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金婚讀後感

金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金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金婚讀後感

  讀完《金婚》一書,感觸頗多。

  佟志和文麗這對夫妻攜手五十年,風風雨雨,吵吵鬧鬧,最後老來還是恩愛牽手一起走向人生的末端。書中很多場景都讓人感動,在漫長的五十年裡會遇到各種挫折和矛盾,吵架、冷戰、精神出軌、老年喪子。但最後都挺過去了,發現彼此才是最值得珍惜的人。我之前在其他文章中看過一段話覺得挺有道理的,意思是在一個家庭中,孩子們都很孝順,老了也就心裡有欣慰。但最重要的還是老伴,子女長大了會有自己的家庭,而老伴才是最終陪伴自己到底的人。所以我想如果擁有一段婚姻,一定要好好珍惜。家庭幸福是人生幸福的重要組成部分。

  書中還有一個角色梅梅,是文麗的表妹,一生未婚,但她能堅持自己,過的也很獨立健康,老了之後,因為大庄喪妻,文麗曾勸她跟大庄在一起得了,但她並沒有,雖然大庄曾是她年輕時希望在一起的人。但老了之後隨着年歲的變化,她把大庄當成很好的朋友,兩人相互聊聊天,排解老年時的寂寞也挺好的。

  還有一段婚姻是大庄和庄嫂的。在文麗眼裡他們一開始就是“沒有愛情的婚姻”,是“封建產物的婚姻”因為他倆是很小就被父母指定了的婚姻。剛開始矛盾很多的兩人,後來變的越來越好,庄嫂確實是很會過日子的賢妻良母啊,用文麗的話說任何時候都有肉吃,連飢荒時期也能吃上肉。可惜他們沒能等到金婚,因為一向強壯的庄嫂竟先大庄去世了。現代的我們,談戀愛結婚都要求一定要有感覺,我覺得這是對的,每個人都要對自己負責,愛情婚姻不能將就。但我們開始交往也很難,只要稍微有一點點不合拍就會想着分開拉倒,這是不是草率了點呢?如果考慮清楚實在無法挽回再分開才是對彼此的負責。比如文麗和佟志的子女們。

  燕妮是他們的大女兒,她的第一段婚姻就是自己當年年少無知時跟父母反抗得來的,結果證明是個錯誤,雖然有了女兒改改,但她還是勇敢地選擇結束婚姻,最後獲得了新的幸福。

  若干年前《金婚》的電視劇就在電視上熱播了,當時我還在念書吧,這個電視就斷斷續續看了點覺得挺好看的。

您正在瀏覽: 金婚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金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