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愛我中華舞蹈串詞

愛我中華舞蹈串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愛我中華舞蹈串詞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愛我中華舞蹈串詞(一)

  開場:

  男: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

  女: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下午好。

  男:**年前的七月,一個偉大的政黨莊嚴宣告成立。

  女:**年前的七月,一面火紅的旗幟迎風冉冉升起。

  男:從此,中華大地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

  女:從此,華夏兒女創造了震驚世界的奇迹。

  男:幾十年槍林彈雨數十載南征北戰。

  女:一個古老的民族終於屹立在太陽升起的地方。

  男:親愛的黨啊,歷史因你而精彩。

  女:敬愛的黨啊,人民為你而榮光。

  男:今天,我們歡聚在這裡,唱響激昂的紅歌。

  女: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周年。

  男:現在,就讓我們用最嘹亮的歌聲表達我們心底的祝福。

  女:下面我宣布,廈門大學“**”合唱比賽。

  合:現在開始

  男:首先讓我們歡迎_________為我們致開幕詞。

  女:在合唱比賽正式開始之前,很允許我為大家介紹出席本次本賽的學院領導、老師,他們是_________

  以及本場比賽的評委,他們是_________

  男:下面向大家宣布本次合唱比賽的比賽規則和評分要求。

  結尾:

  男:迎着朝陽,我們鋪開七彩的畫卷。

  女:走向未來,我們書寫豪邁的誓言。

  男:藍天當紙、海水為磨,寫不完青年心中的頌歌。

  女:群峰放歌、大江展喉,唱不盡我們永恆的讚歌。

  男:讓每一首歌變成一聲鳴鐘,激蕩華夏兒女。

  女:讓每一首歌化成一捧鮮花,裝點盛世中華。

  男:我們會踏歌而行,高舉勝利旗幟。

  女:我們將攜手並進,共創美好的未來!

  男:數學科學學院“”合唱比賽到此結束。

  女:感謝各位領導、來賓對本次比賽的大力支持,感謝參賽同學的積极參与。

  同時也感謝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的辛勤勞動。

  男:讓我們歡送嘉賓退席,老師們同學們,再見!

  **級1班詩朗誦《祖國,我愛你》合唱《歌唱祖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男:歌頌祖國,使我們不變的信仰。

  女:歌唱祖國,是我們永恆的旋律。

  男:一聲“祖國,我愛你”喚起了多少中華兒女的自豪與嚮往。

  女:響亮的歌聲,優美的旋律,奏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樂章。

  男:讓我們一起回顧光輝的歷程,難忘的歲月。

  女:讓我們一同展望美好的未來,謳歌新時代的壯麗輝煌!

  男:下面請欣賞由**級1班為我們帶來的詩朗誦《祖國啊,我愛你》

  女:以及《歌唱祖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級2班《浩蕩征程之秋收起義》合唱《愛我中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男:毛主席的詩中曾這樣描述秋收起義:“地主重重壓迫,農民個個同仇

  女:秋收時節暮雲愁,霹靂一聲暴動”

  男:回顧秋收起義,一把鐮刀,便把那個收穫的季節演繹的轟轟烈烈

  女:透過歷史的縫隙,閱讀崢嶸歲月,我們不禁心潮澎湃

  男:面向世界,祖國大地更充滿生機與活力

  女:展望未來,全國各族人民意氣風發,愛我中華之心呼之欲出——

  男:請聆聽由**級2班為我們講述的《浩蕩征程之秋收起義》

  女:以及合唱《愛我中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級基地班詩朗誦及合唱《紅旗飄飄》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男:你用你鮮紅的顏色和金黃的星。

  女:橫掃九州上空的陰霾。

  男:你用你蘊藏的豪情和飽含的熱血。

  女:指引着華夏兒女為祖國增光添彩。

  男: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

  女: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

  合:五星紅旗讓我們一起為你歌唱。

  男:下面請欣賞由**級基地班為我們帶來的詩朗誦及合唱《紅旗飄飄》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10級非基地班詩朗誦《光輝歷程》合唱《萬泉河水清又清》《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男:在這熱情似火的夏日

  女:在這繁花吐艷的時節

  男:讓我們用愛體味軍民的魚水深情

  女:讓我們用心聆聽那紅色的革命歌謠

  男:那熟悉的旋律,讓萬泉河水再次泛起粼粼清波

  女:下面請欣賞有10級非基地班帶來配樂詩朗誦《光輝歷程》

  男:合唱《萬泉河水清又清》《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10級基地班詩朗誦《黨的讚歌》合唱《紅旗飄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男:心相隨,夢相依,五星紅旗啊,難忘你

  女:彩霞滿天歌聲起黨的征程千萬里

  男:情相系,心相許,五星紅旗啊,熱愛你

  女:飄揚腳步不停息錦繡江山更美麗

  男:有請10級基地班為我們帶來詩朗誦《黨的讚歌》

  女:合唱《紅旗飄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愛我中華舞蹈串詞(二)

  左: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周年。 咱們中國有句老話,叫做“**年河東,**年河西”。

  蔣:**年彈指一揮間,**年中國有巨變。

  左:**年鄰水經濟大發展,**年百姓生活大改善。

  蔣:人生**而立,中國,在改革開放**年的征途上,強國富民,昂首挺立。

  左:鄰水,在改革開放**年的發展中,強縣富民,創造了奇迹!

  左:**年,我們親眼見證了中國由貧到富的強大。

  蔣:**年,我們親手創造了鄰水日新月異的變化。

  左: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鄰水縣紀念改革開放**周年歌詠會,放聲歌唱我們取得的輝煌成就,豪情抒發我們的無限激情,盡情展示我們的精神文化風采。

  蔣:舉辦這次活動的通知發布后,各參賽牽頭單位直工委、政法委、教育局、衛生局、交通局、財政局、農辦、林業局、經貿局、建設局、國稅局、工商局、郵政局、供電局等積極準備,踴躍參賽,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摩拳擦掌,要在今天的比賽中引吭高歌,一展風采。在此,感謝大家對這次活動的大力支持和熱情參與,預祝各個參賽隊取得圓滿成績。

  主持人介紹到場的領導,並請中國共產黨鄰水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劉朴主持。

  劉朴出場主持:

  1、縣委副書記、縣長尹黎明講話;

  2、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曾長東宣布開幕(我宣布鄰水縣“紀念改革開放**周年”歌詠會開幕!)

  3、蔣曉明講解比賽規則、比賽評分標準及辦法,並介紹評委及計時計分、聯絡等工作人員。

  蔣:下面就開始歌詠比賽。首先有請黨政直工委參賽隊上場。他們演唱的是《在希望的田野上》和《祖國頌》。

  左:是誰讓夜空五彩繽紛?是誰讓今晚燦爛輝煌?是誰將人們的生活照亮?是誰具有火的熱情、光的速度、電的能量?看,他們《走在大路上》,為我們演唱光明與溫暖的交響。有請供電局參賽隊上場。他們演出的是《中國朝前走》和《我們走在大路上》。

  蔣:(公布黨政隊得分,下同)是誰為改革開放撐起法律的保護傘?是誰為和諧穩定充當保護神?是誰為經濟建設保駕護航?是誰肩負着法治社會的神聖使命?看,他們高唱《人民警察之歌》走來了,因為他們聽見《祖國在召喚》。有請政法委系統參賽隊上場。他們演唱的是《祖國在召喚》和《人民警察之歌》。

  左:(公布供電局隊得分,下同)他們有春風的溫情、春雨的滋潤;他們有天使的聖潔,天使的愛心。為了健康常在,為了生命永恆,他們像天使,播希望、送愛心。有請白衣天使衛生系統參賽隊上場。

  他們演唱的是《春天的故事》和《愛我中華》。

  蔣:**年,又窄又淺、洪水泛濫的護城河,變成了楊柳依依、碧波蕩漾的濱河路休閑長廊;**年,破爛陳舊、小街狹窄的老城區,變成了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新縣城……城市規劃建設的滄桑巨變,自然是彰顯着建設局的功勞。他們用精心規劃和建設,表達着愛我家鄉、愛我中華的情懷。現在上場的就是建設局參賽隊,為大家演唱《祖國頌》和《愛我中華》。

  左:改革開放的**年,是鄰水個體私營經濟發展壯大的**年,是鄰水非公有制經濟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年。從最初作為國民經濟的補充,到近幾年GDP和稅收佔到全縣的百分之八十,這**年裡,縣工商局為落實縣委、縣政府發展個體私營經濟一系列決策,履行對個私經濟的發展、管理職能,立下了汗馬功勞。現在上場的就是工商局參賽隊,請聽他們演唱的《解放區的天》和《祝福祖國》。

  蔣:稅收,國之血脈,經濟調節之槓桿;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稅收,肩負着強國富民的重任。稅務工作者為鄰水建設聚焦起財富,給人民生活帶來了幸福。有請國稅局地稅局參賽隊為我們演唱《走進新時代》和《祖國不會忘記我》。

  左:如果說綠色是象徵生命的顏色,那麼林業就是保護生命的事業。**年來,林業工作者在三山兩槽播種綠色、綠化山川,保護環境、美化家園。讓昔日被毀的荒山野嶺,又重新披上了綠色的衣衫。祖國不會忘記他們,我們不會忘記他們。請林業參賽隊上場,為大家演唱《祖國不會忘記我》和《我們走在大路上》。

  蔣: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是從農業改革開始的,是從安徽小崗村農民的土地承辦,和四川廣漢第一個摘下人們公社的牌子,換上了鄉人民政府的吊牌開始的。如今,黨和政府又取消了幾千年不變的皇糧國稅,農業工作者帶領着廣大農民,在希望的田野上,播種着夢想,收穫着希望。歡迎農業局參賽隊為我們演唱《長江之歌》和《在希望的田野上》。

  左:在紀念改革開放**年的時候,我們特別感恩的是出自我們家鄉的偉人、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下面我們請郵政電信系統參賽隊為我們演唱《春天的故事》和《歌唱祖國》。

  蔣:財政春風吹古鄰,鄰水大地面貌新;財政陽光照古鄰,小康路上朝前奔。財政發展才有經濟發展,財政保障才有社會穩定。惠民財政惠百姓,人民政府為人民。鄰水財政人,改革發展的排頭兵。有請財政局參賽隊為我們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和《祝福祖國》。

  左: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百年大計,教育為本。你是園丁,心血耗盡,育出桃李芳芬;你是工程師,塑造着學生的靈魂。有請教育局參賽隊演唱《保衛黃河》和《在燦爛的陽光下》。

  蔣:他們用奉獻,編織連接城鄉的綵帶;他們用責任,助推經濟建設的動脈;他們讓三山兩槽通通向世界;他們讓鄰水人民走向未來。致富路已經建成,小康路正在延伸,他們讓我們走在大路上。有請交通局參賽隊演唱《我們走在大路上》和《保衛黃河》。

  左:中國朝前走,走進新時代;鄰水朝前走,走向美好的未來。最後請大家欣賞經貿系統參賽隊演唱《中國朝前走》,《走進新時代》。

  蔣:嘹亮雄壯的歌聲化作深情的祝福,祝福祖國昌盛安康;激情澎湃的演唱融入衷心的祝願,祝願鄰水繁榮富強。

  左:讓我們凝聚智慧和力量,繼續改革開放,按照科學發展觀要求,為鄰水的未來奮發圖強。

  主持人宣布獲獎情況等。

  蔣:回顧**年改革開放的歷程,我們用雙手創造了文明和富強。

  左:展望未來,我們將再譜時代新篇章。

  合:鄰水的明天更輝煌!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舞蹈串詞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舞蹈串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