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父母金婚祝詞

父母金婚祝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pp958

父母金婚祝詞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父母金婚祝詞

  各位來賓,大家好!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是我們家一個重大的節日,是我們的爸爸媽媽金婚五十周年的大喜日子。

  在此,我首先代表我的父母及我的家人熱烈歡迎出席我父母金婚慶典的所有親朋好友,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前來參加慶典活動,謝謝你們的深情厚誼!

  今天,是我們慶賀的日子!

  走過50年歲月,父母都已年逾古稀。五十年相親相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歲月。需要父親母親對愛的堅持和忠貞;需要父親母親彼此的厚待和寬容;需要父親母親對愛的珍惜和培養。

  五十年金婚歲月,見證了父母不離不棄、同甘共苦、相濡以沫的婚姻歷程。當年,150元錢,年輕英俊的父親把漂亮賢淑的母親娶進了門,雖然沒有豪華的婚禮,沒有美麗的嫁衣,也沒有激情的誓言,但是父母用一份責任和執着,用一份擔當與默契,用50年的堅守,迎來了今天這個值得慶賀的日子。

  今天,也是我們懷念的日子!

  50年裡,父親母親在互敬互諒中建立了默契,擔負了責任;50年裡,父親母親在相扶相攜中走過了艱辛,收穫了幸福;50年裡,父母把酸甜苦辣的生活烙印深深地印刻在了他們的臉上,更銘記在我們的心中。

  風風雨雨五十載,坎坎坷坷半世紀。1963年新婚不久,爸媽就分家單過了,沒有房子,沒有糧食,沒有錢,當年,父母擁有的是勤勞能幹,是吃苦耐勞,是彼此擔當的責任。

  沒有錢蓋房子,就去寄人籬下,東搬西挪,將近6年的串房檐生活,1970年,爸媽終於可以蓋自己的房子了,決定五一動工,4月19日爸爸右手食指被電刨子推掉半截,生活是如此艱辛和不易。房子蓋起后沒幾天,爸媽帶着姐姐哥哥就搬了進去,沒有窗戶沒有門沒有院牆,住進去后爸媽自己一點點打坯把我們的第一個家建了起來。

  為了這個家,媽媽閑暇時去搖樹榦,掉下的干樹枝燒火樹榦搭棚子;為了這個家,爸爸騎車去市裡上班把廠子里沒用的鋸末積攢下來用自行車馱回來燒火用;為了這個家,媽媽黑夜去拉板子搭鋪板;為了這個家,爸爸冬天燒鍋爐一個人包了兩個推煤小工的活多貼補家用;為了這個家,爸爸挖河修水庫雜工瓦匠啥活都干頂着星星走伴着月亮回有說不完的艱辛事;為了這個家,媽媽白天隊里幹活晚上做飯洗衣帶孩子縫縫補補有道不盡的不容易。

  五十年的風風雨雨,你們並肩同行;五十載的人生坎坷,你們相扶相攜。

  身為長子長媳,你們從成家那天起就分擔了爺爺奶奶的家庭負擔,贍養老人,貼補家用,任勞任怨;身為長兄長嫂,對待5個弟弟,你們真心相待,熱心相助,無怨無悔,你們用你們的賢德和孝心,敬老愛幼,為兒女做出了榜樣。

  今天,更是我們感恩的日子!

  50年風雨同舟情相依。爸爸從風華少年,肩負起家庭生活的重擔,頂起整個家庭的脊樑,爸爸,您功比天高!媽媽從一個純真少女,承受住生活的種種磨難,撫養了我們子女3人,媽媽,您恩比海深!

  父親患腦梗后的這幾年,大多時間是母親在照顧他,照顧這個家。 有一首歌唱得好,最美不過夕陽紅,溫馨又從容,而我的父母每天相伴相攜散步的景象更是成了小區里一道獨特的風景。

  今天,是個感恩的日子,感謝父母賜予我們生命,感謝父母給予我們幸福,現如今我們一家是三世同堂,兒子孝,兒媳能,女兒賢,女婿強。孫子外孫個個善良懂事,聰明帥氣。

  親愛的老爸老媽,有幸成為你們的子女是我們今生最大的驕傲。你們含辛茹苦的生活,誠實守信的品德,善良寬容的心胸,是我們晚輩生生世世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和源泉。在此激動人心的時刻,我代表姐姐哥哥向偉大的父母致以最崇高的敬禮!爸,媽,謝謝你們!此時此刻,我們唯有一個心愿,希望二老有一個幸福的晚年,我們會用我們全部的愛來報達二老的養育之恩。

  最後再次感謝今天到場參加我們金婚慶典的親朋好友,我衷心祝願我的爸媽快樂永駐,健康長壽!祝福所有親朋好友們,家庭幸福美滿,健康快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父母金婚祝詞
網友評論
父母金婚祝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