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短秋長花落幾回眸

春短秋長花落幾回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春短秋長 花落幾回眸

  文:如水沙漠

  其實,夢於現實只是睜開眼睛的距離,只不過,我們都願意閉上眼睛活在夢裡,雖然,夢也有困惑,掙扎,窒息和悲痛欲絕的時候------題記

  下雨了,夜空中傳輸着絲絲涼意,一陣寒氣穿透肌膚直達心臟。

  我知道,這個五月會有你的文字和詩歌,陪伴我度過一個個漫漫長夜,而寒冷的感覺是出自於我的內心。內心深處的那些被堅強外表掩飾了的脆弱,無時無刻地衝擊着偽裝堅強的薄膜。

  窗外大雨瓢潑,悲哀的感覺隨同大雨蔓延至黑色的夜空。連續的落雨,淋濕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包括荒蕪的心靈,濕漉漉的讓糾結的心痛失去了感知。

  面對現實的生存壓力,堅強的外表,和內在的脆弱,本身就是讓我變成矛盾體的兩種極端。不幸的是,殘忍的現實逼迫我用堅韌的性格,打倒了小女人柔弱的一面。

  生活在紅塵里,我多想是一個嬌嬌弱弱的小女人,生活在被呵護的環境里,在有人寵愛的日子裡奔波在生存的辛勞里,而這一切離我是那麼的遙遠。

  眼前的雨簾沖刷着記憶的閘門,腦海里晃動着蒙太奇的影像。絲絲縷縷的思緒隨落雨,傷感天穹下濕漉漉萬丈紅塵。那些一瞬間迸發的嘶喊猶繞耳邊,雨雪中孤獨的影子還在踏踏而行,寒冷的顫慄依舊冰冷纏綿的痴狂,而那些奪眶而出的淚水卻恍若隔世。

  指尖的暖,被殘忍的現實,瞬間轉換為一場慘烈花事的落帷,疼痛里感知的愛情頹廢一季花開的嫣然。筆走紅塵的浪漫,譏諷着空中花園的奼紫嫣紅。那些靈魂里流露出來的真情實意,被虛無的空中樓閣抬上了愛的聖堂,永遠的離開了煙火的繾綣柔情。

  混混沌沌地墜入紅塵,誰的痴遇見誰的傻,都逃不脫一個聰慧的健忘。因愛而疼痛,因疼痛而愛,明明知道愛情是一個誰都用不起的奢侈品,卻總是在每一次的魂魄交融里,不斷地增添着新一輪的傷痕。

  明明知道愛我,就是讓我步入一個死無葬身之地,卻怎麼也放不下那顆痴狂的心。痴痴傻傻里,誰的痴纏遭遇誰的無奈,都掙扎不出愛的沼澤地。誰的苦澀融合誰的絕望,都會凄涼一生的絕愛。

  夢與現實,永遠只是睜開眼睛的距離,只不過我們都願意閉上眼睛活在夢裡,雖然夢也有困惑,掙扎,窒息和悲痛欲絕。躲避在一個個如夢似幻里,夢想着,期望着,醒來的痛楚依舊蔓延在空氣中,經久不散地悲涼着殘酷的現實。指尖開出一朵朵冰冷的勿忘我,心底卻劃過一道道血的傷痕。

  多麼希望生活如雨過天晴彩虹一樣,有一縷陽光溫暖我漂泊的背影,有一盞檯燈屬於我的筆墨紙硯,有一夕燭光搖曳屬於我的浪漫,有一段繾綣屬於我的永遠。但我知道,那個深愛我的人,也在一夜夜的思念中焚化着他的血液。沒人知道,他在黑暗的角落默默地流了多少淚水,更沒人知道人前偽裝的豁達笑容里,隱忍了多少不為人知的苦澀。

  一夜落雨,落花幾殘紅, 角落裡堆積着橫七豎八的信札,來來往往的痴纏塵封血管里的痛楚。淡漠間,誰的思念悠長了昨夜寂靜?有沒有一夕落花,悲涼你眸里的蒼涼?雨打芭蕉里,誰在反彈細碎凄婉的飛天琵琶?暗夜沉沉的無奈里,誰的歌音穿透黑色的夜幕,怦然心動血液里沉睡的靈魂?又是誰的詩行震撼沉默的思考?

  浮生若煙,隨風即逝,誰把流年裡的滄桑,刻撰在記憶的疼痛里,風中流淌的喃喃自語,暗淡了誰無奈的掙扎?那一世那一年那一天的回眸里,誰用一汪碧水的清澈,鑄就了一段蕩氣迴腸的紅塵絕唱?執手來生的絕望契約,奠定了誰一生傾情的摯愛深情?

  我把半生流離的腳步,停靠在你的心靈棲息地,三千弱水一瓢飲的誓言,又會震撼那裡的痴男怨女?若此生,你愛我到天荒地老無怨無悔,那麼,誰還需要那個虛無縹緲的來世之約?

  (西西弗斯代發)

您正在瀏覽: 春短秋長花落幾回眸
網友評論
春短秋長花落幾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