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參加黨員發展對象培訓有感

參加黨員發展對象培訓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參加黨員發展對象培訓有感 標籤:科學發展觀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淺談青年信仰

  ——參加黨員發展對象培訓有感

  彭帥

  為期3天的黨員發展對象培訓結束了,非常感謝集團公司黨委能組織我們參加這樣一期培訓,短短3天,卻讓人思想接受了一次全面的洗禮,收益匪淺。其中雲南省委黨校博士王雲強在《關於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解讀》一課中又一次提及了信仰,在此為我也想結合自己的感悟談談當下青年人的信仰。

  何為信仰?信指可信,是一種可依賴的堅信;仰指敬仰,包含崇拜和服從。信仰是貫穿在人的世界觀之中的一種意識規範,通常對一個人做什麼和不做什麼有直接的影響。

  記得小時候在奶奶家,每逢初一十五,奶奶總是要吃素的,手裡的佛珠拿着佛珠總是念念有詞。她信佛教,信善有善報。這或許便是我對信仰最早的接觸。奶奶總是說,他們那個年代,吃不飽,穿不暖,吃個肉都要到逢年過節。而如今過年一家人圍坐在一起,雖然照樣大魚大肉,但胃口卻大不如前。爸爸說以前吃不上,現在吃膩了。雖然沒有經歷過那樣的年代,但隨着年齡的增長和接受的教育,我漸漸明白了今天的一切來之不易,回顧歷史,中國共產黨的命運早已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緊緊聯繫在一起,這是歷史的選擇,歷史也已經證明了選擇的正確性。同時我更認識到了有一種信仰叫共產主義,有一種人叫共產黨員,他們“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

  我國目前正處於社會轉型升級期的關鍵時期,各種社會思潮的湧入,各種新觀念、新事物的不斷呈現,一些成長在當代的青年人在紛繁雜多的選擇中迷失了……只相信物質價值不相信精神價值,只相信個人價值,不相信群體價值;只相信當下價值,不相信遠大價值。

  青年啊,你的信仰是什麼呢?和大多數人一樣,我也曾為未來迷茫過。曾經總覺得自己可以有無窮的力量去改變世界,如今我明白了,正確的支配自己是比支配世界更偉大的工作!社會的生存壓力越來越大,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為獲取物質而奮鬥,這難免就忽略了精神生活。我們賺錢是為了活着,但活着不僅僅是為了賺錢。我們一生中要做許多對自己和對他人有意義的事情,這其中很多事情是無法用金錢辦到的,我們自身的價值也不僅僅是金錢能夠衡量的。國家的崛起和民族的復興,這些都是我們當代青年肩上的責任!

  信仰不是虛幻的,不是脫離現實的難以達到的精神寄託,而是實實際際可以驗證的。如今我們和平安定的生活,來自於馬克思列寧主義,來自於正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歷史已經在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才能帶領人民走向繁榮昌盛,走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信仰層次上的幸福遠遠要大於物質基礎的幸福!

  青年啊,讓我們一起樹立堅定而崇高的信仰!共產主義不是虛無縹緲、不可捉摸的東西,共產主義信仰一直就在我們身邊,是和我們的社會主義事業、個人的理想追求實實在在地結合在一起的。為新中國建立英勇奮鬥,為建設新生活頑強奉獻的許許多多的英模,郭明義、徐虎等模範人物,他們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事迹,但他們是在信仰旗幟的感召下展現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英雄本色,踐行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都是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舍小家,為大家,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兢兢業業、鞠躬盡瘁。共產主義信仰不是空的,而是我們工作、生活的“精神原動力”,只有落在實處,才能體現出強大的生命力,才能在我們的一步一步實踐中得到印證和鞏固。

  共產主義信仰的樹立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個刻苦學習和努力實踐的長期求索的過程,是一個由感性認識上升到理性認識的長期過程。要真正深刻理性地、充滿深情地、堅定牢固地樹立起共主產義信仰,並轉化為指導自己思想和行動的堅定信念,必須通過長期堅持不懈地學習、實踐和修養,方能達到。

  當一個人確立信仰的時候,他就有了人生的精神支柱,有了思想和行為的標杆。作為一名黨員發展對象,我想堅定的說,我的信仰是共產主義!

您正在瀏覽: 參加黨員發展對象培訓有感
網友評論
參加黨員發展對象培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