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行走在稀泥的鄉間小路上

行走在稀泥的鄉間小路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帶着夢想,帶着痴狂,跨下早已舊得生鏽的摩托車,行走在稀泥的鄉間小路上。

  沒去思考,也沒曾悔想,一把雨傘,一個挎包,一雙雨鞋,行走在稀泥的鄉間小路上。

  拂去校園的歡笑,攬走打工的狂潮。計生工作,懵懂的開始。道路的坎坷,時而席地惆悵。行走在稀泥的鄉間小路上,不再看見曾經暗戀的姑娘。夜深三更時,總在夢裡把愛的絮語,寫成詩篇,用精緻的信封包藏,悄悄放在她的桌上。懷着忐忑的心情,關注着她的一舉一動,等待着她的答覆。這種心情,就好像心中有頭小鹿亂撞,焦躁不安,那種煎熬,刻骨銘心。結果或成功,或失敗,或被接受,或被拒絕,都化作酸澀的笑淚,鑲嵌在時光的最深處。

  五月,青春的歌,吟唱在稀泥的鄉間小路上。沒有她的陪伴,坐在樹蔭下不斷回想。一支殘碎的歌,永遠不忘那樣哼唱。每天忙碌的工作,只等在黃昏后,渾黃的燈光里,慢慢地醉入夢鄉。

  曾幾何時開始管上別人的衣食住行,卻無暇顧及自己。

  這一天午後,來到李大家,剛一進屋,一聲聲問候,遞給我一張擦拭過的凳子,端過一杯熱茶。一次計生宣傳工作就這樣開始。無論誰提出了疑問,都得一一詳細的予以釋疑。在這裡,不需要階級,不需要多高的文化知識。傍晚,走進崔大爺家裡,一張小方桌上,一鍋酸湯,一大碗臘肉,盛來一碗包穀飯,拉過一張長木凳,吃喝起來,老人笑眯了眼:“原來你不是城裡來的啊!”

  慢慢地,我開始熱戀上這片土地,喜歡這裡的人們。我把我的全部,播撒在這黃土地里,摯愛着這份工作。

  五月稀泥的鄉間小路,雨後泥濘,稀滑稀滑的。一把雨傘,一個挎包,一雙雨鞋,行走在稀泥的鄉間小路上,背影滯留在那草葉上即將滴落的露珠里。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稀泥的鄉間小路上
網友評論
行走在稀泥的鄉間小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