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浮世啊-----(二)無覓

浮世啊-----(二)無覓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曾經的日子,放學后趴在圍欄上,看天上的雲慢慢移動,變化,然後淡入蔚藍的背景中消失不見。夏天總是讓人有些懶散,陽光烤的地面發燙,也只有傍晚才有一絲稍微能夠撫平躁動的風穿透身體,帶走悶熱,氣息飛散,隨着風漫無目的的遊走到不知何處。

  世間之人,宛若籠中之鳥,困於所戀,所痴,所恨,所怨。何時能展翅飛入一片湮沒的湛藍,捨棄所懷抱着那些東西。但說來,要真的洒脫自由如那般,毫無羈絆,倒不知是幸運還是另一種更深的孤寂了。

  你從何處到來無跡可覓,但當你在這個時空,這個世界睜開眼的一瞬,你便成為一個部分,自此延伸出各式的紐帶,如同一個的輪子緩慢轉動,牽繞着四處而來的絲線,由慢到快,由快到慢,直到停止,然後所繞之線也侵蝕斷裂,靜止的輪子也在光影中腐蝕抹滅。

  因為少時的經歷,對於不停的變動和失去厭惡到神經的地步,所以痴迷於追尋可以稱為”永恆”的事物,但也終究承認,這世上唯有變化是永恆。

  人類,被轉瞬即逝之物束縛,又無力掌控在其有限的時間中稱之為長久的東西。愛情友情,會因為誤會或背叛消失殆盡,親情,因為缺乏或死亡而帶來絕望,權力和金錢一直存在,卻沒人有力去永久掌控。

  或許不論怎麼改變,總是擺脫不了厭世情結和悲觀,但也儘力的,努力的想在這個世界活下去。一千個人,就有一千種苦楚,沒有人不是背負着什麼的,許多事許多人,執念過深也就成了偏激,於己,於他人皆無好處。

  雖這世上多有不公,但至少相同的是,終是無人,能守得住永恆。

您正在瀏覽: 浮世啊-----(二)無覓
網友評論
浮世啊-----(二)無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