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下,一襲夜涼的相思

月下,一襲夜涼的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夜清寂,柔雲,淡煙,幽香繞迴廊。

  半卷湘簾,獨依一窗明月若水,拾一縷遺落的憂傷,一脈相思,寂然無聲。心,百轉千回,千迴百轉,思緒深深處,知為誰,淡了眼角寂寞的紅塵。

  有風忽來,掠過流年的夢,驚起深深的寒意。不忍憂傷在眸間飄泊零散,凝結成沁骨的淚珠,起身,輕掩門,掩一痕冰涼的孤獨,掩了若有若無一聲嘆息,一腔幽怨,誰堪憐?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那一天你說不要我憂鬱,你再不會離去,從此,思字入心,烙成痕印。一念起,已是萬水千山,只是總有青青煙雨色,難尋夢江南,低入塵埃的相愛,覆蓋著的是掙扎不出的命定,那一處不能抵達的彼岸,唯有,安靜,凝望。

  月下,何處相思徹?點滴落寞,拂了一身還滿。

  情似飛花輕若夢,多少紅塵往事糾結?

  心若千絲渺似煙,多少煙雨舊夢縈迴?

  相隔的河畔,何日再尋你依稀的身影?

  淚光盈盈間,方知彼岸於我,那是永遠渡不過的前世今生。遺失在光陰深處,那一襲無法轉身的夢,究竟,亂了誰的心緒?相思尋遍,終是無言,一腔痴念,憔悴黯然。

  佛曰,執着如淚,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飛散。

  此生我卻情願為你覆一身的相思,撣下一袖繁華,讓寂寞與輕愁凋零,化一抹輕煙,漸淡,漸遠。傾我一生一世念,來如飛花散似煙,只求得一世眉目清淡,心似蓮花,一襲素衣清顏,臨水照花,只待那一場山重水複的遇見。

  今夜,我輕佇風中,覆一襲夜涼,目光的盡頭你在

您正在瀏覽: 月下,一襲夜涼的相思
網友評論
月下,一襲夜涼的相思 暫無評論