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作弊記

小品---作弊記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小品---作弊記

  小品---作弊記

  物:學生甲學生乙監考老師

  (教室門前)

  (甲乙邊走邊聊,乙背着書包,甲兩手空空,只在上衣貼胸口袋塞了支筆)

  乙(煩惱地):……聽說這次監考的是咱們院四大名捕之一,這可怎麼辦?

  甲:哥們別愁,我有辦法。

  乙:你有什麼妙計?

  甲(得意洋洋地掏手機):用這個!我有個信息院的哥們前兩節剛考完了計算機,卷子跟咱們的一樣的。這次就考那麼100道選擇題,我已經跟他說好了,三條短信息就搞定。

  乙(失望地):用短信息收答案啊?有什麼厲害啊,雖然你的手機調了振動,可是也很容易被老師發現的,老師對這些特敏感。

  甲(神秘兮兮):非也非也。我偏偏不調振動,就讓它短信息鈴聲響着。(短信息“嘀嘀”聲,甲看)哈,我那哥們現在已經回到宿舍,準備翻書查答案了。

  乙:不會吧?!讓手機響着不是更明目張胆了嗎?

  甲:這你就不懂了,這叫置諸死地而後生。山人自有妙計,你就好好地等着答案自動送上門吧。

  (上課鈴響,乙匆匆忙忙,甲悠哉游哉地走到位置上坐下)

  乙:你還坐第一排?

  甲:這叫最危險的地方也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你不懂。

  (老師攜一疊試卷上)

  老師(清嗓子):同學們,今天的計算機基礎考試由我來給你們監考。希望大家合作。(髮捲)試卷兩張,答題卡一張。題目一共是100道,全部是選擇題。請大家檢查一下。完了以後寫好專業姓名學號。(發完捲走到前面)雖然是老生常談,我在這裡還是給大家強調一次考場紀律。不要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我當老師那麼多年,監考過的學生無數,那些不安分的同學有什麼伎倆我都清楚得很。被我發現誰有小動作,後果自己心理清楚。我說版權所有的就那麼多。(看錶)好了,現在大家開始答題。時間是兩個小時。

  (大家低頭開始答題。乙看題撓頭煩惱不已,甲拖着腮睡覺)

  (老師在巡視,稍後,一本正經舉出一牌子,上書“十五分鐘后”,示觀眾。放下。)

  (忽然有音樂聲)

  老師(嚴肅的):哪位同學帶手機進考場了?!把手機交出來或者關掉!……哦,是我的,一時疏忽,影響同學們了,不好意思。(趕緊把手機關了)

  (老師繼續巡視,出示“半小時后”的牌子)

  (“嘀嘀”的手機短信聲)

  老師:誰?!(尋聲向前面走去)

  甲(高舉手):我,老師。(懇切的)實在對不起,我的手錶壞了,為了方便看時間,我帶了個鬧鐘來,可能沒關好。(從書桌里掏出一個碩大無比的鬧鐘)

  老師(冷汗):這麼大?!好好好,你注意關好就是了。

  甲:好的。(坐下對乙偷笑)

  (老師巡視後面,甲公然把手機掏出抄答案。乙探頭抄)

  (老師轉回,甲乙馬上恢復做題之態,老師走又繼續抄。)

  (老師出示“半小時后“牌子)

  (“嘀嘀”聲又響,老師快步走向前)

  甲(站起):老師,對不起,我想我的鬧鐘可能出了毛病。

  老師:怎麼能這樣呢?

  甲:這樣吧,為了讓您放心,我把電池卸下來好了。(取出電池遠遠一扔)

  (老師點點頭,繼續巡視,甲乙抄答案)

  (老師出示“一個小時后”的牌子)

  (“嘀嘀”聲又響)

  老師(生氣地朝甲):你說怎麼回事?!鬧鐘拆了電池還會響?!

  甲(激動地):老師您別說了,我也被它煩透了!(交出鬧鐘)它還真神了,沒電還會響。你就把我這破鬧鐘收去吧,這樣大家都放心一些。我為自己打擾了考場的秩序而深感抱歉。

  老師(把鬧鐘收下):那好。你也別為這事着急,好好做題。(轉身走)

  (甲對乙做勝利手勢,兩人抄答案)

  (在老師出示“一個半小時后”時,甲乙扔下筆,長淑一口氣,乙給甲做ok手勢。兩人相視而笑)

  甲(剛站起要交卷,忽然手機又“嘀嘀”響):不會吧?!(手足無措)

  老師(憤怒的):這位同學,我一直就覺得你有點問題。現在你無話可說了吧?!

  甲(異常激動地轉身對其他同學):你們說!快說,是誰跟我一樣帶了鬧鐘來考試,又不關好,嚴重影響了考試秩序!這麼不配合老師的監考工作,你們對得起老師,對得起學校,對得起辛苦培育你們的父母,對得起栽培你們的社會嗎?!(乙無辜的攤開手搖頭)

  老師(反被弄得手足無措):呃……這位同學,你別太激動了,考試還沒結束。

  甲:不好意思,老師,我有點失態了。那個,我的卷子做好了。

  (甲乙相繼把卷交給老師,兩人離開座位。甲一本正經,乙臉上帶着不可抑制的得意)

  乙(出門后):哇!你真神,這麼牛的辦法也能想到啊,這次考試肯定沒問題了,哈哈哈!

  

您正在瀏覽: 小品---作弊記
網友評論
小品---作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