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一生中難忘的風景

一生中難忘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人生怎樣才能夠真正做到如此的豁達?人生是一段旅程,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與每一個美麗景色,都有可能成為一生中難忘的風景。一路走來,我們無法預知將會迎接怎樣的風景,無法預兆目的地在哪,可前進的腳步卻始終不能停下,因為時間不允許我們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進中不斷學會選擇,學會體會,學會欣賞。

  人生這次旅行的起點我們不能選擇,更不能阻止終點的出現,過程在我們自己腳下。自出生那一刻起,就開始了慢慢的人生旅程。沒有一條路沒有風雨,沒有坎坷;也沒有一條路始終黑暗沒有光亮。不管是陽光燦爛還是風雨交加,在時間的流逝中,都將是成為旅程中的一部分回憶,既然選擇了,就得走下去。要想走的好,那麼只有隨時保持足夠的信心和勇氣,才能不斷前進,尋找到更多、更美的風景。

  美麗繽紛的風景,就像人生的快樂、幸福,能夠豐富人生的美好記憶。旅行不會因為美麗的風景而終止,再華麗絢爛也是經過,如果想在此刻停留,那麼就會錯過更多、更好的風景。同樣,不管是多麼可怕的風雨,也不會持續整個旅行,堅持前進的腳步,就會迎來彩虹。人生的旅程定會豐富而精彩!

  不同的心情,會看到不同的風景。再美的風景,如果沒有好的心情,就不能感受到其中美妙的韻味;再糟糕的風景,只要有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那麼困難就是鍛煉的機會。在人生的旅行中,走過的路都將成為背後的風景,不能回頭,不能停留。那麼不如享受每一刻的感覺,欣賞每一處的風景。

  當我們要想欣賞左邊的群山,就要放棄右邊的平原;要想欣賞右邊的大海,就得放棄左邊的小溪。有得必有失,這是大自然永恆的規律。我們要懂得放棄,放棄從另一個角度講或許是一種成功。但我們要懂得珍惜現在的擁有。陶醉於群山時,不要想着平原;沉迷於小溪時,不要還想着大海。

  在人生旅行中,我們不要為失去的而後悔。因為我們曾經擁有過,我們感受過生活的酸甜苦辣,無愧於今生。在人生的旅行中,朋友是我們站在窗前欣賞冬日飄零的雪花時,手中捧着的一盞熱茶;朋友是我們走在夏日大雨滂沱中,手裡撐着的一把雨傘;朋友是春日來臨,吹開我們心中鬱悶的那一絲春風;朋友是收穫季節里,我們陶醉在秋日私語中的那杯美酒。

  人生短短的這幾十年,如流星一閃而過。在此你將會遇到你一生所要遇到的人,經歷一生所必須經歷的事。其中有很多的人只是暫時和你同路,和你一起度過一段時間,就象你會認識許多朋友,他們就在你的身旁。

  人生一定會有很多人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享受旅途的快樂,一起分擔旅途的艱辛,雖然你們旅途的終點不同。你對周圍的人微笑,周圍的人會回報你無數的微笑。反之也一樣,所以我們要懂得和周圍的人好好相處,懂得欣賞沿途的風景;同時為了讓旅途變得愉快,還得學會為大家做點什麼。這就是人生,好好珍惜吧。

您正在瀏覽: 一生中難忘的風景
網友評論
一生中難忘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