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看電影

看電影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那已經是30多年前的事了,那時我才8歲。

  過大年的晚上,父親風塵朴朴地從省城長沙趕回家了。在飯桌上,我纏着父親要去看電影。沒想到父親滿口答應了:“好的,過年了,該熱鬧一下,帶你去吧!”

  吃過晚飯,父親用那雙溫暖的大手牽着我的小手來到鎮電影院。一看票價,立馬就傻眼了。每張票價5角,比平時貴了好幾倍。那時,我家裡貧困,我奶奶、母親、我下面還有二個小妹全靠父親一點微薄的工資渡日。父親顯得有些猶豫,在電影院門口徘徊了足足一刻鐘,最後,數了5張紙幣,說:“爸爸電影就不看了,都是些老片子,沒啥看頭,我在外面等你好了。”父親替我買了電影票,把我送進了電影院。

  電影的內容,因為時隔多年,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散場的時候,已快晚上11點了。當我走出大門的時候,我一下子就注意到父親佝僂着瘦弱的身驅站在電影院對面的路燈下。一看見我,就向我揮動着那雙大手。我跑過去,說:“爸爸,電影好好看呵。”我興奮地告訴父親影片中的一些細節。父親一邊搓着手,一邊不停地咳嗽。聽到我說電影好看,他也附和着說:“好看!好看!”

  看着父親凍得通紅的臉,我問:“爸爸,你一直在門口等着我么?”

  “是啊!我怕你出來走失,所以就一直等着。”

  我的淚水禁不住涌了出來。那場電影我記不得了,我的父親也遠逝了,可父親陪我的那一幕,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您正在瀏覽: 看電影
網友評論
看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