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夜涼茶盡悟人生

夜涼茶盡悟人生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夜涼茶盡悟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曲終酒罷人離散,花敗草枯淚成殤。悲歡離合淡如水,愛去情來靜如月。

  ———超然亦凡

  喜歡靜默的人生,如山間野花靜默綻放,靜默凋零;不與牡丹爭富,不與玫瑰斗姿,不似水仙多嬌媚,不像菊花多情傷,不同臘梅多孤傲。她自自然然孕育,自自然然歸於塵土。

  她的綻放,不為你,不為我。悄悄綻放在山澗溪邊,靜觀碧空雲捲雲舒,冷看周邊花開花落。彩蝶縈繞,翩翩起舞;黃鶯飛過,嚶嚶成韻。她心依靜,亭亭玉立,淺笑風中,風輕雲淡,不悲不喜。

  泠泠清風拂落她的花瓣,她,靜默不語;淺淺細流載着她的芳體,奏響生命最後的清曲。

  她在一生的靜默中演繹出天地間最美的輪迴。

  野花無語,卻一生清新優雅、雲淡風清。

  人生亦可如此,拋卻那顆爭名逐利的貪婪之心;丟棄那顆悲情苦恨的憂鬱之心。獨守一顆純凈自然的質樸之心;讓心中的那泓清泉永遠川流不息、純澈明凈。

  人生,當有一顆平淡的心。遇人遇事,泰然處之。一花一世界,一苗一菩提,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人生,亦若陽光,恬靜而不失熱烈;又似月光,憂傷而不失浪漫。有人說,人生是一個苦瓜,即使在水中浸泡,在聖殿中供養,輕嘗一口,苦味依舊,這是人生苦的本質;還有人說,人生像一杯白開水,放入蜂蜜,它便是甜的,以鹽混之,它又是鹹的,其實,所謂的苦與甜,就是人生的痛苦與快樂,都源自你的內心。

  夏日的午後,陽光淺照,捧一杯香茗,靜坐芭蕉樹下,心境悠然閑適,便不覺陽光刺眼,只顯恬然靜美。六月,亦是激情燃燒之時,心懷夢想,勇敢馳騁,為理想奮鬥,心境盎然,便想擁抱陽光的熱烈與燦爛,這便是人生,心若是靜,它便雲淡風清;心若是苦,它便苦海無邊;心若是甜,它便曼妙美好。

  持一顆平淡之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琴音美妙,薄醴香甜,人情溫暖,但也有曲終酒罷人離散之時;花開極研,芳草繁盛,清淚珍貴,但不免花敗草枯淚成殤,人皆有情,月有圓缺,淺淺喜歡,淡淡愛,披一層薄似蟬翼的憂傷,譜寫一曲空靈的人生妙音;輕描一幅清麗的人生畫卷,在素色信箋上留下一首淡寫人生的詩詞。

  編輯:超然亦凡

您正在瀏覽: 夜涼茶盡悟人生
網友評論
夜涼茶盡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