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離不開一個“實”字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離不開一個“實”字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離不開一個“實”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反腐倡廉

  四川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黃新初在今年1月召開的市紀委十二屆三次全會上的講話中指出,各級黨委要落實好主體責任,把黨風廉政建設擺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近期,市委常委會又明確要求,各級黨委要以高度政治自覺落實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各職能部門要積極種好自己的“責任田”,積極營造反腐倡廉良好氛圍。為落實市委常委會精神,進一步推動黨委主體責任落實,本期《理論周刊》邀請部分區(市)縣委,從理論和實踐兩個層面對該話題進行解讀。(6月4日 成都日報)

  近年來,成都市委堅決貫徹中央、省委部署和要求,牢牢牽住黨風廉政建設的“牛鼻子”,在落實主體責任中,始終貫徹一個“實”字,抓就抓實,干就干成,不斷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引向深入。2013年,全市黨風廉政建設群眾滿意度達到84.06%。

  制度落實要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以專題民主生活會為良好開端,深度聚焦“四風”,圍繞群眾反映強烈的“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問題,圍繞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奢侈浪費之風,圍繞吃拿卡要、與民爭利問題,善於聽取黨員群眾意見建議,制度建設要完善,使整改落實工作有章可循、群眾滿意度有據可依。

  責任明確要實。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一把手”問責制度,明確時間表、明確責任人,挂圖作戰;要注重統籌協調,對於涉及多個地區、部門、單位的問題,要加強溝通協調,採取有效措施,上下互動、左右聯動,形成合力加以解決;要強化輿論監督,建立健全監督機制,放手發動群眾,調動群眾參與的積極性、主動性。

  懲治力度要實。懲治和預防,是反腐倡廉相輔相成、互相促進的兩個方面。懲治有力,才能增強教育的說服力、制度的約束力和監督的威懾力。

  目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經進入整改落實階段,整改落實貴在實、難在實,只有緊緊抓住一個“實”字,教育實踐活動才能善始善終、善做善成。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離不開一個“實”字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離不開一個“實”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