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民族風——松陽民族中學觀感

民族風——松陽民族中學觀感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二○○四年一月十日,風和日麗,我們走進座落在松陽一中與龍麗公路之間嶄新的松陽民族中學,一股春風撲面來,校門口,李坤水副校長熱情地接待了我們。並帶我們走馬觀花地瀏覽了一遍。一幢幢教學大樓拔地而起。綠陰環繞的校園,寬廣的運動場,寬敞的學生公寓。校園一游,給我們的感覺是廣場大,心曠神怡,目不暇接,涼風一吹,神清氣爽,走來走去,腳底發熱,是個鍛煉身體的好場所。經過彎彎曲曲的走廊,踏進窗明几淨的教室,見到的是嶄新的課桌椅,朗朗書聲傳來,聲聲入耳。我一聲感嘆,哇,不錯的學校,真是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該校校長翁成威簡明扼要地介紹了學校的基本情況,在上級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人士的關心支持下,於二○○三年九月建成並投入使用。學校佔地近100多畝,校舍面積27429平方米,總投資3450萬元,有42個班級。已建三幢教學樓,三幢學生公寓,一個300米標準田徑場、學生餐廳及其配套設施。教職員工131人,學生1500名,其中有畲族學生172名。該校還配備有兩個多媒體教室,兩個微機房及智能廣播系統等現代化的教學設備。招生對象為象溪鎮、板橋、陽溪、裕溪、三都、四都、望松等鄉鎮的初中學生和小學畢業生,集中基層教育資源,以提高教育質量,開拓辦學新思路,使鄉村學子們有一個較好的學習條件。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貴校能在短短的時間裡建成這麼好的學校,其間傾注了師生領導們的幾多心血。校辦林樟明老師給我拿來一疊校報——《民族風》,打開一看,有師生的作品,還有兄弟民族——畲族簡況,令人耳目一新。散居民族畲族,是一個勤勞善良純樸的偉大民族。畲家子弟成名成家的不少。《民族風》每月辦一期,印發給廣大師生參閱,同時也帶給家長們看看,了解學校發展的動態消息。智能廣播系統按時傳達學校的聲音,聽起來特別親切。莘莘學子們,在老師的精心指導下,認真看書學習,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學子們從鄉下進城讀書,教學條件改善啦,教育質量提高啦,家長們感到欣慰啦。他們沐浴在黨的陽光雨露下,茁壯成長。這麼好的辦學條件,學生們不好好讀書,行嗎?

  百年之計,在於教育。二戰後,德國、日本一敗塗地,但是他們抖掉身上的灰塵,振作精神,深知人才為本,於是狠抓教育,幾十年過去,一躍成為世界經濟大國。這個經驗值得我們吸取。是的,教育為本。國人尊師重教,是個好傳統。松陽民族中學繼往開來,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狠抓教育質量。領導班子堅強有力,老師認真教書育人,學生勤學苦練。機遇與挑戰同在,壓力與動力並存。松陽民族中學的全體師生們幹勁很大,將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團結拼搏,銳意進取,為把民族中學建成“兩高”普九的示範學校,為把民族中學建成麗水市一流的現代化學校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民族風——松陽民族中學觀感
網友評論
民族風——松陽民族中學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