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全市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工作座談會主持詞及講話

全市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工作座談會主持詞及講話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全市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工作座談會主持詞及講話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講話稿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先進事迹

  同志們:

  先進性教育活動進入整改提高階段以來,市委、市政府結合徵求到的意見,圍繞班子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黨風、政風、行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影響全市改革發展穩定的突出問題,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抽調專人,組成專門小組,起草了《市委、市政府領導班子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方案》。5月26日,市委常委會進行了認真討論,原則通過了這個方案。根據市委的統一安排,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落實科學發展觀”整改工作座談會,徵求市級老同志、民主黨派和各部門對市委、市政府班子整改方案和搞好整改工作的意見建議,確保整改提高階段取得實效,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真正成為群眾滿意工程。

  參加今天會議的有:省委督導組組長,省委督導組成員,市委副書記,市級老同志,民主黨派人士及市直有關部門和縣區的負責同志。

  下面,請大家圍繞“落實科學發展觀”這個主題,對市委、市政府如何搞好整改工作出謀劃策,每人發言時間控制在15分鐘左右。

  首先,請市發改委主任發言;

  下面,請市經委主任發言;

  下面,請市建管委主任發言;

  下面,請市環保局局長發言;

  下面,請市國資委主任發言;

  下面,請高新區管委會主任發言;

  下面,請××區區委書記發言;

  下面,我們歡迎省委督導組組長××同志講話。

  剛才,七位同志圍繞“落實科學發展觀”這個主題,結合各自的工作實際,對市委、市政府進一步搞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和建議。今天沒有發言的同志,會後還可以用書面等形式提出意見送給兩辦。我們將認真吸納大家的意見和建議,體現到市委、市政府的整改方案和整改工作中。

  進入整改提高階段以來,各部門、各縣區按照市委的統一部署,針對分析評議階段查找的突出問題,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正在紮實整改,認真抓好落實。下面,我就進一步搞好整改工作,講幾點意見。

  一是確保思想認識到位。整改提高階段是在前兩個階段工作的基礎上,集中時間、集中精力解決問題,抓落實、見成果的關鍵階段。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成效如何,是不是真正解決了問題,促進了工作,推動了發展,歸根結底要體現在整改上。各部門、各縣區要充分認識做好整改提高階段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認真總結學習教育和分析評議階段的收穫,防止和克服各種消極、厭倦、畏難情緒,進一步增強整改的自覺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市委提出的“突出重點、明確責任、狠抓落實、務求實效”的要求上來,以更加飽滿的政治熱情,更大的決心,更有力的措施,紮實做好整改提高階段的各項工作,確保整個先進性教育活動達到預期目的。

  二是確保目標任務明確。實踐“三個代表”,推進率先發展,是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主線。在整改提高階段,各部門、各縣區要按照“三個環節”的具體要求,努力在落實科學發展觀、實現經濟社會持續快速協調健康發展上求實效,在推進經濟結構調整、轉變經濟增長方式上求實效,在統籌兼顧、協調利益、化解矛盾、維護穩定、建設和諧社會上求實效,在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為群眾謀利益、解難題、辦實事上求實效,讓群眾更多地享受到改革發展的成果,讓先進性教育活動真正成為人民滿意工程。通過紮實有效的整改提高,使黨員先進性的標準在廣大黨員心中更加明確,黨員先進性的實踐在各級黨組織中更為自覺地開展,黨員先進性的形象在全社會進一步樹立,使廣大黨員幹部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迸發出的熱情和幹勁體現到加快發展上來,帶頭解放思想,帶頭服務群眾,帶頭創新創業,積極投身發展,引領發展,推動發展,努力實現加快發展的各項目標。

  三是確保整改方案完善。各部門、各縣區要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結合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的要求,結合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標準,結合群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進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方案,既要解決思想、工作、作風和班子隊伍建設等方面的突出問題,又要着力解決業務工作方面的問題;既注重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具體問題,又要注重解決關係本縣區、本部門、本單位改革發展穩定的突出問題,推動各項工作走上良性循環的軌道。要根據解決問題的難易程度,明確整改期限,把近期整改、長期整改結合起來,既要有長遠規劃,又要有階段性要求;既要有所作為,又要量力而行;既要提出整改措施,又要落實整改責任人,做到有的放矢、有章可循、具體實在、易於操作。通過進一步修改完善,使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體現出領導班子在工作作風、工作思路、決策水平、工作方法等方面的提高和改進,體現出每個黨員在各方面的先鋒模範和骨幹帶頭作用,讓廣大群眾感受到先進性教育活動帶來的新作風、新變化。

  四是確保整改責任落實。先進性教育活動越是到後期,越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真正做到力度不減、標準不降、要求不松。在整改提高階段,各級各部門一定要認真落實整改提高的領導責任和工作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對所在單位的整改提高工作負責,對整個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實際效果負責,做到真抓、真管、真負責,帶頭制定整改方案,帶頭落實整改措施,帶頭整改自身問題,帶頭做好整改提高階段的各項工作,不等不靠,立說立行,以實際行動帶動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深入開展。要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整改方案,對近期要解決的以“加快改革發展、推進‘三農’工作、強化城建城管、發展社會事業、保持和諧穩定、加強自身建設”為主要內容的六項集中整改任務,凡是涉及到的部門,都要逐項研究、逐項分解、逐項落實,明確完成時間和責任人,並認真進行督查,及時發現解決落實中出現的問題。對中遠期要着力解決的13個重大問題,納入工作計劃和議事日程,制定專項工作規劃,結合“十一五”規劃的編製工作,深入研究,制訂方案,逐步解決。大家一定要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抓一件、成一件,改一件、見效一件,使黨員受教育、群眾得利益、發展出成果,進一步開創我市改革發展的新局面。

  五是確保形成長效機制。規章制度更帶有根本性、長期性。實現先進性教育向先進性建設轉變,探索建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長效機制,是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一個重要目標,是檢驗教育活動成效的一條重要標準。我們要通過抓整改、解難題,舉一反三,由表及裡,努力健全和完善保持黨員先進性的體制機制,把先進性教育活動創造的經驗上升為理性認識、轉化為規章制度規範,在今後工作中長期遵循。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各部門、各縣區都探索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對這些做法,要根據各自工作特點和實際情況,認真進行總結、研究、完善、提高,用規章制度固定下來,努力探索和建立黨員經常受教育、群眾長期得利益的長效機制。尤其是對一些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要從規章制度上找原因、堵漏洞,在建立規章制度、健全規章制度、落實規章制度上下功夫,確保達到規範黨員行為、提高黨員素質、服務人民群眾的目的。

  六是確保實現“雙過半”。先進性教育的成果,最終要體現在發展上,體現在當前的各項工作上。今年以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勢頭很好。我們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好形勢,按照“兩不誤、兩促進”的要求,統籌協調,合理安排,正確處理先進性教育活動與日常工作的關係,把整改提高與當前工作結合起來,對照年初制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找差距,定措施,振奮精神,鼓足幹勁,確保實現“雙過半”,為圓滿完成全年的各項任務打好基礎。經濟綜合部門要堅定不移地推進結構調整,在傳統產業新型化、新興產業規模化上下功夫,在構建省會特色的產業體系上邁出新步伐。工業系統要加強監測調控,積極協調,主動服務,綜合調配電力、運力等生產要素,及時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經營中的困難和問題,保證有限資源向優勢行業和重點企業傾斜,使更多的企業實現滿負荷生產,確保工業經濟快速發展。農業系統要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市一系列支農惠農的政策措施,加快推進農業經濟結構調整和農業產業化步伐,抓好夏收夏種和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努力形成農業和農村工作的新局面。城建系統要切實抓好各項重點工程建設,續建項目要保證工期進度,儘可能在上半年完成;新開項目要在做好前期準備工作的基礎上,成熟一個,開工一個;加快推進城市環境綜合整治,保證質量,提高檔次,真正體現出省會城市的特色和水平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各項工作任務已經分解落實,城建、商務、公安、司法、科技、教育、文化、衛生、工商、質監等系統和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針對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各負其責,齊抓共管,整體推進,努力把創建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以優美的城市形象、優質的公共服務、優良的社會秩序,迎接全國文明城市測評。

  同志們,先進性教育活動已進入整改見成效、總結出成果的關鍵階段。我們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高標準、高質量抓好整改提高階段各項工作,圓滿完成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目標任務,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大的動力和保證。

  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全市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工作座談會主持詞及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全市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工作座談會主持詞及講話
網友評論
全市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工作座談會主持詞及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