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難忘的啟蒙讀後感

難忘的啟蒙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難忘的啟蒙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滴水穿石的啟示

  難忘的啟蒙讀後感

  篇一:難忘的啟蒙讀後感

  錢福

  《難忘的啟蒙》中的陳老師在批閱作者的作文時,不僅沒有誇獎作者寫得優美的句子,反而責罵作者寫得不好。因為作者的描寫不切實際,憑想像編造。

  我剛上一年級時,字總寫不好,每次拿給姨爹看,姨爹都說同樣的話:"你看你寫的,亂七八糟,重做。"於是我便拿起本子重寫,卻總寫不好。是姨爹找了字貼給我練習很長時間后我才慢慢地把字寫好了,但是仍然得不到姨爹的誇獎。姨爹總是一臉嚴肅地教導我:寫字和為人處事一個樣,要實事求是,腳踏實地,才能做得更好,不要總是想着得到別人的稱讚。我總是在想為什麼想得到姨爹的一個誇獎這麼困難?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才找到了答案。

  篇二:難忘的啟蒙讀後感

  桂夢瑩

  《難忘的老師》這課中的老師不僅對他的學生親切和藹,而且教育方法也很特別。文中的老師使我常常想起我的語文老師——齊老師。

  齊老師她對我們很和藹,也很注意教育方法。她已教了我們三年,從來不對我們發火,總是對我們充滿信心。上課時她總會給我們講一些有趣的事或感人的故事教育我們專心聽講,努力學習。在齊老師的鼓勵下,我們班創造了一個個奇迹——"六一"兒童節文藝表演我們班得了第一名;學校體操比賽我們班得了第一名;學校作文比賽我們班得了第一名;我們班從一個差班成了學校的先進班集體。我感謝齊老師,感謝她讓我們樹立了信心,感謝她讓我們取得了成績,更感謝她在自己生病時還對我們牽心掛腸。

  篇三:難忘的啟蒙讀後感

  桂小思

  讀了沙鍵孫先生寫的回憶他的啟蒙老師的文章《難忘的啟蒙》,我了解到啟蒙老師實事求是,嚴格要求的教學作風 給 沙鍵孫先生留下了刻骨銘心的印象 ,並讓他終身受用。

  這不由讓我想起我現在的語文老師——齊老師。齊老師三年級時教我們,她留給我的最初印象是與眾不同。果然選班乾的時候,她的行為讓我百思不得其解——讓我們大膽發言,說自己有什麼優點,為什麼想當什麼班干?後來 我明白了齊老師的一片苦心,原來她想讓我們展示自己的才能。

  她的教學方法與其他老師截然不同,她總是讓我們自學課文,自改作文。用這種教學方法培養我們獨立思考,自主學習的習慣。三年來,在齊老師的精心教育下,我們逐漸養成了良好的自學習慣。讀了《難忘的啟蒙》這課,我不得不從心裡感激齊老師!齊老師像課文的老師一樣,不僅傳播給我們知識,而且還注意培養、傳授我們獲取知識的習慣和技能,這將會讓我們終身受益。

  篇四:難忘的啟蒙讀後感

  桂小曼

  《難忘的啟蒙》這篇文章是沙健孫先生的作品, 是沙健孫先生回憶起童年時在自己童稚的心靈里播下美好種子,使他終身受益的啟蒙老師。讀完后我心頭微微一震!

  文章中的主人公沙健孫寫了自己在上學時期,年紀小,上課規規矩矩,老師們非常喜歡他。沙健孫的強項是作文和寫字,但有一次,他寫的作文因為憑空編造,不切實際而受到老師嚴厲的批評,讓他明白了做事要腳踏實地,實事求是。他謹記老師的教誨,而終身受益!

  當我讀了這篇文章后,不由得讓我想起我的啟蒙老師——高老師。高老師從一年級開始教我們的,她對工作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她盡職盡責地傳授我們知識,從來不批評我們,而總是鼓勵我們。

  有一次我為考高分作了弊,高老師知道以後嚴厲地批評了我。我當時很生氣,很不明白高老師為什麼生這麼大的氣。

  現在,讀了這篇文章我頓時明白了高老師的苦心!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啟蒙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難忘的啟蒙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