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語文教研活動主持稿

語文教研活動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語文教研活動主持稿 標籤:語文教學 語文教師 小學語文

  語文教研活動主持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受學校安排,剛剛接手語文教研組長的工作,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那麼陌生,好在我並不孤單,我們語文組有學者型校長、有教學技藝精湛的骨幹教師、有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前輩,還有風華正茂的年輕一代。在黃校長的親自引領與示範下,我們一直快樂而又幸福地行走在語文教學的路上,從文本細讀到開課磨課,從小組合作學習到關注課堂細節,一路走來一路歡歌。

  又是一年春來到, 柳絮兒滿天飄。在這個春色滿園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鶚行⊙Ы萄視導活動,本次活動在學校的精心策劃下,在老師們的認真準備下,內容真可謂是豐富多彩:我們在《再見了,親人》的告別聲中與《楊氏之子》一道,在昏暗的《燈光》下堅持了《一夜的工作》,把《漁歌子》演繹得詩情畫意,把個人風采發揮得淋漓盡致。

  老師們,緊張的教學展示結束了,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下面,讓我們靜下心來,靜靜聆聽我們松滋市小學專家、我們熟悉而親切的冉俊老師為我們做精彩點評。

  我們的活動即將接近尾聲,讓我們再一次感謝為我們指點迷津的冉老師,感謝學校領導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也非常感謝在座的每一位老師,正是因為你們的積極配合,才使我們的語文教研組變得更有凝聚力。

  今天的課堂似乎已經結束,今天的研討也暫時畫上了句號。但是鶚行⊙Ы燙車母耘者們永遠也不會停下前行的腳步。最後祝大家工作順利,幸福如意!

  語文教研活動主持稿(二)

  各位來賓、老師們:上午好!

  在這冬日暖陽、歲末繁忙的季節里,我們再一次迎來了我們的校教研活動。

  有人說,語文世界是超越了實用價值觀念的、自由的心靈世界,而語文課堂就要營造幸福的語文世界,在這種世界中,課前的期待,課中的滿足,課後的留戀,連同我們自己會變得簡單而深刻,清晰而又豐富。接下來讓我們一起走進充滿本真的情性和人性的課堂。

  宋老師引領的《西湖》那麼富有詩情畫意,讓我們流連忘返。

  老師們,我們一路欣賞,一路採擷,當我們收穫了累累碩果,別忘記把熱烈的掌聲送給上課的老師們哦!

  接下來有請實驗小學的兩位老師為上午的語文課堂作精彩的點評!

  上午的活動到此結束,感謝三位老師精彩的課堂!下午相約1點20分。請老師們準時到場。謝謝!

  互動評課

  老師們,此次活動雖然即將結束,然而我們為語文教學實踐的腳步永不停駐。相信,在追尋理想課堂的過程中,我們能欣賞更加美麗的教育風景,享受更有意義的教育幸福。感謝學校領導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感謝所有積极參与本次活動的老師們!大家辛苦了!謝謝大家!

  語文教研活動主持稿(三)

  ①活動一:課前說明8:55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在這樣一個美好的季節,大家相聚我們雲龍實驗小學,共同研討小學語文課堂教學,應該是一件愉快而有意義的事情。

  今天請大家觀摩的有效課堂研究活動分兩個環節進行。第一個環節由百花學校楊勇老師給大家上公開課,楊勇老師參加湘潭縣“杏壇之星”,是縣小語專業委員會理事,鎮級骨幹教師,是百花學校青年語文教師。請全體語文老師進行聽課觀課,收集課堂信息,並在聽課時將您的手機調為靜音模式,謝謝合作;第二個環節進行評課議課活動。

  活動二:課後學生離場9:40

  剛才楊勇老師很用心地給我們上了一節公開課,在我們進入評課、議課之前。我提議大家用掌聲對楊老師的付出表示感謝。

  活動三:進入評課、議課活動 組織發言順序:

  1、我們首先請楊勇老師就本節課的目標達成情況作一個自評。

  2、“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參加我們今天會議的代表,都是教育教學方面的行家裡手,下面我們請省、市級骨幹教師,縣小語學科帶頭人,縣小語專業委員會理事肖育林老師談一談自己觀課的感受。

  活動四:結束研討活動。9:50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今天的評課、議課活動暫時到此為止。課堂教學有科學也有藝術,水平越高的課堂,藝術成分越多,創造性要求也越高,因此理想的課堂教學與現實總有差距,我們研討的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不能停下的是我們實踐的腳步。相信,在追尋理想課堂的過程中,我們能看到更加美麗的教育風景,享受到更有意義的教育幸福。

  ②活動一:課前說明9:55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在這樣一個美好的季節,大家相聚我們雲龍實驗小學,共同研討小學語文課堂教學,應該是一件愉快而有意義的事情。

  今天請大家觀摩的有效課堂研究活動分兩個環節進行。第一個環節由花石中心小學劉俏梅老師給大家上公開課,劉俏梅老師是市優秀教師,湘潭縣小語帶頭人,縣小語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花石小學教科室主任,縣“杏壇之星”獲獎者。請全體語文老師進行聽課觀課,收集課堂信息,並在聽課時將您的手機調為靜音模式,謝謝合作;第二個環節進行評課、議課活動。

  活動二:課後學生離場10:40

  剛才劉俏梅老師很用心地給我們上了一節公開課,在我們進入評課、議課之前。我提議大家用掌聲對劉老師的付出表示感謝。

  活動三:進入評課、議課活動 組織發言順序:

  1、我們首先請劉俏梅老師就本節課的目標達成情況作一個自評。

  2、“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參加我們今天會議的代表,都是教育教學方面的行家裡手,下面我們請市級骨幹教師,縣小語學科帶頭人,縣小語專業委員會理事,花石中心小學教導主任,縣“杏壇之星”獲得者歐良嬌老師談一談自己觀課的感受。

  活動四:結束評課、議課活動10:50—11:00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今天的評課議、課活動暫時到此為止。請所有教師進入教學樓2棟3樓演出廳參加課題論壇,聽取專家點評活動總結。

  校本教研活動主持詞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歡迎參加我們大社學校小學語文教研組校本教研活動。

  今年暑假,在進修學校組織的骨幹教師培訓活動中,省教科所趙杏梅所長的《再談校本教研》的專題講座。趙所長在講座中提出:聚焦課堂教學,強化課前常態研究;重視課堂觀察,搞好課後研究。為落實趙所長的講話精神,我們今天的校本教研活動分三環節。

  第一個環節:課前研討。

  首先請楊帆老師把二年級第27課《清澈的湖水》一課的教學設計同大家交流。然後,大家就這一課的教學設計展開研討,幫助她修改、完善。

  下面,有請楊帆老師。

  (楊帆說課)

  主持人:老師們,對楊帆老師關於《清澈的湖水》一課的設計,你們有什麼看法,請大家暢所欲言。

  (與會教師發表意見)

  主持人:剛才,大家各抒己見,針對這一課的設計談了很多。通過討論,我們對這篇課文理解得更深入,教學設計也更趨科學、合理。

  第二個環節:公開課和課堂觀察。

  第二節課由楊帆老師根據修改後的教學設計上公開課,在楊帆老師上課的時候,我們要認真做課堂觀察。我們重點從以下六個方面來觀察:教態語言、課堂提問、課堂調控、學習環境、過程評價、教學目標。聽課過程中,每位老師可重點選擇一兩個方面側重觀察,這樣更有利於課後研討的深入、具體。

  第三個環節:課後研討。

  主持人:下面,我們進行第三個環節課後研討。首先請楊帆老師做課後反思。

  (楊老師的課後反思)

  主持人:剛才我們聽了楊老師的課後反思,很實在。下面請各位老師根據我們的聽課分工,有所側重地暢所欲言。

  (聽課教師發言)

  主持人:《課標》中要求“使學生具有適應實際需要的識字能力,閱讀能力,學會運用多種閱讀方法,能初步理解鑒賞文學作品。”楊老師在這節課中有很多地方都體現出來這一點。

  中國有句古話“讀書百遍,其義自現”。朗讀是多種感官參與,以聲釋義的活動。

  楊老師擅長運用電化教學手段,抓住語文教育教學特點,運用以讀代講的方法,讓學學生動腦p動口、動手,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設計了優美的情景等。但還有一些問題,我們還要再研究。我相信只要我們刻苦努力,一定會找到解決辦法,獲最後成功。

  同時希望楊帆老師將各位老師的建議能在實踐中消化,形成自己的,對課堂教學有幫助的有效的東西。

  下面請各位老師寫出本次教研活動的反思。

  謝謝各位領導和老師。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下午好!

  很高興在這個甜密的月份里,我們相聚在這裡,共同探討最小級別的教研活動-----校級教研組活動。首先我謹代表二小全體師生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情的歡迎。

  今天的程序是這樣安排的:首先讓金老師為我們執教《軸對稱圖形》一課,后讓執教老師說說自己的反思;后再互動評課(在此環節有本校老師,也有在座的每一位,到時希望每位都能參與),最後由我們的數學的專家----王益靜老師作專業引領;下一個環節便是到二樓聽一聽我們陳主任的講座;

  在上課之前由我來講一講我們收集到的問題:在教學中,我們經常會遇到讓學生觀察、動手操作啦、舉生活中的例子等等,特別是圖形與幾何此舉會更多,但究竟要達到什麼目的?再比如,新增加的“圖形與運動”中的“軸對稱圖形”,分開兩個年級,我們又應該如何把握“度”、目標的制定該如何?……細小的問題。今天我們就圍繞着這些細小的問題開展教研活動。

  下面有請我校的金薇薇老師給大家上研討課。

  展示課

  課已展示完畢,請大家休息10分鐘。於2:50在此互動評課。請“二小的老師”作好準備。

  執教老師說課

  剛才金薇薇老師很用心地給我們上了研討課。我想請大家和我一起用掌聲對金老師的付出表示感謝。

  下面有請金老師就自己執教課的目標達成情況進行說課。

  課互動:

  聽了金老師的課後反思,在坐各位一定有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下面我們就進入評課互動環節,希望大家能暢所欲言!

  誰願為先!

  這樣吧,我先為大家拋磚引玉。

  金老師有執教“判斷題”時提到一點:你設計此題的意圖是什麼?你達到目的了嗎?

  常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今天參加我們會議的代表都是數學教育教學方面的行家高手。希望各位能就自己的觀課談談感受!為我們的研究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專家點評:

  這些問題一直是我校教師們的困惑。

  今天借這個難得的機會,我們請在座的學校領導----政教處主任,王益靜老師為我們指點迷津,給與現場指導。大家歡迎!

  活動小結:

  感謝專家們給了我們很好的引領,讓我們獲得啟示,會後我們將進一步反思,努力去推進我校校本教研朝着縱深發展。

  最後,再一次感謝各位領導、各位同仁、我校數學組全體老師!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語文教研活動主持稿
網友評論
語文教研活動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