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飯店園中的蔬菜

飯店園中的蔬菜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飯店園中的蔬菜 標籤:雨中的樹

  美國得克薩斯州的“東方咖啡”飯店是由多爾西·馬格和伊蓮娜·馬丁這兩位女士聯合開辦的。

  開業許久,由於沒有什麼特色,顧客不多,飯店慘淡經營,難以為繼。

  後來,她們覺得,店后的大花園可以開發成菜園,以自產的新鮮蔬菜來吸引顧客,局面也許會有所改觀。

  於是,她們聘請來貝蒂·佩雷茲女士,將花園改造為菜園。

  有13年菜園工作經驗的貝蒂幹得很出色。

  沒多久,飯店花園就變成了一座菜、果、花三合一的綜合園。

  各種蔬菜、果樹、花草相互間種,布置得很美觀,既可食用,又可觀賞。菜園的四角種了果樹,園中有土豆、南瓜、菠菜、洋蔥、韭菜,還有百里香、萬壽菊等花和草藥。

  顧客到這兒,不僅可以吃到剛從飯店菜園裡採摘來的新鮮蔬菜、水果,而且可以到菜園裡去散步,觀賞菜盤中的食物是怎樣生長的,還可採摘園中的果蔬來品嘗。“在別的飯店吃南瓜,卻不知南瓜是什麼樣子,吃茄子,不知道茄子有多大。到我們飯店可以邊吃邊看,十分有趣。”多爾西和伊蓮娜向客人們介紹說。《得克薩斯》月刊很快介紹了這家頗具特色的飯店:“夏夜,遠處螢火蟲在跳舞,人們在花園裡邊乘涼邊品嘗着佳肴,每一口都有不同的風味,每一盤都是園中的鮮物。”

  由於主要靠自己園中的蔬菜供應顧客,“東方咖啡”飯店可以不受市場上菜價猛漲的影響,始終讓顧客感受到這裡蔬菜的價廉物美,因此,生意越做越好,店裡的利潤也越來越可觀。

  點評:畫龍點睛,滿盤皆活。“東方咖啡”飯店的後花園使其凸顯了個性,成為有別於其它飯店的重要賣點。

您正在瀏覽: 飯店園中的蔬菜
網友評論
飯店園中的蔬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