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重慶方言小品--撿粑合

重慶方言小品--撿粑合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重慶方言小品--撿粑合

  撿粑合

  (小品)

  人物:

  老實人:收舊貨的,男,30多歲,倫牌鈾亍 o:gt;

  白開水:女,40多歲,衣着光鮮。

  道劇:

  背包一個(底漏洞),手機一個,籮筐一挑,零錢一疊。

  老實人(擔一挑籮筐出場,喊):有舊電視,舊冰箱,舊空調,舊洗衣機拿來賣;有舊書,舊報紙,各種廢鐵拿來賣。(喊起走一圈,邊走邊下場)

  白開水(背一背包,包底開口,手拿手機邊打電話邊上場):喂,老公啊,我又遇到賊娃子了。剛才在商場,我的包包被小偷劃了,錢包,身份證都被洗白了。錢啊?丟了一百多,手機剛才放起在合包頭,不然丟得更多。好嘛,你早點回家喲。(關手機,邊走邊版權所有說)這些賊娃子好可惡喲,錢沒偷多少,兩百塊錢的包包徹底報廢了,身份證要掛失重辦。(慶幸地)還好,三千多塊錢的手機還在。(邊說邊往幕布角角處走)

  老實人(趕緊從幕布角出場,並與白開水相撞,手機被撞掉在地上)。

  白開水(驚慌地):手機,我的手機!(彎腰撿,對着老實人生氣地)大白天,你眼睛長到屁股上去了啊!

  老實人(忙放下擔子,撿起手機賠不是):,對不起,對不起!

  白開水:你喊啥子啊?(更生氣地)我有那麼老嗎?(搶過手機仔細看)

  老實人:那---大姐,剛才我不小心---

  白開水(不等說完):那個是你大姐,(突然地)啊,我的三星啊!(抓住老實人)你各人看,你各人看,我手機這裡掉了一塊漆,就是你娃剛才撞我掉在地上整掉了的。

  老實人:大姐,實在對不起,剛才轉彎沒有看到。

  白開水(凶樣子):喊媽都不得行,各人說,啷凱辦!

  老實人:好多錢嘛,我賠給你就是了嘛。

  白開水(輕視地):賠,說得輕巧象根燈草,這個手機是我前天才買的,6000多塊,你娃賠得起喔。

  老實人(賠小心地):我是說你手機掉了一點漆,我賠點錢就算了。

  白開水:一點漆,你說得倒好。一個漂亮的女娃兒臉上長個大麻子你看到舒服不舒服,就拿你來說,我給你臉上劃上一刀,你安逸不安逸!要賠,你就把這手機買起去,我買成6666元,才兩天,拿6000塊算了!

  老實人(哀求地):大姐,我一個收破爛的,一年到頭也找不到6000塊,你就饒了我吧!

  白開水:饒了你,那我這手機去找屁大爺呀,(語氣重地)不得行,要不然,我們去打官司!是你把我手機撞掉的,你各人說,該不該賠?

  老實人:我又沒說不賠都嘛,我確實買不起這個手機呀!

  白開水(想一下地):那—這凱,我問一下移動公司,換個手機殼要好多錢!(走開點,裝腔作勢打電話)喂,移動公司嗎?請問換個三星168型手機外殼要好多錢,800多呀,好,好,謝謝了。(關手機,走過來大聲地說)換我這種手機外殼要800塊錢。

  老實人:800!天啊,我今天怕撞了鬼喲!

  白開水:你啷凱罵人啦。

  老實人:我那裡罵人嘛?

  白開水:撞了鬼,你剛才明明撞了我,不是罵我是個女鬼嗎?

  老實人:大姐,對不起,我身上沒得800塊錢,你吃了我,我都賠不起呀。

  白開水:那個吃你,我又不是母老虎。800塊,這個手機外殼必須全部要換!

  老實人(可憐地):大姐呀,我收點破爛也不容易我三個月的純利潤也不過100把塊錢。

  白開水:說起可憐!我曉不得你們,白天出來到處打望,到了晚上—就不用我說了嘛。

  老實人:大姐,你說些啥子,我收破爛憑的是力氣,靠的是勞動!

  白開水:勞動,不撈都不動。不說了,快點賠錢。

  老實人:大姐,我身上總共只有200多塊錢,給,全部都拿起去(拿出錢,一大把錢,角角錢多)

  白開水:我清一下(拿過錢蹲地上清錢),250元零3角,看到你娃可憐惜惜的樣子,這3角錢就算了。(把3角錢給老實人,其他錢放進合包,順便把手機放入背包里,急忙地起身走,手機掉在地上)

  (走一段路很自得地)那個傻瓜,我手機上的漆早就掉了的,他看不出來,換個外殼才50塊錢,嘿,總算把今天的損失奪了回來。(高興地下)

  老實人(很垂頭喪氣地):這下收破爛,還剩3角錢,收個鏟鏟喲。(起身擔擔子,低頭,忽然地)啊,手機!(撿起看)這不是剛才那個大姐的手機嗎?!嘿,6000多塊呀(高興地),發了!發了!(但又一想)不行,那個大姐一定很着急,我還是跑快點,追上她,給她!(擔起擔子就追)(追到幕後,)前面那個女的好象是!(喊)大姐!大姐!等到起!

  白開水(急忙地上):那個傻瓜追來了,是不是發覺上了當,走快點!走快點!

  老實人(幕後喊):大姐,你莫跑,手機,你的手機!

  

您正在瀏覽: 重慶方言小品--撿粑合
網友評論
重慶方言小品--撿粑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