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打假

小品打假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小品打假

  ×小品打假

  ×打假

  ×

  場景:某電站二期建設工地辦公室

  時間:××年夏天

  人物(按出場順序):

  甲,張主任,電站建設指揮部採購部主任

  乙,王經理,自稱是鄭州恆天特種電纜廠豫北地區代理商

  丙,范仲義,鄭州恆天特種電纜廠技術鑒定處處長

  丁,李隊長,豫北某縣工商局稽查隊隊長

  (第一幕,工地辦公室)

  甲:祖國形勢一派興旺,企業生產用電緊張。

  ×電廠職工大幹快上,電站二期施工繁忙!

  ×俺這豫北電廠二期工程今年年底就要竣工了,我現在雖然忙得不可開交,但我心裡高興。您看這大夏天的,揮汗如雨(擦汗)。氣溫高,我們同志們幹勁更高。你們家買空調沒有?兩用空調,冬天能取暖的那種?到冬天,俺這電廠一併網發電,保證咱這裡用電不再緊張。別再燒煤取暖了,不安全、不衛生,弄不好要中煤氣,還是兩用空調好!你別急,年底啊,保證讓同志們用上充足的電!——咳,我這兒只顧給您報喜了,手頭的工作還有一大堆呢。不說了,等會兒,電纜廠要來送貨,我去驗收、入庫了。再見!

  乙(上場,四下張望):心裡想着不害怕,真不害怕?那是瞎話!

  ×誒——,我這胸一挺,背一直,堂堂正正我是個正人君子!這筆生意,忙活倆月了,三叩六拜九作揖都過來了,我還怕這最後一哆嗦?!今天發貨來,張主任一驗收,一簽字,我拿着支票就走人。嘿嘿,這大功就要告成了!

  (乙敲門)

  甲:誰呀?

  乙:主任,是我版權所有,鄭州恆天廠老王。

  甲(開門):呵,是王經理呀,正等你哩(二人親熱地握手)。請進!

  乙:這倆月讓主任辛苦了。請您去廠里指導指導工作,您也抽不開身。您可要多保重呵!

  甲:都是老熟人了,你們恆天廠,我還不放心?

  乙:真叫主任說對了,恆天廠就是以質量取勝。最近,咱廠又被鄭州市定為定點保護企業了,市裡領導走馬燈似的到廠里考察指導工作,形勢可好啦。

  甲:那得祝賀你們了。你們廠里興旺發達,質量有保障,我們用戶用起來就放心。這是雙贏嘛!

  乙:雙贏雙贏!還多靠主任多多關照。

  ×主任,貨我已經送來了,您看卸哪兒呢?

  甲:走,到倉庫去,電器電料都在那呢。

  乙(猶豫地):主任,您就別去了,大熱的天,倉庫保管員驗收就行了。

  甲(客氣地):我去給你幫個忙嘛。

  乙(無奈地):那隻好有勞主任大駕了。

  (甲、乙出門)

  (甲、乙邊卸邊聊。台詞、動作由演員自定)

  (第二幕,工地倉庫)

  甲(自言自語):都說恆天廠的質量好,真是不錯。——唉,不對呀,這包裝上的噴碼咋有點兒模糊哩?王經理——

  乙(忙不迭地):唉,主任。

  甲:李經理,你看這噴碼咋有點兒模糊呢?

  乙(虛張聲勢地):是啊,咋有點兒不清楚哩?可能……可能是這兩天天氣太熱了,打碼機有點兒小問題(緊張地擦汗)。

  甲:今後可要注意,別看包裝打碼是小事,影響大着呢。所有質量過硬的產品,外包裝都是不含糊的。

  乙:是是是,主任指教地非常正確。回廠后我一定跟車間里說讓他們提高責任心,不能讓他們在這些細節上出問題。

  甲(吃驚地):唉,這件貨噴碼更模糊。王經理,這玩笑開大了吧?!

  乙(故作鎮靜地):我說主任,都說您工作認真負責,您這也太較真了吧?我們恆天廠省優部優啥獎都拿過,內在質量過硬,那絕對是隔着窗戶吹喇叭DD名聲在外。包裝打碼這種細節我們也很注意。這次是天熱,是天熱。下不為例,真是下不為例!主任您就放心吧!

  甲(疑竇叢生地):我放心,我放心!

  ……

  (兩人繼續卸貨)

  (貨卸完)

  乙(急不可奈地):主任,這貨也卸完了,您在這入庫單上簽字吧,我去您會計那兒取支票轉帳去。

  甲(故作輕鬆地):沒問題,我肯定給你簽。……唉喲,這都十二點了,走走走,先吃飯。

  乙(看錶,無奈地):那……先吃飯,走,我請您喝兩杯去。

  甲(順水推舟地):這麼多天了,你也辛苦了。你遠道來,中午我請客!

  乙:哪有您請客的道理?!一定是我請!

  (二人下)

  甲(上場,自言自語):這個王經理有點問題呀!鄭州恆天特種電纜廠是大廠,產品是過硬的,照理說在包裝打碼上也不會含糊……莫非?我可得慎重了,還是打電話到廠去吧。

  ×(打電話)喂,是恆天廠嗎?你們那裡有個王經理在我這裡,……豫北電廠二期工地,……產品噴碼不太清楚,……啊,他人沒走,下午我給他轉帳。……不轉?可能有假?我的媽呀!這要是出了事咋辦呢!幸虧沒轉帳!(

  

您正在瀏覽: 小品打假
網友評論
小品打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