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春節文藝晚會主持詞

春節文藝晚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春節文藝晚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春節文藝晚會主持詞

  春節文藝晚會主持詞

  1、主持人:辭舊歲歡欣鼓舞慶勝利,迎新春豪情滿懷譜新篇。在此新春來臨之際,**鎮人民政府在這裡舉辦2003迎春聯歡晚會。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有請為晚會亮燈。

  燈亮、焰花起、麒麟上。

  2、主持人:當辭舊的鐘聲在大地回蕩,當喜慶的焰花在星空綻放,一個嶄新的春天,向我們走來。

  主持人:她乘着飛天的彩翼飄然而至,她尋着夸父追日的腳步款款而來。

  主持人:此時此刻,霞光與彩翼共舞,鼓點與足音共鳴。**大地啊,今夜是如此美麗,**兒女的心喲,早已駐滿春天的芳華。

  主持人:麒麟是我國圖騰中的瑞獸,麒麟舞也是**傳統的民間藝術。麒麟的出現,象徵著國運昌平,政通人和。剛才大家看到的是由**麒麟隊表演的麒麟舞——《豐收》。

  4、主持人:麒麟起舞,舞出豐收的喜悅;百靈歌唱,唱出青春的激情。我們唱着歡樂山歌,踏上新的征程,我們踩着激昂的鼓點,開始新一輪的耕耘。

  廣東省歌舞團劇院男高音歌手陳前給我們帶來一首《歡樂山歌》,請欣賞。

  5、主持人:**你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句話

  主持人:什麼話?

  主持人:叫做:有錢無錢,回家過年。

  主持人:哦,我知道這話的意思,是說春節是個親人團聚的節日,每逢過年,一家人不管相隔多遠都要聚到一起吃餐團圓飯。

  主持人:對,你看,韓總的父親到**他兒子家過年來了,他們一家在**團圓了。

  串場小品《接爸爸》

  6、雜技——《快樂的飲事員》

  7、主持人(唱):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幫媽媽刷刷筷子洗洗碗……

  主持人:愛武,你想家了吧

  主持人:每逢佳節倍思親。每到過年的時候,有哪個父母不牽挂自己的孩子,有哪個子女不思念自己的父母呢。

  主持人:是啊,在座的許多人家母和父母都不在**,有的甚至遠在大洋彼岸,他們都很想家。家在美國的紅星小學外籍教師安琦他也想回家看看。

  8、有請安琦——《常回家看看》

  9、串場小品——《對春聯》

  10、少兒舞蹈——《大拜年》

  11、主持人:愛武,你知道什麼是除夕嗎?

  主持人:這我知道,除夕是農曆年臘月的最末一日,春節的前夜。“除夕”,就是說舊歲至此而除夕,新歲自明晨開始,有除舊布新之吉兆。王安石《元日》詩云:“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如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主持人:你了解得還真不少,那除夕之夜你們一家是怎麼過的?

  主持人:記得小時候,每當除夕,一家人圍着火盆坐在一起,開始熬年夜。拉家常,話人生,東家長,西家短,直熬到小孩子們犯困打盹。第二天雞叫頭遍就響起了鞭炮聲,大人們早早打開大門,叫做“開門進寶”。

  主持人:一家人促膝守歲,真是其樂融融。可我們的戰士們在除夕之夜卻碰上了緊急任務,他們的除夕之夜是這樣度過的。

  12、請看小品《除夕之夜》(《緊急任務》)

  13、主持人:你的家鄉是江西吧?

  主持人:對,我是江西老表,你呢?

  主持人:我是山西人。你看在座的觀眾大部分都來自外省外鄉,讓我們問一問。

  主持人:有四川老鄉沒得?(四川話)

  主持人:河南老鄉在哪裡?(河南話)

  主持人:有台灣鄉親在嗎?(閩南話)

  主持人:等等,你這最後一句說什麼?

  主持人:問有沒有台灣鄉親呀。

  主持人:是呀,**30多萬外來建設者和投資者可以說是來自大江南北、海峽兩岸,他們早已把**當作自己的第二故鄉。

  主持人:讓我們深情地道一聲問候,老鄉,你好!

  14、歌曲《老鄉》

  15、串場小品《同心曲》

  16、舞蹈《春曉》

  17、主持人:幾聲清亮的鳥鳴,驚醒了醉睡一冬的大地;柳芽咬碎了嚴寒的包裹,萌動了;花瓣啟開羞澀的心扉,綻放了;**在春天的序曲里一路歡跳。感謝**業餘藝術團的姑娘們給我們送來了一個明媚的春天。

  主持人:笑語飛揚舞翩躚,國運昌盛勝空前,風調雨順民安康,新年再開幸福泉。

  主持人:你在吟詩呢?

  主持人:不,這是我們客家人最愛唱的客家山歌。歌名就叫《新年再開幸福泉》。

  18、客家山歌《新年再開幸福泉》

  19、串場小品《不習慣》

  20、在我們盡情揮灑歡樂、享受溫馨的時候,親愛的朋友們,你們可曾知道,在茫茫大海中,在南沙群島幾塊面積不大的礁盤上,駐守着一群人民的子弟兵

  

您正在瀏覽: 春節文藝晚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春節文藝晚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