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現代企業應要向計量管理要質量、要效益—國際計量日材料

現代企業應要向計量管理要質量、要效益—國際計量日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現代企業應要向計量管理要質量、要效益—國際計量日材料 標籤:現代企業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要想生產出高質量的產品,如果沒有準確可靠的計量檢測設備作基礎,沒有完善的計量管理體系做保證,是根本無法實現的。實踐證明,管理規範的企業,從抓計量管理入手,會取得較顯著的成效,獲得豐厚的回報。

  一、強化企業計量管理,加大企業計量投入

  1、制定計量管理目標,確定計量工作原則和思路。

  企業領導重視計量基礎工作的建設和發展,把計量管理納入整體工作規劃,把計量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來抓。

  2、加大計量投資,為計量建設提供物質保障。

  3、設置計量管理網絡,強化計量管理工作,為生產經營提供有效服務。

  按照ISO10012-1標準完善計量保證體系,建立由主管領導牽頭,生產、綜藝、設計、能源、計量、質檢、供應等部門組成的計量管理網絡,為企業的計量和測量工作提供組織保障,在各部門配備兼職計量員,編製計量管理制度文件,制定相關操作規程。使計量工作得到全員和全方位的管理,也為生產經營提供有效的計量服務。

  4、加強計量隊伍建設,提高人員素質,增強計量工作的有效性。

  為保證計量管理制度的落實和有效運行,配備專職計量人員。為他們提供選析測量技術和專業知識的培訓、學習的機會。加強對兼職人員的培訓,並對生產過程中使用測量器具人員進行指導,確保計量器具的正確使用和測量數據的準確一致,提高全員的計量意識,增強全體職工的質量意識和責任感。

  二、加強對計量金策設備的管理,做好校、驗工作,保證在用計量設備的完好率。

  1、做好強檢工作,加強數據管理。

  為保證量值傳遞的準確性和數據的溯源性,對企業的最高標準、強檢和未建標的測量設備,按時送法定計量檢定機構校準和檢定。

  2、嚴把計量測試設備購置關。

  計量檢測設備的購置、校準、修理、報廢各環節均由計量部門統一管理。新購置的設備凡沒有計量器具生產許可證和CMC標誌的,決不允許採購,實行計量部門把關驗收制度。

  3、做好計量設備的分類管理,落實計量檢定、檢查工作。

  根據準確度、貴重成都、穩定性等要求,對測量設備實行分類管理,依此安排周期檢定。

  4、做好測量設備的維護修理,堅持儉省節約的原則。

  在測量設備的維護修理方面,堅持節約資金,降低成本的原則,能修復的堅決修復,能自修的自修,確實無法修復或無修理價值的才實行報廢。

  三、充分發揮計量工作在生產經營管理中的作用。

  1、加大能源管理,節能降耗,減少成本開支。

  2、進一步提高對計量工作的認識,充分顯示計量工作的作用,增強企業活力。

您正在瀏覽: 現代企業應要向計量管理要質量、要效益—國際計量日材料
網友評論
現代企業應要向計量管理要質量、要效益—國際計量日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