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鄰家小妹,你好嗎?

鄰家小妹,你好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鄰家小妹,你好嗎?

  有時不知不覺想起你,有時在白晝有時在夢裡。亦或在趕往家鄉的路上亦或已經身處家鄉的街巷裡,你的身影如影隨形,揮之不去!

  還是十八歲時的模樣,白白凈凈的瓜子臉,水靈靈的大眼睛,晃動着的馬尾辮,充滿陽光的微笑,青春洋溢的倩影。或許你不經意的在我面前走過,如吸鐵石般吸引了我的目光,如平靜的湖面投入一粒石子打動了我那顆青春騷動的心。

  你家與我家是不近不遠的鄰居,你是我同校的學妹,是我心裡全校最漂亮的學妹。

  無論去哪也不必然經過你家,但是我卻無數次特意在你的家門“路過”,內心裡期望着你巧遇,無數次傻傻等候在你可能出入的路口,奢望看到你美麗的身影。俗話說的好: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雖然只有百分之幾的成功率,但是仍然不只一次與你巧遇,不只一回與你擦肩而過,但是心跳加速的我只顧了掩飾臉紅的窘態,卻忘記了抓住時機多看幾眼或者與你搭訕幾句。成果就是與你有了雙眸對視的交流,或者收穫到你不經意間的回眸一笑,雖然僅僅是瞬間,這一瞬間使我的心醉了……。

  內心裡無數次讀你的名子 ,每讀一次都會有甜甜的感覺湧上心頭;內心裡渴望見到美麗的身影,每見到一次都會深深震撼我的心。

  記得一個美好的夏日晚上,我在離你家不遠的馬路上打羽毛球,你和另一個女孩從我們走過,我便停下了看你,你也望着我,尷尬片刻你繼續往前走,我恨我自己笨到家!為什麼不找借口把你留下來觀戰,或者讓你也加入我們遊戲。

  記得一次無意中得知你在學校的匯演中有角色出演,我早早的等候在演出現場,一心一意心無旁騖地觀看你的演出,你的一笑一顰都牽動着我的心,我不記得都有什麼節目,滿腦袋只有你!你哪天演的那麼好那麼美!!!豈是一個“贊”字了得。

  記得學校開運動會,我特意給你送去自己捨不得喝的汽水,你朝我笑笑指着自己手中汽水說有了,讓我自己喝!還把一個紙疊的小扇子送給我,我高興得如獲至寶!記得你弟弟被人欺負,我奮不顧身幫忙,你連聲說謝謝,我說不用,我願意!當初為什麼說用了“願意”二個字,是不是雙關語呢!

  工作之後我找理由來到你工作的單位,假借領導安排向你詢問有關工作方面的事宜,其實這一切都是借口。第一次也這麼近距離的看到你的臉,第一次與你面對面的交流,我全然忘卻有關工作,不知道胡言亂語的說些什麼,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刻,我是那樣的幸福,那樣的陶醉,從此體味到吃蜜的感覺。

  由於家境的原因,由於我自身的條件,社會的大環境和過往的經驗告訴我:我配不上你!能偶爾遇到你,能通過朋友知道有關你的情況,就是我的幸福!

  有個外表英俊並且家境殷實的青年,成為你的“朋友”,雖然消息可靠,但是我寧願相信這只是傳言。因為我知道那個青年除了家境較好以外,是徒有其表,系無才無能亦無德之人。當你牽着他的手走過我眼前時,我確認一切是真的。我沒有勇氣勸告你,擔心被別人說成用心不良!

  你出嫁的當天,我決心要干出個樣子,讓你和所有人都刮目相看。雖然這一天我的心碎了,我的夢破碎了!我沒有理由責怪你,因為我們不曾開始,也就無所謂結束。

  亦或是因為工作和生計的原因,亦或是因為夢的破碎……,我毅然決然地離開了生我養我的家鄉,離開了這個有笑、有苦、有淚也曾經有夢的地方。

  風也過,雨也過,三十年彈指一揮間。

  聽說那個英俊的青年拋棄了你,聽說你過的不好,聽說你又組建了新的家庭,聽說你的女兒像你一樣漂亮,聽說……。

  事業有成的我,家庭生活亦美滿,無瑕回到家鄉的我,偶爾回去仍然會特意從你家門口走過,仍然會在你家的那個路口站一站、停一停,似乎仍然在等待什麼。

  雖然不曾再遇見過你,但是你的微笑,你的身影,你的馬尾辮深深烙在我的心裡。你一定不知道,自卑的我因為有了你的微笑,身影,馬尾辮,才使我有了發奮圖強的動力。

  因為沒有開始,所以就沒有結束,雖然歲月無情,兩鬢斑白的我依然保存一個青春的夢!

  鄰家小妹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鄰家小妹,你好嗎?
網友評論
鄰家小妹,你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