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五一小品劇本:大話夜宴

五一小品劇本:大話夜宴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五一小品劇本:大話夜宴

  五一小品劇本

  人物:太子,皇后(婉兒),皇上,厲帝,青女,御林衛等人。

  時間:後唐五代十國

  地點:皇宮內

  〔幕啟:舞台上一個屏風,屏風上寫有:皇宮重地,閑雜人等請勿入內;婉兒上

  婉兒:大家晚上好,民女婉兒在這給大家請安了!(用標準宮廷“格格”式動作)

  〔太子背兩把劍急匆匆上,邊說邊擦汗

  太子:婉兒,婉兒,你在這兒呢!怎麼出來也不給我打個電話,發個短信也行啊!害我找了你整個皇宮。

  婉兒:你自找的,戀愛法則第一條:戀愛期間男生永遠是主動的!你不會不知道吧?

  太子:I服了YOU!我這不是初戀嘛!沒有經驗!

  婉兒:那以後要記住凡事都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劍帶來了嗎?

  太子:回答婉兒,劍和人都完好無損地給你帶來了。

  婉兒:那我們現在開始練劍吧!

  太子:MUSICSTAR!

  〔兩人開始舞劍,皇上和厲帝從舞台一端上。皇上先拿出近視鏡看了看他們,感覺不行,又換上望遠鏡,洋洋得意;厲帝拿出墨鏡戴上,奸笑。

  皇上:婉兒,好聽的名字,人嘛長的也挺水靈的,身材也可以和李紋比了。御弟,你的意下如何?

  厲帝:皇上的眼光那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皇上:哦?

  厲帝:那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就是一個字“牛”,(豎起大拇指)兩個字“牛啊”,三個字“牛不?牛”!

  皇上:御弟所言極是,看來你的的眼光快要趕上朕了啊!

  厲帝:皇上英明!你們兩人在一起,那才真是狼狽為奸

  皇上:哦?(生氣狀)

  厲帝: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對啊!

  〔兩人哈哈大笑,幕閉

  〔場白:得知婉兒被父皇霸佔為皇后后,太子大受刺激,一氣之下拿着行李離開皇宮。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了!啊!(皇上慘叫)厲帝害死了皇上,接着又霸佔了皇后,為了徹底實現篡位的目的,並派來了刺客追殺太子,可太子卻沉迷在表演藝術中,渾然不知一場災難即將來臨(場白配樂讀)

  〔幕啟,舞台上有一張桌子,上面有一瓶酒《洋河藍色經典》,四個杯子,一個屏風,屏風上有“皇家戲劇學院”六個大字

  太子:生存還是毀滅?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默然忍受命運的暴虐的毒箭或是挺身反抗人世的無涯的苦難,通過鬥爭把他們掃清,這兩種行為,哪一種最高貴?(下意識地舞劍)噢,親愛的你真的不愛我了嗎?真的不愛我了嗎?噢!上帝請你回答我!回答我!

  〔御林衛三人帶劍上

  御林衛甲:(甲抽出劍架在太子脖子右邊,乙放在左邊,丙放在胸口)太子,我代表上帝回答你,我不愛你了,我們奉命來殺你了!

  御林衛乙:這是我們的有效證件,(一張木牌上面寫有“御林三賤客”)請你主動配合我們的工作。我們的政策你應該很清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御林衛丙:當然你有權保持沉默,你說的每一句話我們都當作沒有聽見。

  太子:(放下劍)殺與不殺?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呵呵!各位老兄別著急嘛,你們千里迢迢、風霜露宿來我這一趟,挺不容易的,再說我還沒有好好招呼各位,這總么說的過去啊,要不你們先抽抽煙,喝喝酒,全當解乏了!我去準備點小菜啊

  〔太子正準備下

  御林衛甲:站住!《大唐公務員律》第38條第2款規定:工作期間,請勿抽煙喝酒!

  御林衛乙:大哥,何必當真呢!你說我們仨不說還有誰知道我們抽煙喝酒啊。

  御林衛丙:二哥的智商讓三弟望塵莫及啊!二哥說的對,每天一根煙,賽過活神仙;每天一杯酒,能活九十九!

  御林衛甲:好,你快去快回,我們正餓着呢!〔太子下

  御林衛三人:(拍手,用李詠的經典動作)耶!喝了咱的酒啊,恩恩愛愛纖繩上盪悠悠!

  〔三人喝酒,眾倒,太子上

  太子:哼哼!小樣跟我斗,你們也特嫩了吧!

  〔太子下,幕閉

  〔場白:躲過一劫后,太子決心回到宮中,把事情搞的水落石出,為父皇報仇。

  〔幕啟,舞台上一張桌子,兩把椅子;皇後上

  皇后:聽說太子回來了,真不知道是喜還是憂!(來回地走)真希望他能和以前一樣喜歡我!畢竟我是個無助的女人!

  〔太子上,皇后迎接版權所有

  皇后:太子,你可回來了,我可想死你了,看你又變黑變瘦了。你先做,我給你倒杯水

  太子:不用了,皇后,我離開皇宮的這段時間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我的父皇怎麼好端端的就死了?(面無表情,一心復仇的樣子)

  皇后:我是個無助的女人!以前陪人家練劍時,叫人家婉兒,現在卻叫人家皇后(上前準備抱住太子,太子用劍頂住皇后)

  太子:皇后,請你自重!是

  

您正在瀏覽: 五一小品劇本:大話夜宴
網友評論
五一小品劇本:大話夜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