學為大家集體朗誦蘇軾的《水調歌頭》。

  主持2: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既是美好的願望,也是美好的祝福。月亮是光明的象徵,月亮常常寄託着人們的某種情思,下面有請四(2)班同學為我們集體朗誦《我與月亮》。

  主持1:我與月亮不遠不近、不離不棄,月亮是我夢想的追求。古時李白也曾經《把酒問月》,他究竟問的是什麼呢?接下來我們有請四(3)班同學為我們集體朗誦《把酒問月》。

  節目表演一:

  主持2: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讓我們珍惜今生的點滴光陰,在瞬間把握永恆,永遠記住今夜的溫馨與美好。接下來我們請聽四(3)班同學為我們帶來的親子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主持1:感謝四(3)班同學的親子表演。還記得那首童謠嗎?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兒尖,我在小小的船里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多麼熟悉的童謠,多麼富有詩意的童年幻想,現在有請徐燕老師為大家帶來歌曲《彎彎的月亮》。

  主持2:彎彎的月亮,別有一番風味,感謝徐老師給我們帶來的優美歌聲。聽了這麼多的月亮歌,大家可見過在月下表演武術嗎?那種意境一定很美!接下來我們有請四(1)班的同學和家長為大家表演武術:《太極一張》。

  主持1:馬上就是中秋節了,望着天上十五的月亮,有多少人在思念至親,有多少人在遙望家鄉,我們南校區有很多同學都是新盛澤人,此時的你,一定也在思念着家長,思念着家鄉的親人,接下來我們一起欣賞龔根榮老師帶來的二胡曲:《十五的月亮》。

  班級對詩:

  主持2:欣賞完了很多的節目,接下來讓我們一起玩一個遊戲,這個遊戲的名稱叫對詩,我們可以先請四(1)班的同學出上句詩,四(2)班的同學對下句詩,對不出的同學或班級可要罰一個節目哦!一輪后,我們再請獲勝的班級出上句詩,請四(3)班的同學對下句詩,以此類推!我們先有請四(1)班同學……

  節目表演二:

  主持1:有趣的對詩遊戲結束后,讓我們繼續欣賞節目,接下來我們一起欣賞四(2)班同學和家長帶來的親子合唱:《荷塘月色》。

  主持2:好美的荷塘月色,我也真想變成一隻魚,靜靜守候在荷塘中。問主持人1:某某某,你見過紅月亮嗎?主持人1:沒有。主持2:紅月亮在哪有?究竟是什麼樣的呢?讓我們一起欣賞黃春娟老師帶來的歌曲《紅月亮》。

  主持1:一曲《紅月亮》讓我們深深陶醉在了美妙的歌聲中,讓我們想起了自己的家鄉,想起了家鄉的親人。家鄉有我親愛的阿爸,阿爸是否還在遠航,那滴滴螺號聲啊,是我在喚阿爸歸航,請大家欣賞由我們四年級三個班同學共同表演的舞蹈《小螺號》。

  主持2:感謝三個班的同學為我們帶來的歡樂舞蹈。今天啊,我們南校區還特邀了一位嘉賓,她是來自總部舜湖校區的馬曉菲老師,我們有請馬老師為我們帶來小提琴演奏《明月幾時有》。

  祭月吃月餅:

  主持1:感謝馬老師為我們帶來的小提琴曲,優美的琴聲,彷彿把我們帶到了遠古,讓我們再一次回味蘇軾的那句千古名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大家都知道中秋節我們有吃月餅的習俗,據說中秋節吃月餅始於元代,當時,朱元璋領導漢族人民反抗元朝暴政,約定在八月十五日這一天起義,以互贈月餅的辦法把字條夾在月餅中傳遞消息。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便在民間傳開來。

  後來,朱元璋終於把元朝推翻,成為明朝的第一個皇帝,雖然其後清朝人入主中國,但是人們仍舊慶祝這個象徵推翻異族統治的節日。

  主持2:也有相傳我國古代,帝王就有春天祭日 、秋天祭月的禮制。在民間,每逢八月中秋,也有左右拜月或祭月的風俗。“八月十五月兒圓 ,中秋月餅 香又甜”,這句名諺便道出了中秋之夜城鄉人民吃月餅的習俗。月餅最初是用來祭奉月神 的祭品 ,後來人們逐漸把中秋賞月與品嘗月餅,作為家人團圓的象徵,慢慢月餅也就成了節日的禮品。

  合:今天也讓我們一起品嘗這中秋的月餅,這團圓的月餅。讓我們一起吃一口月餅,祈祝家人生活美滿、甜蜜、平安。

  主持1:老師們,同學們,家長們!相聚的時光總顯短暫,不知不覺間又要跟大家說再見了,今夜,秋高氣爽,明月當空,讓我們銘記中華文化的永恆經典,讓我們遙寄對親人、對家鄉的思念,讓幸福永遠與他們相伴。也祝願我們所有的老師、同學、家長平安快樂,祝福我們的學校蒸蒸日上。

  合:盛澤實驗小學南校區“詩韻中秋 與月共舞”——中秋篝火親子賞月活動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參與,再見!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活動主持稿
網友評論
中秋節活動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