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向前走的力量

向前走的力量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就在前幾天的報紙上,看到多產作家劉震雲的片段往事。都說他多產,多說他不論在電影劇本的編寫上,還是小說絲絲入扣的編排上,還是那其中的人物和連環錯落的事兒上,可見其功底深厚了,不然的話,北大也就不會向他伸出了橄欖枝了。

  那其實是一小段文字,用來勾勒了一個老人家——他奶奶的鮮明形象。奶奶在莊稼地上幹了一輩子的農活,四季排開,冬來暑往,她總是貓着腰,無論是揮起的鐮刀割下來片片金黃,還是早春時節油嫩嫩的秧苗。每一粒土,每一顆沙,都記載下了,老人對土地的深情和眷戀。小孩子也在時刻的問着她,為什麼不直起身來稍加休息,望一眼層層的麥浪和那豐收的喜悅。

  可老人卻說,只要是站起來了,會很費力的再貓下。還不如就這樣一直的貓着,總有着這樣的一股勁兒,因為那股勁兒的前頭就是片片收成了,這勁兒能帶領着你,不用也不能鬆懈,這樣年年你會有收穫,會有結果。

  平實樸素的幾句話,但其中蘊含著的道理又有誰會去品味呢!只要是認準的路,認定的道理,能堅持下來,肯定會有收穫。原來總聽到這樣的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還有後來的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但無論怎樣的崎嶇,還是陡峭的山崖,還是一路涉水披波逐浪;還是大陸漫漫,黃沙漫天。這就是對自己的歷練,也是一種考驗,一個尺度,一席帳側。

  總在公路上行走習慣的人,遇到料峭山峰會增長了對高處的攀爬能力,使臂膀更加的有力,蹬踏更加的頑強,保護的措施更加的到位。

  在穿行沙漠的人,只感到陣陣的灼燒,熱浪襲來要將自己融化了,當他遇到在海上的風浪,那將又是另一種拼搏了,千尺高豎立起來的強大水波要將你吞噬掉了,如果沒有順風的帆,沒有掌下了方向的舵,也許就此浮沉在煙波浩渺中了,隨風湮滅,與光同塵了。但你只要抓住了那份生的感動,你就握緊了前行的力量。

  生活是一種修行,活着是一種存在。要想讓你的前方不會像走夜路,敲黑門那樣的懼怕,把每一段路都播種上沁人的花圃,那種余香會跟在你身後,推着你,搡着你,讓你有了一份溫馨,一份感動。那是因為你註定要走上一個美麗的開始,一個堅強的開始,心中沒有了糾結,沒有了牽絆,釋懷了心情,抖落出膽識。

  夢會有開始的地方,不論是美夢還是惡夢。形成也會有開始的地點,無論是突兀還是低洼。當你走出了一馬平川的時候,你會感謝那份向前的力量,也就在你的心中,當它要膨脹,躍躍欲試的時候,你離着成功就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向前走的力量
網友評論
向前走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