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年年歲歲朝朝

年年歲歲朝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過往的青春已逝去,留下的只是歲月滄桑的痕迹,一路上有太多的過客行色匆匆,忽而熟悉過,忽而陌生過。人生就是如此,匆匆逝去,讓人充滿疑問,充滿期盼,那些青春不再的人們,回想起那些用詩串起的日子,總不免發出一聲無奈的嘆息:也有那麼多正在青春途中的人們,擔心着今日的一切終將飄遠,終將被一個永遠無法觸及的距離而隔開。走過那麼多年,以為眼淚早已難以入侵,但是看到一些讓人心疼,讓人揪心得片段時,眼淚依舊不聽使喚,那種無法觸及的痛似乎與自己形影不離。原來自己還是那麼的感性。看着那些故事的發生,自己常會感嘆生活的無奈,感嘆生命的變幻莫測。人生在世,要學會珍惜眼前人,有時候結束了的情感,再也無法回頭。雖然留下深深遺憾,卻可以從此學會珍惜周圍的美好。沒有經歷過失去,就不會懂得珍惜。但是有太多人卻不懂得珍惜,不懂得知足,而在不經意中錯失了很多本該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們常在問幸福在何方?是的,幸福在哪裡?相信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要求和看法都有所不同。然而幸福與不幸福都在每個人的心中。自己過去從不知幸福的味道,即便自己用心尋找過幸福,可沿途卻發現總是空空無影。時過境遷,幸福乃就在眼前,用真心去感受,幸福就不會太遠。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感覺幸福的時候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美好。

  人,這輩子最為珍貴的莫過於可以在生命中遇到一個懂得感恩,懂得理解的人與自己相伴到老,這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時而看到一對手牽手的老人漫步於夕陽里,一隻小狗尾隨其後,就好似也被那種氣氛所渲染。那是多麼讓人嚮往的場景啊,幸福有時侯不在物質,不在名利,不在聲望,只在一個簡簡單單的動作,一句關心,一句問候,幸福就會渲染整個心靈。

  恍然間,自己已是26歲的年紀,人生已走過三分之一,很多事情卻比同齡人看的更透徹,更明了。歲月如煙,逝去的光陰如夢般的遊走,老去的是容顏,盪去的是塵埃,留下的只是一顆務實的心。平實,恬淡的心境是歲月無聲的回饋。擁抱明天,感恩生活,就讓你和我一同攜手至黃昏吧。

您正在瀏覽: 年年歲歲朝朝
網友評論
年年歲歲朝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