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民族舞串詞

民族舞串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民族舞串詞(一)

  甲:混合著時代的氣息,絢爛的舞姿,讓我們隨着她們的腳步,領略現代舞的魅力,現在請欣賞高一幼四帶來的《現代舞》表演者:,請高二幼二《爵士舞》做準備

  乙:生命的魅力在這裡揮灑青春的風采在這裡綻放在這激情飛揚的時刻,讓我們起舞現在請欣賞高二幼二帶來的《爵士舞》表演者:馮姣,請高一幼一《彝族舞》做準備

  甲:一堆篝火,一個舞隊,少女們牽手搭肩,拉成圓圈,踏腳跺地,翩翩起舞。讓我們掌聲歡迎高一幼一帶來的《彝族舞》,表演者:請高二藝大做準備

  乙: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樣能傳遞出青春的活力,現在請欣賞高二藝大帶來的《街舞》表演者:金奇,請高二幼一《天亮了》做準備

  民族舞串詞(二)

  第一章歡聚長陽

  浩浩清江,巴土名疆;悠悠人文,是我長陽!

  金色九月,溢彩流光;巴楚風流,歡聚長陽!

  歡樂的歌兒唱起來,熱情的手兒拉起來。遠方的客人啊,讓我們一起放歌,唱響長陽,唱響清江,唱響荊楚大地!

  歌舞《歡聚長陽》

  第二章生命之舞

  土家族,是古代巴人的後裔,現有人口800多萬,廣泛分佈在湘、鄂、川、黔、渝等地。清江長陽,是土家族的發祥地,在長期的歷史演變中,孕育了燦爛輝煌的土家文化。

  這是一個古老的民族用生命的激情演繹的歌舞DD擺手舞,展現土家少女的婀娜多姿;長陽山歌,高亢的歌聲唱出土家人的粗獷豪放;毛古斯舞,再現遠古巴人的原始風情……

  舞蹈《擺手女兒家》

  長陽山歌《花咚咚姐》

  舞蹈《生命之舞》

  民族舞串詞(三)

  合:我們相逢在這收穫的季節

  李:六年來,紅鳥舞蹈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關懷下從一隻雛鳥逐步成長為可以振翅飛翔的俊鳥,今天,我們懷着萬分激動和感恩的心,敞開心扉向在座的各位做一次彙報

  楊:伴隨着歡聲笑語,濃縮着飛揚的激-情,願我們的努力付出化作一首激-情的歡歌,譜寫出校外藝術教育更加靚麗的篇章!

  李:“夢想飛揚”紅鳥舞蹈主場彙報演出

  合:現在開始

  開場舞:《喜氣洋洋》

  楊:每一個孩子天生下來就是一件巧奪天工的藝術品,他們的天真和可愛時刻能讓我們感受到人之初的真、善、美,下面請欣賞由我們最小的舞蹈天使們帶來的舞蹈,《兔子舞》瞧,寶貝們已經迫不及待了!

  李:舞蹈是一門殘酷而唯美的藝術,習舞者需要付出艱辛的體力和超人的毅力,去打磨自己,而紮實的基本功訓練是每一個習舞者通往成長最基本的要素

  接下來請欣賞紅鳥少兒帶來的基本功的組合展示

  楊:傣族是世界上最早的稻作民族之一,他們傍水而居,愛水,祈水,對水有着特殊的感情、,“水一樣的民族”是對傣族性格的一種描述,傣族舞蹈的動作雖大多婀娜多姿,節奏較為平緩,但外柔內剛,充滿內在的力量。接下來請欣賞孩子們表演的傣族舞蹈《雨竹林》

  李:當傳統與時尚對接時,總會產生一些碰撞,但通過交流和融合,傳統之美與時尚之美也能達成最和-諧的藝術之美,成為和-諧社會的一支強音。

  請欣賞,接下來的表演,舞蹈《我和奶奶去比賽》

您正在瀏覽: 民族舞串詞
網友評論
民族舞串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