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成熟是在經歷了漂泊之後

成熟是在經歷了漂泊之後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成熟是在經歷了漂泊之後 標籤: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成熟是在經歷了漂泊之後

  ---端可

  你站在人群,那與你擦肩的人都只是過客,有些人站在那裡便成了風景,有些人陪伴一生都不過是不曾發覺的擺設。可能,成長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漂泊,當不舍與難過都變得麻木,不斷的掙扎再適應然後離開,這是一個被賦予詛咒的輪迴。你知道告別這些會有更好的在來的路上,生活,是最避無可避的桎枯。有些人,來不及告別就已然遙遠。那些走馬觀花絢麗過經歷的風景啊,你們在我不得不流浪漂泊的年歲里,並不是我真的冷漠才吝嗇挽留,而是註定的遷徙讓人說不出不舍的話語。我想終究我們也會有那樣的胸懷:用一生的時光,去體諒時光。

  站在火車站的出站口,離我的那趟列車到達,還有一段不短的時間。身邊是行色匆匆的路人,歸來的終點或者是漂泊的開始,我無從知曉。不遠處,是來送別的朋友,像再也不見一般的事無巨細的為我打理一切,行李、零食、飲料還有消遣的玩意。確實,這一場原本就匆忙的相聚,真的不知道是否還有再聚的一刻,如果還有什麼無法表達而時間那麼有限,那就是好好的送別,流一些淚水或者汗水,這都是很好的證明。我們微笑看着,不會再去阻止一個人對自己無條件的好,不會再去想着所有的恩惠都要付出與報答,也終究學會隱藏,沒有說出的話語和那些不為人知的事情,就一直不為人知的和自己離去吧。隱忍,是成熟的一種表現。

  我想人從什麼時候開始漂泊,那就是他成長的時候吧。第一次離鄉,那座小城暗沉又略顯破舊的站台,母親那個滄桑又孤獨的身影,讓我在往後的歲月里,每次一想起就熱淚盈眶。可是之後呢?走過那麼多的地方,認識那麼多喜歡卻來不及深交的朋友,我卻怎麼都想不起來那些送別的畫面,想起來了也不過是心底溫暖一陣。以前,是一個很控制不了自己情緒的人,動不動淚如雨下或者狂笑不止,難過與開心,七情六慾喜形於色。骨子裡討厭遷徙,因為對陌生人群本能的恐懼,但是所有的人都很默契的覺得我是那種天生的能夠快速融入集體的人。把害怕偽裝到無所畏懼,我想麻木也是一種堅強,堅強,也是一種成熟。

  很多人選擇漂泊,一開始是外界種種的左右,到最後都是自己在追求更好的生活。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遇到很多的人,喜歡的我們毫不掩飾的去表達,因為生怕對方不知道,不喜歡的我們想盡辦法隱瞞,因為害怕尷尬。這一切不過是因為知道時光太過匆忙,不留住便成了過客,是過客的話那也無需將臉皮撕破。生活中總是遇見這樣的情況:兩個人第一次見面,緊接而來的就是直接的告白。嘿,我看上你了,你做我女朋友吧,我很喜歡你的。然後,我們慢慢的看不清,關於人心和關於說喜歡的種種,在猜疑中錯過了真心,在猜疑中錯信了感情。其實真真假假,不過是聽的那個人如何理解而已。愛情不一直都是循序漸進的嗎?什麼時候感情也像是一場快餐了呢?最無奈的,是我們也慢慢的接受這樣的速食時代,並且慢慢的習慣它和需要他。可能骨子裡的寂寞與空虛,在一座又一座陌生城市的流連里,真的需要一些刺激與溫暖的東西來填補。問過一個朋友,關於閃戀的看法,她說,你不要把那看成是愛情就是了,不過是各取所需相互取暖的依靠.可我覺得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真心在裡面的,完全沒有感覺的兩個人,我們都不至於寂寞到要去勉強自己。愛情的神聖不過是相信它的人賦予的光環,接受愛情有時也不過只是生活的需要,想來也算是成熟的一種。

  人說,萬卷書不如萬里路,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我們在一次次行走漂泊中,腳步踏過很多的地方,自然而然的,我們會遇見很多很多的人。他們愛護、包容、幫助我們,或者是冷漠、傷害、欺騙我們。這些都沒有關係,因為終歸都是這些東西在促成我們的成長。第一份正式的工作,之前的種種鬥志與夢想,如何變成今日提前離場,很多的事情,無需再去想起或者是計較。認識的一個大哥說,很多人啊,別人傷害了你,不過是因為你自己太過愚蠢給了別人傷害你的機會。確實是這樣子的吧!若不是自己當初在選擇的時候不慎重,若不是自己的心意不夠堅定被人輕易的動搖,或者只是因為高估自己把自己放錯了位置,什麼一切都是不至於的。可是,終究我是不後悔的。年輕的時候如果不走一些的彎路,老來拿什麼去回憶一無所知和一無所有的青春。況且是遭遇還是風景,這都不過是一念之間的事情。淡然,是因為我們走在成熟的路上。

  我說,有緣再見吧。因為往後的路,我也不知道會在哪個路口走着走着就走岔了。生活中很多的送別,雖然說著再見,其實我們都清楚的知道很多再見是再也不見。和一個人在電話里告別,我說,我回家啦。兩人閑聊很多,難捨難分的樣子。電話掛斷後我繼續和身邊的人玩笑吵鬧,她也繼續着她自己的生活,其實,是沒有影響的吧。若真有那麼一些什麼,應該是短期的不適應,然後是忘記或者很久以後的想起。現在想來,以前的自己都是很幼稚的。離別的時候各種的寫留言留電話加,矯情的說,感情一輩子不能變哦要常常聯繫哦。然後呢 很多年過去了,有些人真的就那一個轉身之後再也不曾聯繫,可是,再也沒有人會去真的計較了。不論是電話還是中,都免不了的一些人只是擺設,或者只是一段時光的證明,我們相識相愛過,只是,在過去的那一個時間而已。所以,還是不要說永遠吧,還是不要輕易的給出承諾吧,因為我們都慢慢的成熟啦。

  步入工作后的回家,特別,是過年這個節骨眼上,不論在外面混得好還是壞,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衣錦還鄉的境味。然後你發現,長大之後的你,已經生活在了別人的眼光里。當你拖着行李,裝扮一新的行頭走在那條小巷上,捲髮高跟鞋或者漂亮衣裳,總有一樣偏離了人們記憶中的那個小毛孩,然後,各種新奇的眼光就來了。這是誰家的女兒啊,就長這麼大了啊,外面回來變不一樣了啊,諸如此類的等等。可能,因為那一點點的虛榮心或者推脫不了的無可奈何,慢慢的其實我們都會沉浸在那樣的氛圍里,那麼,就更努力的去做那個別人眼神中的自己吧。你驚奇的發現,迎面走來那小女孩眼神里類似於羨艷的東西,與多年前你看另一位漂亮姐姐的眼神如出一轍。原來世間所有的事情都是一場輪迴因果,角色互換,他人眼中的你,或許就是多年前你所追求的那個自己。區別於曾經的仰望別人,優雅的走在別人的仰望里,是成熟的直觀的體現。

  你承認嗎?成熟是在經歷了漂泊之後,我們不做無謂的挽留,我們不被拆穿的堅強,我們深埋心底的隱忍,我們一笑置之的淡然,我們逐漸謹慎的承諾,我們驚艷優雅的存在,我們將愛情看清再看輕。若不是這些停了又走的漂泊,是沒有人能夠教會你這些的。很久以前,在離別的時候,我總是會抓緊一分一秒的時間去看身邊就要告別的人,因為可能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能再見。現在面對送別,我看得更多的卻是身邊毫無關聯的陌生人,看他們的穿着,看他們的腳步,看他們的神態,看他們在人群中奔波的模樣,看着他們便不自覺的會想起自己,我,也不過是別人移目他處時不經意的那麼一撇吧,這樣的想法是悲傷的。但是慶幸的是最後我們所有的動蕩都會歸於平淡,曾經的種種都只是回憶,成家立業然後柴米油鹽。我們最後要學的,真正的成熟莫過於在波瀾歷盡的生活里,用一生的時光去體諒時光。

您正在瀏覽: 成熟是在經歷了漂泊之後
網友評論
成熟是在經歷了漂泊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