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巾幗豪傑(三八婦女節方言小品)

巾幗豪傑(三八婦女節方言小品)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巾幗豪傑(三八婦女節方言小品)

  巾幗豪傑(三八婦女節方言小品)

  [特點:在詼諧搞笑中傳道。

  [地點:鄉村小酒店。

  [人物:收購破爛的馬鐵姑、王三、王三老婆、小二阿普、王母。

  [幕啟:店小二阿普在酒店內。

  [幕前曲:(與“酒矸倘賣無”同調)

  人口要計生,經濟要振興,

  高智慧靠培養,培養須要成本。

  想要培養出一條龍,

  較好九母蛇歸糞缸;

  梅倘生到一大串,

  要讓兒女進大學園。

  民族靠素質,興邦靠計生,

  高文化靠培養,培養須要成本。

  現在高科技的時代,

  沒象以前搞人民戰爭。

  講嘆錢,只要一個蓋茲,

  就能養活非洲幾押年。

  高文化靠培養,培養須要成本。

  經濟要振興,要自覺執行計生。

  王三(上,對台內)走好,不送了!(蹣踞往回走,嘴裡嘟嚷着。)媽的,當幹部的咀里都有一套現成話,臨事便推得一乾二淨!

  王三妻(跟蹤上)王仔三,你這天壽短命鬼,苦無風彈倘掃樹葉!你梅倘這僥倖,假戲真做啊!

  (唱)民族靠素質,經濟要振興,

  家國定了法令,我自動接受計生。

  你籍着一句收氣話,

  日日竄着婊仔間(音:糠)

  你哪倘為了生男生,

  多年感情來犧牲……

  [王三妻見王三往回走,即刻暗示店主守密,便又藏身於小吃店的雅室里。

  [收購破爛的馬鐵姑,卅余中年,形容憔悴,打扮雖然老態,但有時麾美,口中哼着“酒矸倘賣無”沿街而叫。王三繼續喝沒完版權所有的啤酒。店小二阿昔和馬鐵姑熟稔地打着招呼。

  阿普馬姑,綴久沒來,我這地啤酒矸、紙皮箱都堆得快沒地方放了。

  王三(醉眼結舌)喂!來呀!拾破爛的,這箱啤,啤酒矸我舍,舍施給你罷!好…好勢呢

  [王三醉眼惺忪,招手馬姑。

  王三妻(從窗欞里偷看,旁白)綴沒良心的,綴捻飢不擇食,連拾破爛的老媽都數想!

  馬鐵姑費神老闆!(丟了兩塊半,后把整箱空矸提走。)

  王三喂!提去提去,我…我說的是說給……給你!

  馬鐵姑我是收購廢品,不是卻破爛的,我還未勞渣到要人賞的地步!(似傷了自尊心。)

  [小二阿普搬出許多紙箱和酒矸,馬一一算了錢。

  王三嘿!還,還挺有個性的,好,這種卻破爛的朋友我交!阿普,再來一箱啤酒請客!

  馬鐵姑哼!要請我飲,也得有級聲的,叫得響名字的!

  王三(冷笑)遠達鞋業有限公司經理王-文-三!阿普,再來一箱惠泉生力啤!

  馬鐵姑(心有所動)聽說遠達公司創辦人,董事長兼總經理是王香草,她也是一個女中豪傑,怎會是一個男的

  王三(趁幾分酒意,吹道)實不相瞞,我是公司的供銷經理,香草是我胞姊,她小時候是陳鎮童養媳。你敢知阮姊趁多有食

  馬鐵姑(恍然大悟)哦 能在香草手下當供銷經理,也算得是叫得響的人物!要喝,就得喝白酒!才不會墮了女丈夫氣慨!

  王三(似記起了對方是女人的驚訝樣子)好,阿普,小糊塗仙先來兩矸,菜做幾碟來!

  馬鐵姑王大哥,今年貴庚 心中還有啥事煩惱着呀 豈不聞,“借酒消愁愁更愁”

  王三(嘆了口氣,店家上來酒菜。王為客酌酒,正欲訴心中事,忽覺客年紀似比自己老,如何稱自己大哥 心中念了“女丈夫’三個字,便重新辨認了一下馬姑,於是口氣轉變禮讓。)在下剛好而立之年,敢問大嫂尊姓大名,大嫂年庚似比我大

  [馬鐵姑欲言又止。王三與鐵姑對酌,各幹了兩杯。

  王三賤內,第二胎又生了一個姆的,她要結紮,我也姑不終同意,只是她不應該還沒讓阮母知道,就在醫院先斬後奏。(又浩嘆一聲)

  (唱)雖然我不是孝子,

  可我梅敢拂逆她。

  爹親早過世,

  內外全靠她,

  姐弟幼小無法持,

  一滴目屎一肚苦水。

  雖然有些歹性地,

  可她心內真仁慈,

  說起阮老母,

  鄉里沒得比,

  爹親早過世,

  內外全拿她,

  現在我們都不敢讓家母知道,我老母心臟病,擔心她一生氣會出了問題。昨日,我試探着,徵求她老人家對結紮的意見,不料我老母堅決反對,尋死尋活的。說我王家數代單傳,好不容易現在家景好了,還怕持未起 說如果我媳婦結紮了,她就非要縱容我在外面也搞個二小姨三小姨不可,說不定可生一二個男丁。誰知這一說果然靈驗,可真把我老某驚死了,終日悶悶不樂;我一出外,她便疑神疑鬼跟蹤,一見姑娘小姐合我講話,就又哭又吵,未象小(瘋)的,鬧得我無法做生意。唉呀——

  (唱)(“浪子的心情”調)<

  

您正在瀏覽: 巾幗豪傑(三八婦女節方言小品)
網友評論
巾幗豪傑(三八婦女節方言小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