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傻,每當說起這個字,百分之九十八的人都會直覺的認為這是一個貶義詞。

  其實有時候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挺獨特的讚美。

  傻或許就是:你傻傻的把別人的事當成了自己的事來看,那些在旁人眼中不算事的事你卻傻傻的把自己磨得心燥不已。

  傻或許就是:你太過於用心去看別人的世界,讀懂了別人的心傷而為之傷神。

  傻或許就是:有時候明知道這是一件傻事,卻還是故意而為之。

  傻或許就是:有時候對別人比對自己還要好,傻到常常自己都想揍自己。

  傻或許就是:為了讓別人開心,傻傻的用心交流,反倒落着個什麼都不是。

  傻或許就是······

  兩年前的一天,當我傻傻的把一個準備了一個多月的謊話,因為某些人的突然問起而三兩下給說穿起,我便放棄了很多的掙扎,選擇了當一個傻傻的人。否管對外人怎樣,起碼對於那些人我仍是十八歲時的那個人兒。

  社會就如同一個大染缸,什麼樣的三教九流都有,唯獨少了那麼些傻瓜。有一天跟一朋友閑聊,聊起那些個人、那些個事。突然醒悟,原來時光足矣改變很多的人與事,對與錯?或許誰都沒錯,就如同那命中注定,你們就是我今生的命中注定,無需刻意的努力卻會一直都在;亦如同那記憶,那記憶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乾淨。

  這世界的人大致可以劃分為兩類人:一種看似熱情、熱心,另一種看似冷情、事不關己。而事物的本質與表像未必非得掛鈎。有一天突然發現其實兩者剛好倒置了:看似熱情的人兒實質更為無情,而看似冷情的人兒卻是多情的種子。有兩個朋友剛好是這兩者的代表,有一回看着這兩人在發獃,偶爾會覺得這兩人似乎剛好互補。看似聰明的人卻是個糊塗鬼,而看似糊塗的人卻心清如水。傻是一種選擇,只是每個人的態度跟需求不一樣!

  以前老跟一姐們說:自家人不說兩家話。以前是不喜歡家裡蔓延着社會的風氣,其實最開心的事是:總有那麼三兩個人與你心照不宣的爭當傻子。想起挺逗的,沒有過多的華麗,也無需過多的刻意,只是每個人回到了最簡單的狀態,卻有着笑死人不償命的本領。其實要當一個看似聰明的人很簡單,而真的要當一個傻傻的人卻不容易。慶幸的是你我都心照不宣的珍惜!

  其實你我都清楚那些今日懊惱不已的東西,不知何時的來日想再找,就再也回不去了。不知什麼時候看過這麼一句話:一個願意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

  傻多了總會有聰明的一天,然而想傻卻不會時時有。

  那時三兩下把謊話給說穿的感覺我至今依然記憶猶新:說完自己都傻眼,還靈魂出竅了幾秒,那種觸動或許只有當事人才能夠體會。有時候我會覺得,傻其實更多的時候像是一種選擇,就好比如有的人選擇那唯美的淡定來詮釋自己獨特的人格魅力;又好比如有的人會選擇那躁動的開朗來詮釋自己的青春活力、高度快樂;或好比如有的人會選擇那淡若清風的淡然態度來詮釋自己的人生態度;那麼也會有的人會選擇傻傻的淡然樂觀來另譯那一份珍惜、那一份另類的見解,以及那一份獨特的期望。

  你笑罵我傻,而我也總是笑稱自己傻,其實你我都心知肚明這不可多得!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