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打假與《饒州酒》

打假與《饒州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打假與《饒州酒》

  寧宏翎

  饒州酒是鄱陽縣地方名酒,早在上世紀八十年代與九十年代初,在江西省城南昌市場出現了假冒饒州酒。為了凈化市場,保護鄱陽縣名優地方品牌,鄱陽縣人民政府從公安局、商業局、工商局抽調執法骨幹專門成立了保護饒州酒的“打假辦公室”,而主要執法辦案的人員是鄱陽縣工商局的工作人員,其中被工商系統內部尊稱的“打假英雄”,就是沈懷水同志。

  沈懷水同志是一名軍轉幹部,當時正值壯年,中等個子,但干起工作來,總有一股子闖勁。不怕苦,不怕累,甚至不怕死,總保持一個軍人的革命本色。

  如有一次夏天,在南昌市新建縣生米鎮便衣蹲守一個制假窩點,老沈和他的同事們一蹲守就是一個晚上,不怕蚊蟲叮咬,最終在第二天早晨,將一整車假冒偽劣的“饒州酒”現場逮個正着。在處理此案過程中,老沈一直頂住巨大的壓力,秉公辦案。據知情人反映當事人與原省政府某副省長是親戚,當事人自恃有後台,不主動配合工作,且口出狂言威脅老沈,老沈面對當事人的傲慢,義正詞嚴:“你是天王老子,我也不怕!你制售假冒饒州酒就不放過你!”當事人面對老沈的正氣凜然,乖乖地低下了高傲的頭,接受了行政處罰處理。

  現在老沈因身體健康原因已經提前辦理了病退手續好幾年了,在家養病。但他仍然經常關心工商的打假動態。老沈原所在的“打假辦”雖然不存在了,但打假職能被工商局內設機構消費者權益保護局承擔了,所以說老沈這位“打假英雄”是我的老前輩。我身為現任在職的打假執法人士,要向“打假英雄”學習,學習他那種不畏強權、敢幹鬥爭的精神,學習他那吃苦耐勞、不怕犧牲的精神,學習他那秉公執法、愛崗敬業的精神。老沈雖然離開了他熱愛的打假崗位,但老沈與饒州酒結下的打假之緣,應延續在我們晚輩的身上。我們要一如既往的履行打假職責,保護好我們鄱陽的地方名優品牌:饒州酒。

您正在瀏覽: 打假與《饒州酒》
網友評論
打假與《饒州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