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切實轉變作風促進和諧發展大討論發言提綱

切實轉變作風促進和諧發展大討論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切實轉變作風促進和諧發展大討論發言提綱 標籤:科學發展觀 幹部作風 和諧社會

  文章標題:切實轉變作風促進和諧發展大討論發言提綱

  開展幹部作風集中整頓建設活動,是新時期我們黨為了加強執政能力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深入開展好作風整頓建設活動,對於增強領導幹部的宗旨意識,維護和提高黨的形象,增強決策能力和管理水平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公司在幹部作風集中整頓建設活動中,組織深入開展“切實轉變作風,促進和諧發展”大討論活動,能有效地促進幹部深入思考問題,拓展工作思路,改善幹部作風,從而有力地推動各項工作的開展。作為基層供電企業的領導班子成員之一,我結合企業實際,就此次大討論活動確定的“轉變作風、強化執行力、建功十一五”這一主題,淺談一些認識和體會。

  俗話說:“工作好與壞,全靠領導帶”。從一定程度上講,如果沒有好的領導集體,就很難有好的局面,就沒有發展。領導班組作風建設是影響班子戰鬥力的決定性因素,因此,要切實轉變領導幹部作風,我們應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要嚴明紀律。首先是嚴明政治紀律,要在政治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共產黨員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肩負起貫徹落實中央決策的任務,不折不扣地執行上級的各項工作部署,做到有令則行,有禁則止,在認識上同一目標、言論上同一口徑、工作上同一步調。其次是嚴明組織紀律。應明確供電企業“四個”服務的基本任務,在工作中堅決執行組織的決定,無條件地服從組織、服從大局。第三是要嚴明工作紀律。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切實做到。在“三重一大”問題上,經集體研究決定的工作,應按照工作職責,認真加以落實和督促。

  二是要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大力倡導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切忌空談,切忌浮躁,更要切忌急功近利。我們應繼續保持深入現場搞調研,撲下身子抓落實,重心下移,靠前指揮的工作狀態,在電網建設、安全生產、電力營銷和優質服務等方面紮實開展工作,積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礎條件。

  三是要增強團結協作意識。團結協作的領導班子是保證企業發展決策的科學性,企業管理的高效性,規章制度執行到位的基本條件,我們應繼續加強班子的能力建設,以適應現代企業管理的要求,切實做到一崗雙責,一崗多能,在日常工作中能相互協助,及時補位,確保工作的連續性。

  四是要保持自律,廉潔從業。“其身正,不令而行”,頭帶好了就是無聲的命令。古人說,“已不正,焉能正人”。我們要時時處處規範自己的言行,率先垂範,以身作則,樹立起良好的形象。

  在強化執行力方面,執行力是構成企業競爭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從廣義上說,執行力即企業、組織在達成目標過程中所有影響最終目標達成效果的因素,對這些影響效果的因素都進行規範、控制及整合運用的話,那麼企業就可提高執行力。要推進企業“又好又快”發展,建設“一強三優”供電企業,必須增強對人員因素(領導班子和員工)、政策法規、規章制度、內外環境等諸多方面的管理、落實和合理應用。我們應認真做好幾個方面工作:

  一、要加強教育和管理,提高全員的工作責任心。企業員工和各部門,對於企業明確賦予的“責無旁貸”的工作職責,必須不折不扣地去執行。此外,對於一些連接性的工作,要主動配合、主動支持、主動承擔責任,不能互相推諉。二、要有明確的執行目的。供電企業的責任就是要“建好網、賣好電、服好務”,所有工作都是圍繞這一中心服務,也是我們開展工作的最終目的,要帶領全局職工都積極為此努力工作,形成安全的穩定可靠,資產的良性循環的發展趨勢。三、要有執行技巧。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將責任層層落實和分解,按照一級對一級負責的管理模式,明確責任,嚴格落實規章制度,做到獎罰分明。管理應有序,分工應明確,避免組織機構複雜化帶來的內耗,影響執行質量和效率。四、要注意執行過程中的信息反饋。所有的規章制度和管理辦法都不是一勞永逸的,在執行過程中,要隨時監督、隨時糾偏。特別是領導班子要及時收集執行中反饋的信息,例如在安全管理中可能存在的死角,電力營銷中收繳欠費難等問題,分析執行的困難在哪裡,下一步如何調整,在解決問題的同時也使規章制度和服務流程得以完善。五、要有系統的管理做支持。從管理層面上來說,給執行人員提供有操作的平台,有科學的薪酬體系和績效考核制度,工作標準清晰,目標明確;從執行層面上來說,要求有貫徹、有落實、有檢查、有督導。

  今年是我國“十一五規劃”的第二年,也是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經濟建設“又好有快”發展戰略的重要一年,作為供電企業基層單位負責人,我們應該以更加務實的工作態度,勤勉的工作作風,以勇於開拓,創新發展的精神狀態,紮實工作,以優良業績向公司交出滿意答卷。

  《切實轉變作風促進和諧發展大討論發言提綱》來源於,歡迎閱讀切實轉變作風促進和諧發展大討論發言提綱。

您正在瀏覽: 切實轉變作風促進和諧發展大討論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切實轉變作風促進和諧發展大討論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