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橋讀後感500字

橋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橋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橋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感人肺腑的課文——《橋》。

  這篇課文講的是洪水來臨時一位黨支部書記,一個全村人都擁戴的老漢用自己的生命來挽救全村人生命的故事。

  老漢寧願用自己的生命來拯救村民,也不願讓村民的生命來拯救自己。因為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是黨員、是領導,有義務保護村民們的安全。老漢用自己的威信、沉穩、高風亮節和捨己為人的精神保護了村民。

  以老漢為代表的優秀領導、黨員就是密切聯繫群眾的“橋”。他們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很高很高,是人民的“靠山”。

  巴金先生曾說過:“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老漢的行動不是正應了這句話么?

  “奉獻”是一種自我犧牲,是一種崇高的境界。

  難道老漢這種捨己為人、先人後己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篇二:橋讀後感500字

  一個村莊在夜裡 突然發了洪水,大家你擁我擠得跑向那座窄窄的救命之橋,站在橋前的老支書讓他們排成一列往對岸走,讓黨員排在後邊,一個老漢,能在生死關頭那樣鎮定的疏散難民,能不忘記一個黨員的信念 :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到了最後人們都過去了,只剩下了老漢和被他揪出來的那個小夥子了,老漢把小夥子推上木橋,木橋塌了小夥子被淹沒了,老漢似乎 要喊什麼,一個浪頭也吞沒了他。()五天後,洪水退了,一個老太太被人攙扶着來祭奠她的丈夫和兒子。

  老漢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令我感動!在那樣危機的時刻,他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卻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老漢的做法和一起冰河救人事件是多麼相似。一位名叫白寶海的出租車司機不顧自己的個人安危,毅然跳進冰冷刺骨的河裡去救人。當時寒風凜冽,天氣溫度 在0度以下,但他一點也不害怕,憑着堅強的毅力救活了一家五口,其中包括一個11個月的孩子。他並沒有留下自己的名字,開着出租車默默的離去。他和老漢的精神是多麼的相似,無私無畏,捨己救人,勇於獻身。我覺得老漢雖然死了,但是他在天堂看見人們都活了下來,他一定會開心高興的,老漢了也一定會在人們的心中永垂不朽!

  篇三:橋讀後感500字

  在五年級語文教科書上,有一課是作家談歌寫的《橋》。正所謂濃縮就是精華,篇幅不長,意義深刻,乾淨利落。老漢完全可以逃出洪水的魔爪,當人們驚慌的時候,老漢就站在那座救出全村生命的橋前,可他沒有獨自逃生,卻在指揮全村人逃生。倘若沒有老漢維持秩序,人們一定會你擁我擠,這座橋一定不會支撐住,到最後別說是全村人,估計連一半人都逃不出去。

  文章中老漢曾從逃生的隊伍中揪出了一個小夥子,在此之前老漢曾經讓黨員們都排在後面,可這個小夥子身為黨員卻站在群眾中間,老漢把他揪出來,充分說明了老漢鐵面無私,文章最後才說明老漢與小夥子的父子關係,這都是后話。最後一段全村人都逃了出去,唯獨老漢父子還在洪水中。小夥子體現了尊敬長輩的品德,讓老漢先走,可老漢卻強迫小夥子先走,他不想讓自己的兒子死去,他終究不是個鐵石心腸的人。最後兩人都死在了洪水的手中。老漢死前曾喊過一句話,可終究沒有說出來,他也許會為自己的兒子死去而悲傷,也許會為人們都逃了出去而高興。無論怎樣,他那高大的形象永遠樹立在人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橋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橋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