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幼兒園中秋節主持稿

幼兒園中秋節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幼兒園中秋節主持稿 標籤:幼兒國學

  幼兒園中秋節主持稿(一)

  一、各班學生進場

  二、升國旗

  三、早操比賽

  四、三年一班合作繪畫《我愛祖國媽媽》

  五、三年二班紅歌贊祖國(歌唱)

  六、四年一班手工創作《五星紅旗》

  七、高年級組《我愛祖國》詩朗誦

  八、二年級組觀看《閱兵式》、品嘗月餅

  結束語:

  男:今夜星光燦爛;

  女:今夜月色柔美;

  男:歡樂的時刻總是那麼短暫;

  女:歡聲笑語留在你我的心中;

  男:青春的自由,青春的動感,

  女:青春的世界充滿夢想和希望。男:有愛的地方就有夢想,

  女:有夢想的地方就有希望,

  男:知識改變命運女:希望成就未來

  男:願我們的學員在結業后碩果累累

  女:願我們的祖國永遠的偉大富強男:感謝廣大學者的支持

  女:感謝各位嘉賓的到來

  男:慶國慶晚會合:到此結束!

  幼兒園中秋節主持稿(二)

  尊敬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爸爸媽媽們:

  金秋送爽,月圓人更圓。歡迎大家來到幼兒園,和我們的寶寶共同度過中秋佳節。我首先祝大家身體健康,合家幸福,團團圓圓。也希望你和包包通過這次活動,更深的體會濃濃的親情。我們這次活動的主題是“花好月圓”,這裡再一次祝福大家生活美滿,全家幸福團圓!此次活動我們設計了四個環節:

  1)親情問答,答對的家庭有獎哦。

  2)手工製作---中秋團圓燈。

  3)品嘗月餅,體驗親情。

  4)摘燈,帶着幸福和希望歸去。

  節目串詞:

  環節一

  好,我們現在進入第一個環節。請家長積極準備回答問題,小朋友也可以回答哦!

  (1)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傳統的中秋節,民間多在此夜合家團聚,又稱團圓節。八月中秋節起源已久,其中,有許多美麗的神話故事和傳說,哪位家長能舉出幾個例子 【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葯】。

  (2)請一位家長講一講嫦娥奔月的故事。

  (3)嫦娥飛天的故事給了我們很深的啟示:美好的生活不再與地位的高低,也不再與金錢的多少;我們的寶寶從小就應該懂得這個道理:親情才是最重要的,團圓才是最幸福的。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古往今來,有多少引用中秋團圓的詩句!其中,有一句,可以說是中秋節永遠的主題: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請問,這句是出自哪位大詩人的哪首詩詞 誰可以背誦一下 【如果沒有,老師可帶幼兒背誦】

  (4)好,但願我們和我們遠方的親人,共同擁有一個月亮。現在,我請一位老人說說您小時候的中秋是怎麼過的,您現在又怎樣過中秋

  (5)下面,我問一個問題,什麼地方的月亮最亮 為什麼 【月是故鄉明】

  6)月是故鄉明。唐朝偉大的詩人李白有一首著名的思鄉古詩,這首詩也一直是家長朋友啟蒙幼兒時必教的一首古詩,請問,這首詩的名字是什麼,請您背誦一下。【靜夜思】

  (7)剛才那位老人說了,我們要在中秋節祭拜月神,品嘗月餅。現在市場上月餅種類繁多,琳琅滿目。下面我請一位老人說出幾種不同種類的月餅。

  (8)吟唱團圓的現代歌曲數不勝數。近幾年流行着陳紅的一首膾炙人口的團圓歌,請問,歌名是什麼,誰會唱 我這裡有音樂。【常回家看看】。

  環節二

  有關中秋的知識太多了,由於時間有限,我們把活動轉入第二個環節:親自手工---中秋團圓燈。請梁老師示範講解手工的程序和要求。【略】 (中間做手工過程)

  【手工完畢,將燈籠掛起來】五彩的燈籠掛起來了,他照亮了我們的心,溫暖了我們的濃濃親情。下面,我們的活動將進入倒下一個環節:品嘗月餅。

  環節三

  這裡有幼兒園發給小朋友的月餅,也有我們家長朋友自帶來的水果,月餅。下面,請梁老師將幼兒園的月餅發到孩子們手中,而我們自帶的月餅則放到一塊,請大家分享(用托盤端水果月餅請家長,小朋友隨便拿自己喜歡的,要求每人一份)

  好,請大家開始品嘗月餅。【大家邊吃老師邊解說】在這美好的團圓之日,我們相聚在一起。此時我們的心是相連的。濃濃的親情在流淌,流淌。這甜美的月餅,這鮮美的水果。請小朋友們用雙手捧着月餅,獻給你親愛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爸爸媽媽,讓他們吃一口。我們的爺爺奶奶姥姥老爺們,他們這麼大的歲數了,仍舊肩負着接送孩子,縫衣做飯的重任。今天為了參加孫子的活動,他們邁着蹣跚的步子冒雨來到了幼兒園。我們的心應該多麼感動!我們的爸爸媽媽,一天天忙碌,奔波,為了生活,為了孩子。寶貝們,請讓他們吃一口你的月餅,請對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爸爸媽媽說一聲,謝謝,我愛你!

  結束語:

  此時,我們的心融化在着濃濃的親情里,我們在這裡,品味着團圓,我們擁有同一個月亮,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題:花好月圓。再一次祝願大家幸福健康,團團圓圓。今天,通過這次活動,我們讓孩子懂得了珍惜,理解了親情,學會了分享,讓我們共同祝願我們的孩子,快快樂樂,健康成長。孩子們,家長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大聲喊出來: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但願月圓人更圓! 我們的活動馬上進入第四個環節。請家長帶着您的寶寶,到家前摘一個燈籠。有一個條件:每個家庭摘得燈籠都不能是自己做的那個,然後請您仔細看看您所摘得燈籠上貼的名字,那個名字就是您的天使,它會給您帶來好運,帶來幸福。請您,在心裡默默的感謝他,祝福他。

  環節四

  再見,再見。讓燈籠照亮我們回家的路,讓濃濃的親情引導我們,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孩子們,今天晚上的月亮又圓又大,我們回去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起賞月好不好 再見,再見!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中秋節主持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中秋節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