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話劇:英雄黃繼光故事

話劇:英雄黃繼光故事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幕起:爺孫二人場外對話(現代輕音樂)

  孫:爺爺,你在為誰祈禱

  爺:今天是你黃繼光爺爺的誕辰紀念日,我想他了孫:黃繼光!黃繼光是誰 我怎麼沒見過

  爺:來,孩子!黃繼光爺爺是我的老戰友,我們一起當兵,一塊打仗/可惜他早走了….

  孫:燠!爺爺!我知道了,你說的是電影<上甘嶺>上堵槍眼的那位特級戰鬥英雄黃叔叔吧,他那麼年輕,

  爺:是啊!如果不是美帝國主義侵略朝鮮,如果沒有抗美援朝戰爭,他就不會失去年輕的生命.

  孫:爺爺!他是民族英雄,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爺:乘孩子.去,把我那壺老酒拿來,爺爺要與你黃爺爺喝上兩杯

  孫:好的!不過我有個條件,

  爺:條件!說吧

  孫:一邊喝酒一邊給我講黃爺爺的故事

  爺:你個機靈鬼,好吧!那是1952年10月14日凌晨,(槍炮聲響起)美帝國主義為了爭奪上甘嶺兩個不到4平方公里的無名高地,在飛機/大炮掩護下瘋狂進攻,佔領了兩個高地表面陣地,為了奪回陣地,有效殲滅敵人有生力量,我們志願軍六連在奪取陣地的戰鬥中只剩下連長/指導員/黃繼光/吳三羊和我五個人了.可是還剩下O號高地被敵人控制.為了徹底粉碎美帝國主義侵略幻想上級命令我邊一定要奪回O號高地…….

  接話劇(營參謀長帶黃繼光上場)

  參:怎麼辦!怎麼去完成.

  連:你/我,我們都要親自上.你帶通信員吳三詳,我帶通信員肖登良,我第一組,我上去爆破,我犧牲了,你上去.

  黃:摟住連長,連長你不能去,你是指揮員,我懂得.應該把任務交給我,我們還有幾個人,肖登良,吳三詳,我們都是青年,都是戰士,讓我們去.(轉向參)參謀長,請你批准吧.請你表態吧.

  參:好!黃繼光,你真是好同志,是人民的好戰士,同意你去.

  黃:參謀長,這是我的決心書和我媽媽寫給我的信,還有我的入黨申請書,我要在戰場上/火線上加入中國共產黨.(轉向走向連長/指導員)連長,指導員,假如我犧牲了,請連長/指導員給我媽媽寫封信,告訴她老人家,讓她老人家知道,她的兒子對得起她老人家,對得起黨和毛主席,對得起祖國人民.

  指:黃繼光,不許你這麼說,我要你活着回來,親自告訴你的媽媽.

  連:黃繼光

  黃:到!

  連:我現在任命你為六連六班長.

  連:肖登良/吳三詳

  合:到!

  連:你們兩個就是六班的戰士.你們三個人,去執行爆破任務.出發!

  合:是!

  接爺孫講故事

  孫:爺爺,黃叔叔,不對!黃爺爺真勇敢,那他完成爆破任務了嗎

  爺:他完成了,完成的那麼壯烈,那麼艱辛.(音樂起)

  接舞蹈___爆破

  爺;我們三個人冒着生命危險,衝出坑道,在黃繼光的組織下,充分利用地形,由我掩護,迅速接近碉堡,在向敵人最後據點O號高地接近時,吳三詳不幸犧牲了.我受了重傷.黃繼光心急如焚,恕火中燒,他搶過指導員手中的手雷,向O號高地衝過去,當他衝到離O號高地有八九公尺的時候,突然,從O號高地左邊傳來槍聲,六發子彈打在他的身上,左腿被打斷,他倒下了……正當參謀長帶連長/指導員準備第二次實施爆破時,指導員喊道:快看,黃繼光又衝上去了.黃繼光一點一點艱難地向O號高地爬去,鮮血順着兩腿沿着爬行路線留下了一道悲狀的血印.當他爬到離O號高地有五公尺的時候,他使出最後一點力氣把手雷拋向碉堡,敵人的掃射停止了,黃繼光露出燦爛的笑容.趕來的增援部隊迅速向碉堡衝去.狡猾的敵人再次把侵略者的子彈掃向我們的戰友,十幾個戰友永遠長眠在上甘嶺,犧牲戰友的悲傷/仇恨的恕火再次喚醒昏死過去的黃繼光,兩手空空的黃繼光用僅存的一點力氣爬向敵人工事射擊口底下,黃繼光用右腿跪起來,伸開雙臂,抓住工事麻袋把身體拉起來,兩次轉過頭來,向親愛的戰友告別,向著祖國的方向望了最後一眼,然後,猛地用一顆活着的心臟撲在敵人的槍眼上,用年輕的生命,.用他最後一滴血完成了黨和人民交給的任務.當指導員輕輕的抱起黃繼光的時候,他的身體已經被敵人子彈打出一個拳頭可以來回穿過心臟窟窿.

  孫哭着說:爺爺,黃爺爺太可惜了.

  爺爺:孩子!不哭.黃繼光爺爺雖然走了,但他仍然活在全國人民的心中,

  孫:爺爺,長大了我也要當解放軍,抗美援朝我是沒機會了,可維護祖國統一,消滅台獨勢力的鬥爭正在展開,我要象黃爺爺那樣,做個英雄,不當孬種

  爺:好孩子!有志氣.走,陪你黃爺爺喝酒去.

  

您正在瀏覽: 話劇:英雄黃繼光故事
網友評論
話劇:英雄黃繼光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